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PCIe 5.0產品測試驗證引領消費者市場做好準備 (2022.04.29)
益萊儲為PCIe 5.0開發客戶提供預算靈活、快速供貨的測試方案
傳統網路顯露疲態 SDN開啟下世代網路新革命 (2022.04.27)
物聯網正面臨著巨大挑戰,衝擊傳統網路的系統結構和商業模式。 要發揮網路潛力,首先必須克服目前缺乏靈活性的種種網路限制。 新型態的軟體定義網路將對下一代聯網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
14道安全鎖 強化雲端運算資訊安全 (2022.04.27)
當企業導入雲端運算後,資訊管理問題就從企業內部延伸到外部利害關係人,存取使用者越多,衍生的資訊安全問題也越多。
異質架構與AI正加速雲端邊緣運算的發展 (2022.04.26)
異質運算是一種將不同數據路徑架構下的不同類型處理器,以優化特定計算工作負載的執行技術。
數位轉型跨向深水區 大數據加速人工智慧落地 (2022.04.21)
隨著數位轉型進入深水區,企業對AI探索早已從單點應用,拓展到多樣化的業務場景,從資訊化進入更高級的智慧化階段。
先進電源的便捷設計方法 (2022.04.21)
ADI開發一款同步降壓型控制器LTC7803,可簡化高性能電源的設計。
實現5G傳輸性能 大規模MIMO提升使用體驗 (2022.04.19)
大規模MIMO是5G新興無線技術,適用於6GHz以下和毫米波頻段。對5G來說,大規模MIMO是實現5G傳輸性能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
技術演化:嵌入式行業如何不斷向前發展 (2022.04.19)
本文對於嵌入式系統開發進程以及未來如何繼續變化和適應進行廣泛而全面討論。
為大數據與各種工作負載設計的解決方案 (2022.04.12)
由於資料、工作負載和使用者的數量與類型急劇成長,因此目前正處於一個臨界點上,即便將傳統資料架構部署於雲端,也無法完整發揮資料的潛在價值,導致資料越來越難以轉化為實際價值
R&S推出IEEE 802.3ck高速乙太網電纜元件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2022.04.01)
R&S ZNrun為向量網路分析儀自動化套件,負責控制向量網路分析儀和切換器,其提供高速乙太網電纜元件的自動化測試,與手動乙太網電纜元件測試方法相比,大大減少了測試時間和潛在錯誤
適用於家庭與大樓自動化晶片組 (2022.03.31)
物聯網、感測器和人工智慧讓建築變得越來越智慧,這些技術融合為簡化人們日常生活帶來新的機會。隨著對便利性、靈活性和友善的需求不斷成長,有線或無線感測器/致動器網絡變得越來越重要
5G商用廣泛影響力發酵 AI應用趨向雙重主軸 (2022.03.29)
MWC2022以「Connectivity Unleashed」為主題,展示技術與應用的六大面向:5G、AI、Cloud、金融科技、IoT與科技視野,本文著重於探討MWC2022中的5G相關技術應用及展示重點。
車輛即平台 軟體定義汽車方興未艾 (2022.03.29)
為了滿足車用領域不斷演進的消費需求,運算也必須更為集中。 而軟體在促成這些演進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更形重要。 軟體定義比起傳統的形式,更適合於現代化汽車應用的開發
10G網路通訊技術助力半導體產業實現綠色奇蹟 (2022.03.24)
本文以台灣半導體龍頭大廠為例,以「零排放」為目標,2018年起逐廠使用以玻璃纖維為基材的沸石濃縮雙轉輪技術,與協作廠商啟用AI智能參數系統,將系統參數最佳化,提升廢氣削減率至98%,大幅省下用電量及減碳
機載基地台支援 緊急救生通訊連線暢流 (2022.03.23)
天然災害之後迅速緊急建構通訊服務,對急救人員而言至關重要。透過為高功率繫留無人機中的行動通訊基地台供電,而恢復即時通訊功能,能為急救人員提供快速決策以及溝通所需的支援
推動雲端技術革新的六大安全趨勢 (2022.03.18)
全球公有雲供應商競相提供更優異的安全防護機制,除了讓產業安全性強化功能發展速度與規模隨之提升,同時也提升了雲端靈活性與生產力,使之效能優於地端部署環境的創新安全防護技術
萬物連網時代來臨 高速訊號完整性不可或缺 (2022.03.17)
縱觀形塑萬物連網的各項技術,快速穩定的網路連結是個起步。 市場也對於高速數據傳輸相關應用著手進行準備。 這些高速技術卻同時帶來設計、驗證及互通性的高度挑戰
車聯網進化的驅動力 (2022.03.17)
V2X 等新興車載網路應用需要對延遲、資料速率、可靠性和通訊距離提出嚴格服務品質 (QoS) 要求。我們將討論使用 5G為 V2X 應用帶來的主要優勢。
影響力持續擴增 電子商務顛覆零售戰略 (2022.03.17)
電子商務是透過網路來進行商品買賣和服務,或傳輸資金。 電子商務的興起,也迫使IT人員必須考慮眾多客戶的應用面向。 幾乎所有可以想像的產品和服務,都可以利用電子商務獲得

  十大熱門新聞
1 愛立信:5G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雲端遊戲與企業持續累積動能
2 TI打造實惠Wi-Fi技術 更適用於工業IoT連線應用
3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4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5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6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7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8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9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