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Bourns將於Battery Japan 2019展示電池保護和電池管理系統解決方案 (2019.02.20)
Bourn將在2019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Battery Japan 2019)展示其領先業界的電池和電池管理系統(BMS)保護技術。Bourns產品對於極大化電池組效率與安全操作是不可或缺的,在電池管理系統設計中使用主要和次要保護設備以及軟體和硬體元件來管理充電狀態、電流、電壓和環境電池溫度,從而最大限度的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何謂恆功率設計的LED驅動電源? (2019.01.31)
近期LED電源產業中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非LED恆功率驅動莫屬。LED為何一定要定電流驅動? 為何不能恆功率驅動? 在討論此議題之前,我們必須先了解為何LED一定需要定電流驅動? (圖一) 以圖(a) LED I-V曲線來說明,當LED順向電壓產生2
電動車當紅 鈦酸鋰動力電池未來發展性可期 (2019.01.28)
鈦酸鋰(Lithium Titanate;LTO)被稱為『零應變材料』,具有超高安全性、超長壽命、高低溫工作範圍寬、高功率、低成本以及綠色環保等優點。鈦酸鋰作為新型鋰離子電池的負極材料,由於其多項優異的性能而受到重視
為訊號完整性把關 示波器迎接棘手測試挑戰 (2019.01.14)
對示波器來說,準確重建波形的能力是關鍵,這種能力稱為訊號完整性。示波器可捕獲訊號影像,然後可以觀察和解釋訊號影像。
PI整合半橋式馬達驅動器 實現98.5%高效驅動 (2019.01.08)
市場趨勢顯示出,BLDC馬達的應用正持續增加,包括工業幫浦、電風扇、冰箱、洗衣機與空調等等,都會需要使用到BLDC馬達。在這些應用上,既使是效率方面很小的改善,也會對於節能有著顯著的影響
對的MCU讓物聯網系統設計加分 (2019.01.03)
為了正確選擇物聯網的MCU,首先必須要先充分了解系統的需求,包括預算成本、MCU的功率消耗、MCU的主要運算功能等。選擇正確的MCU,將會讓物聯網系統設計更事半功倍...
三大太陽光電產業拜會經濟部 表達對設置成本錯誤與躉購費率降幅不滿 (2018.12.28)
繼25日太陽光電業界大陣仗參與經濟部「再生能源電能躉購費率及其計算公式」(草案)聽證會並在會中踴躍發言表達對設置成本錯誤與躉購費率降幅的不滿外,因擔心國內太陽光電產業將受到107年11月29日預告108年度躉購費率草案大幅調降的衝擊,恐將影響市場穩定及勞工就業
數位電源設計的關鍵元件與精確度挑戰 (2018.12.17)
人們希望裝置可以越來越輕、越來越薄、功能越來越強大,所以我們開始需要運用數位電源設計。
下一代能源—波浪能發電廠科技的建模與模擬 (2018.12.12)
以全尺寸從波浪到電線的模型為基礎的CETO 6系統是利用Simulink和它的物理模型模擬模塊組所建立設計的。
Silent Switcher μModule穩壓器為GSPS採樣ADC提供低雜訊供電 (2018.12.11)
效率與雜訊性能的優化通常會增加系統的複雜性。系統設計人員必須對負載敏感度進行量化考慮,並需要將其與電源雜訊相匹配。
台達登台永續創新論壇 分享低碳交通科技 (2018.12.10)
台達積極參與COP 24波蘭聯合國氣候會議,繼5日於聯合國談判區內主辦周邊會議,9日更由資深副總裁暨資通訊基礎設施事業群總經理鄭安代表,參與COP大會關聯活動-永續創新論壇 (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 SIF)
推動數位轉型 資策會舉辦DSM與數據加值應用研討會 (2018.12.06)
為帶動台灣電力需求面管理措施的新發展以及實現電力數據加值應用之商業價值,開創出電力需求面管理節能新生態的商業體系(Business Ecosystem)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所(以下稱資策會數位所)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下,4日舉辦「DSM措施與數據資料加值應用之實現」研討會,活動中產官學研及公協會貴賓們齊聚一堂
貿澤供貨可提供Analog Devices多功能LT8361 DC-DC轉換器 (2018.12.05)
Mouser Electronics(貿澤電子)即日起開始供應Analog Devices的Power by Linear LT8361電流模式多重拓撲DC/DC轉換器。這款多功能的2 MHz裝置可設定為升壓、單端初級電感轉換器 (SEPIC) 或反向轉換器等組態,並具備2.8V至60V的寬輸入電壓範圍
低消耗電流和高穩定性車電昇降壓電源晶片組 (2018.12.03)
Quick Buck Booster先進技術有助於提升配備怠速啟停功能車輛系統之穩定性...
TI新一代電源管理產品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2018.11.30)
技術發展對於全世界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對於電源產品的需求也將隨之增加。例如對於更小空間配置的需求,就需要提高功率密度,以求在更小的空間配置下,實現更高的功率,此需求對於電源設計人員而言將成為主流的設計趨勢
系統複雜度升級 數位電源讓供電難題迎刃而解 (2018.11.28)
數位電源可讓系統設計人員節省PCB空間,來增加更多功能電路。除了可以縮短開發時間、降低成本之外,還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
數位電源:為何我該注意精準度? (2018.11.22)
數位電源的精準度是否重要?其實它的重要性超出大多數人的理解。
GreenPAK設計應用實例 (2018.11.22)
GreenPAK能將以上潛在障礙解除,並以其省成本與空間的特性,讓設計師創造出理想中的整合電路,而且幾分鐘之內立刻實現。
將USB PD特性帶入行動電源設計 (2018.11.21)
使用VDM於USB控制器中,將進一步增加USB Type-C連接的吸引力,實現例如更快速充電或將設備調整至備用或輔助模式等功能,以便重複使用某些連接來接受非USB協議。
物聯網系統需要高整合度微型電源轉換元件 (2018.11.21)
@內文: 在中低階電源領域中,對於電源轉換的需求並不高,像是物聯網(IoT)設備採用的電源轉換IC,便可用來處理中等位準的電流。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