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自主打造工業4.0智慧物流 (2018.01.05)
現今電商物流自動化以AGV建構環境地圖、搭配雷達感測器等無軌導引方式來克服定位累積的誤差,而對要求精準對位的智慧工廠環境來說卻仍有不足,業者必須再次提升精準度,方能因應市場需求
打造物流智慧願景 (2018.01.04)
智慧物流既是連接當前OEM供應商和客戶的重要環節,也是構建未來智慧工廠的基石,打造可提升B2C、C2B物流效率、降低全社會物流費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開發以PLC為基礎之車輛控制與管理系統 (2018.01.04)
現代化的鐵路車輛、車廂及其他運輸車輛大都裝配了先進的列車控制與管理系統(TCMS)。由於TCMS安全攸關的特性,軟體必須符合多功能安全標準。
東培跨步邁向製造服務 (2018.01.03)
東培工業逾50年來以TPI軸承享譽國內外市場,2016年更公布其智慧製造服務化的路徑圖,以期創造與客戶、產業三贏的局面。
斯凱孚百年運轉永續 (2017.12.29)
除了全球景氣回溫,恐還有以煤及石化燃料來補基載電力缺口所致。未來若想讓全球實現脫碳願景,仍應搭配提升能源效率,才能克竟全功。
液壓壓鑄機台的高速控制作業 (2017.12.27)
EUROelectronics使用NI CompactRIO與LabVIEW FPGA進行液壓壓鑄機台的高速控制作業。
歐洲大國相繼投入離岸風電 (2017.12.21)
在陸域風場飽和的態勢下,歐洲各國開始積極投入離岸風電的發展,包括丹麥、英國、德國的相關政策都已上路,台灣在2016年設立第一座離岸風機,未來也將以此作為綠能發展的重點
扮演製造智慧化關鍵 AI將成未來工廠要角 (2017.12.21)
智慧化成為製造業的重要趨勢,A在未來的製造系統中,AI將與工業物聯網整合,扮演重要角色。
AI因數據而燃 行業因AI而變 (2017.12.18)
現今的我們並非處於一個人工智慧的神奇大爆炸時代。我們可能還要再花上百年時間,才能把這座高樓建起來。
台灣能源政策如何順利執行? (2017.12.15)
透過對於發電與用電量的分布計算,並加計不同再生能源發電特性與發電量的狀況,能夠訂定出最適合的再生能源供電配比。
2018年AI脫離技術研究 擴大實際應用層面 (2017.12.14)
AI毫無疑問,將會是未來幾年持續發燙的議題。市調單位Gartner預估,到了2020年,30%的企業會將AI列為五大優先投資方向之一。也將會有近30%的新開發項目包含由資料科學家和工程師的聯合工作小組提供的AI元素
機器人時代,誰為高科技安全把關? (2017.12.13)
在日常生活之中,智慧機器人正向「家用時代」大步邁進。然而智能,從來不等於安全。機器人時代,誰來為高科技的安全把關?
未來電源和數據的交融與創新 (2017.12.06)
電子產品的尺寸和外形逐步縮小,其所能實現的功率轉換卻越來越高。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於功率、智慧化和封裝也提出更多的要求。
中小型企業的電力風險規劃與備援策略 (2017.12.01)
對於台灣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產業結構來說,做好機房與資料中心的電力備援系統是確保可靠的供電關鍵。
達梭助製造業邁向體驗經濟時代 (2017.12.01)
達梭系統日前發表隨之從現實、虛擬到虛擬+現實整合各階段的3DEXPERIENCE Twin平台,並引進AR、AI等工具,加速製造業從數位邁入體驗經濟時代。
釐清需求逐步落實 打造台灣工業4.0 (2017.11.28)
西門子近年來不斷強化其製造系統與行銷佈局,新任的台灣西門子軟體工業總經理Tino Hildebrand指出,台灣廠商在導入相關智慧製造架構時,必須先行釐清本身需求,方能逐步落實工業4.0願景
BEMS落實建築節能願景 (2017.11.17)
邁入21世紀,智慧化居住空間已成未來趨勢,運用高科技與自動化設備,讓生活變得更舒適方便,不再只是電影中的虛幻情境,而是可以展現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實場景。
打造最佳化智慧交通系統 (2017.11.17)
交通系統逐漸走向智慧化,不過在智慧化之前,高穩定設計仍是先決條件,透過高穩定設計,系統內部的元件方能整合,打造出高效能設備。
在嵌入式Linux硬體上執行處理器迴圈模擬 (2017.11.17)
本文介紹一個以Simulink支援的客製目標硬體為基礎的PIL測試工作流程,並示範如何實現一個客製的工具鏈讓編譯及連結變得更容易。
低壓配電設備基礎概論 (2017.11.14)
本文將探討低壓配電設備相關基礎概論的定義、零組件、應用與其他詳細相關資訊,這些資訊可以幫助讀者瞭解配電系統的用途與相關設備,並提升專業技術知識。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