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5G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聯合公會 - W3C

在1994年10月,網路的創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實驗室裡,成立了網際網路聯合公會,也就是現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COMPUTEX] 英飛凌:新一代手機應用趨勢 就是要ToF! (2019.05.30)
傳統手機上的相機只能拍照,然而隨著飛時測距 (Time-of-Flight, ToF)技術問世之後,為鏡頭下的每個像素賦予了深度資訊,此舉也重新定義了手機鏡頭的應用可能性。英飛凌科技近期推出第四代 REAL3 影像感測晶片 IRS2771C
[COMPUTEX] Arm:生態系統碎片化 加深新技術採用挑戰性 (2019.05.27)
Arm於COMPUTEX 2019推出旗艦IP解決方案,包含Arm Cortex-A77、Mali-G77與Arm ML處理器,定義了2020年高階智慧手機性能,提供新一代的人工智慧體驗。 過去12個多月中,Arm推出了數個從網路終端到雲端的全新解決方案
萊迪思新版sensAI實現10倍效能 助力低功耗IoT設備 (2019.05.20)
IHS預測,截至2025年,網路終端運行的設備數量將達到400億台。由於運行延遲、網路頻寬限制以及資料隱私等問題,OEM廠商在設計即時線上的網路終端設備時希望能夠最小化傳輸到雲端進行分析的資料量
文化創新市場靈活 台灣有機會成區塊鏈下階段發展領導者 (2019.05.17)
區塊鏈技術與5G和AI同時被譽為會改變人類未來十年的三大技術,區塊鏈在歐洲國家瑞典等國,已經不只是比特幣的專用技術,而是應用在土地不動產交易,數位身分識別上,甚至瑞典已經開始使用區塊鏈來開發國家級數位貨幣
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 (2019.05.17)
本專題目的是以HT66F239020單晶片微電腦結合物聯網技術,實現集中式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透過中央伺服器與多個房間中的HT66F2390微電腦,結合大樓內現有的網際網路,完成同時具備門禁、安全、退房管理的整合系統
電子業智慧化之道-介紹「兩段式」移植策略 (2019.05.17)
在AI時代裡,「軟硬結合+AI模型」成為大家關心的產業議題。本文提出了「兩段式」移植策略,並且提出範例說明。
快充功率翻倍飆升 安全把關成一大要點 (2019.05.13)
快充技術在智慧型手機蓬勃發展後,其充電功率也跟著翻倍提升,在實現日益增高的充電功率時,各品牌廠商與第三方認證機構。
走過現在放眼未來 快充技術新史觀 (2019.05.09)
目前市面上快充技術包括高通陣營的QC與蘋果陣營的USB PD。充分瞭解快速充電的原理與特色,是正確選擇快充技術的不二法門。
快充技術邁向一統 一拍即合or舉步維艱? (2019.04.26)
行動裝置正大步邁向快速充電的懷抱,這是因為消費者常用的隨身裝置如手機等,其充電方式已經成為一門顯學。如何又快速又安全地讓手機充飽滿滿的電源,正考驗著各家廠商的設計功力
以雲端平台為基礎 昕諾飛提出智慧互連照明系統 (2019.04.25)
物聯網架構讓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成為現今最熱門應用。由於照明是建構城市或建築的基礎架構之一,以照明設備結合感測器蒐集龐大數據,並運用AI加以運算與分析,其市場應用與發展不可限量
AirPower無線充電難在哪? 讓蘋果不得不取消 (2019.04.23)
各式的充電板已在市場銷售數年,在終端與供應鏈皆成熟的情況下,蘋果居然宣布他們「做不到」,人們不只驚訝,更有一個大問號。
默克:以核心材料技術助攻台灣科技產業 (2019.04.22)
默克今年正式在台成立滿三十年,除了將台設定為亞洲研發重鎮、持續引進最新材料科技協助顯示器及半導體技術發展,更不斷投入研發資源,培養生技產業人才及扶植台灣生技新創團隊,推動科學與科技進步
為USB Type-C提供防水能力已是重要趨勢 (2019.04.19)
隨著消費類產品變得更密集,傳輸更大的文件,增加電力需求,並且在更苛刻的環境中使用,傳統的連接解決方案已經無法滿足要求。雖然傳統USB和Micro USB連接器已成為連接的標準,但USB Type-C正成為消費產品的首選連接器解決方案,因為它提供更高的性能、整合的電源和數據連接,以及適合當今行動產品的外形
中國高鐵大跨步式發展 加速數據無線化與寬頻化腳步 (2019.04.12)
根據中國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方案,到2025年,中國鐵路網規模將達17.5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鐵路3.8萬公里左右,比2015年底增加一倍以上。到2020年,中國鐵路網規模達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並可覆蓋80%以上的大城市
5G正式啟動 愛立信於全球開始提供5G-ready基地台 (2019.04.01)
在今年,5G即將正式啟動。愛立信已經提供300萬台5G-ready基地台至全球。在美國、韓國、歐洲、瑞士都已經部署5G,而愛立信也已經準備好完整的端到端產品提供給客戶,這些產品不只支援4G,也都相容5G
可摺疊OLED螢幕手機的最大挑戰:如何貼近使用者 (2019.03.29)
可摺疊螢幕手機開賣在即,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充分改良產品的體驗,同時抓住消費者的喜好,誰就有可能主宰可摺疊螢幕手機的市場。
全新應用程式協助聽障人士與外界溝通更順暢 (2019.03.26)
(圖一)(source:Intersol)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 2055 年,全球聽障人數將高達9 億人。我們相信科技能夠協助降低人們在生活中遇到的阻礙,讓全人類能享受更輕鬆舒適的生活環境
後智慧手機年代:每個人都是工程師 (2019.03.08)
智慧手機為我們的社會帶來了一些不可逆的改變,而這些改變也將不會再回頭。然而,智慧手機本身絕不是一個最佳的裝置,它可能會被拆解成許多不同的部分。
商用化腳步確立 MWC十大技術趨勢將改變世界樣貌 (2019.03.05)
5G時代正式來到,透過MWC展會更可以明顯觀察出這個趨勢。資策會MIC觀察指出,本次MWC展會從大會主題、參展廠商展出內容與過去兩年相較,新興科技如5G、AI等領域從過去展出概念式應用與技術,陸續走入商用化及生活當中
Dialog:手機產業推陳出新 電源管理也必須持續創新 (2019.02.27)
智慧手機功能不斷推陳出新,這使得電源設計更受到設計人員的重視。本刊專訪了Dialog Semiconductor技術行銷經理Sri Jandhyala,探討Dialog在手機電源設計上所做的努力。 問:近年來,Dialog的電源管理晶片獲得許多手機品牌的青睞與採用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5 歐姆佳科技:完整準確的量測系統已是毫米波產品重要門檻
6 愛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戶數接近13億
7 台灣羅德史瓦茲邁向20周年 擴大在地維修校驗中心
8 聯發科發表6G NTN技術白皮書 將建立衛星與地面兼容網路
9 聯發科打造5G寬頻合作夥伴生態圈 看好CPE後勢
10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