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雙贏——從USB2.0沿革談起

USB的沿革歷史充滿曲折,其中各大廠商從本位主義的相互對抗,到嘗盡深刻教訓後的Wintel合作,能否給予後進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與反省?
訊號產生器的不簡單任務 (2018.06.08)
訊號產生器是測量儀器的主要類別,可提供標準或參考訊號。每種不同訊號都有獨特的時間、頻率與振幅等特性,而訊號產生器顧名思義,正是作為觸發電子量測訊號源的儀器
透過LED可視通訊技術創造新智慧型資訊應用 (2018.05.29)
最新研發的LED可視光通訊技術為更擴大的善用各種不同波長的LED,在招牌照明、展示櫥櫃等地間接光(反射)情況下,也能夠正確且快速地傳遞大量訊息。
大廠積極佈局,NB-IoT、LTE-M成LPWAN主流技術 (2018.05.24)
整個產業朝向兩大方向前進,其一是蜂窩式低功耗廣域物聯網佈建和生態系建立,另一則為既有垂直領域的物聯網導入,並持續深化各應用。
擘劃未來工廠藍圖 iMTduo 2018聚焦智慧機械 (2018.05.23)
iMTduo 2018於5月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圓滿落幕,這次的展會聚焦智慧機械,除了國內外製造業者與會外,工研院與外貿協會也針對主題,展出相關技術成果。
端到端安全虛擬化 為工業控制和電信應用護航 (2018.05.23)
最新版本的Titanium Cloud有很多安全特性,本文討論的是如何確保基於軟體的關鍵基礎設施,擁有端到端的安全性。
數位訊號疑難雜症 邏輯分析儀是首道防線 (2018.05.21)
新一代邏輯分析儀具備能偵測訊號完整性妥協事件的觸發能力。這些觸發條件可以一次套用至數百條通道,這是邏輯分析儀獨有的強項。
健康醫療核心技術多樣 創新計畫打造市場先鋒 (2018.05.16)
由科技部指導、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之創業培育專案計畫於今(16)日舉辦新創成果媒合會【2018 Taiwan B.I.G. Demo】春季場。【2018 Taiwan B.I.G. Demo】是以國研院科政中心執行科技部的三大創新計畫為主題構思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2018.05.15)
本文詳細介紹三項關於LTE-V2X的觀察,包括就緒性相容性及範圍。LTE-V2X是一項擬議的車輛到車輛通訊技術,可與ETSI ITS-G5/IEEE802.11p通訊標準競爭。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2018.05.15)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連接性。數據通訊的吞吐量也明顯提高,以降低網路的延遲為目標,促使人們考量應採用何種網路技術。
自動化工業中的乙太網路(一)選擇工業乙太網路解決方案的原因和應用方法 (2018.05.11)
現今全球各地的製造工廠都在仰賴乙太網路解決方案來實現工業應用所需的即時性能和耐用性。
自動化工業中的乙太網路(二) 全廠自動化的EtherNet/ IP (2018.05.11)
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提供了優越的頻寬、能源效率、與裝置選項—這些都源自於基礎技術的彈性、數十年的開發、以及成熟的供應商社群。
自動化工業中的乙太網路(三) Modbus TCP以及PROFINET (2018.05.11)
由Rockwell Automation與Cisco所共同開發的參考架構,透過標準乙太網路串聯IP套件的使用來促進IAC系統的現代化。
人類如何向AlphaGo學習出人頭地? (2018.05.10)
如果人類能從AI強化學習得到啟示,強化探索能力,則人人能探索更多的可能,得到更多的機會。
為IoT與M2M應用建置 LTE Cat 1通訊功能 (2018.05.02)
LTE Cat 1可滿足各種LPWA IoT、 M2M和車載資通訊應用的需求,這些應用都需要較高的數據傳輸能力、以及較低的延遲。
以無線方式監視機場油庫以優化營運 (2018.05.02)
SmartHAWK 無線監視解決方案?明機場設備管理團隊主動維護關鍵加油系統,可使系統良好的位於正常運行規格之內,避免機械火花和燃油點燃情況。
提升製造效率與彈性的數位化引擎 (2018.05.02)
數位化是建置未來工廠很重要的一個指標。這個過程需要數據透明度,作為最佳化的基礎,並保護技術知識,以保護投資。
連網汽車發展之先進無線技術需求 (2018.05.02)
汽車連網普及性的提升有助於汽車產業持續邁向自動駕駛發展而成為產業的通用標準。
運用EtherCAT技術提升IC包裝設備效率 (2018.04.30)
隨著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競爭也日益激烈,因此如何提升設備效率成為業者最主要的課題。本文說明如何應用EtherCAT技術於提升半導體IC包裝設備效率。
英特爾FPGA助力微軟智慧搜索應用 (2018.04.30)
人工智慧 (AI) 正在革新各行各業,改變資料的管理和解釋方式,而且將?明人們和企業更快地解決實際難題。
國內外大廠投入醫療晶片研發、數據分析 (2018.04.27)
因為科技進步,醫療方面也逐步智慧化,除了常見的晶片處理器外,各家廠商也推出智慧醫療解決方案,搶佔先機。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5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6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7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8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