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什麼是Hypertext(超文件)?Hypertext的發展簡史

所謂超文本 (hypertext)就是將各類型的資訊分解成有意義的資訊區塊,儲存在不同的節點 (node),成為一種與傳統印刷媒體截然不同的敘事風格。1965年,Ted Nelson首創Hypertext一詞,Andy van Dam et al則在1967年建立了Hypertext的編輯系統。
車用雷達IC設計之環境迴圈驗證 (2020.09.23)
本文聚焦於感測器實現數位部分的驗證,但這個環境迴圈方法可以容易延伸到驗證混合訊號和RF設計。
藉由慣性感測器和機器學習評估老年人跌倒風險 (2020.09.21)
在Kinesis Health Technologies的工程團隊透過MATLAB開發一個客觀、量化的方法來對跌倒風險、脆弱性、活動性損耗進行篩檢的QTUG軟體系統。
在高速運動控制要求下 CPU與FPGA的分工合作 (2020.09.16)
透過CPU、FPGA與其他機構的搭配可以減輕PLC程式的負擔,另一方面, CPU具有高速計算能力適用於控制伺服馬達。
零交叉偵測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電待機功耗 (2020.09.16)
ROHM針對空調、洗衣機和吸塵器等生活家電,研發出零交叉偵測 IC-BM1ZxxxFJ系列產品,大幅降低待機功耗。
具智慧監控之傘架裝置 (2020.09.14)
本作品具有可切換模式的開關、可啟動/關閉傘架運轉的按鈕、LED提示、語音提示,喇叭警示,自動轉動放置雨傘之傘座....
雙極/雙向直流對直流電源供應器以及從5至24V輸入電壓汲取電流 (2020.09.14)
本文介紹一款解決方案,能排除輸入電壓變化的影響,並產生供電以及逆轉電流方向,亦即從輸出轉向輸入。
ST:汽車電子化加速 共用汽車提供更多商機 (2020.09.09)
在2019年,車用電子市場總規模為350億美元區間,分為傳統車用核心電子(約占65%)和數位化與電動化(占35%)兩部分。若回到10至20年前,要改變這兩個比例可能需要15到20年的時間,甚至更長時間
高性能測量系統在嘈雜環境中改善EV/HEV電池健康狀況 (2020.09.09)
對於現今主要會採用電池的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車(EV/HEV)來說,為了提升電池的可靠性,必須提高這些車輛中電池單元測量的準確度,而透過整合雜訊過濾來實現高電壓測量的準確度,將會大幅減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Certus-NX 引領通用 FPGA 創新 (2020.09.08)
Certus-NX 是萊迪思Nexus 技術平台上的第二款產品,它將為更廣泛的應用帶來FD-SOI 製程的優勢。這些通用 FPGA 提供低功耗、小尺寸和靈活的 I/O,PCIe Gen2 和千兆乙太網介面以及高級加密功能
醫療設備高效電源管理之高性能設計 (2020.09.08)
新世代醫療穿戴式設備已整合一系列微機電系統(MEMS)感測器,但這些感測器本質上具有高訊號雜訊比的問題,設計人員需要尋找新的節能解決方案。
正本清源 PCB散熱要從設計端做起 (2020.09.07)
PCB要有良好的散熱能力,必須從源頭著手,也就是從佈線端就要有熱管理的思惟,進而設計出熱處理最佳化的電路佈線。
Arm:高效能處理器才能驅動運算型儲存的未來 (2020.09.04)
物聯網數據量預計在 2025 年將超過 79 ZB,但數據真正的價值來自於分析之後產生的洞見。我們越能在接近數據生成的位置處理這些洞見越好,原因是安全性、延遲性與能源效率都能提升
TI:與客戶共同解決電源管理五大挑戰 (2020.09.03)
近年來,數位化與智慧化趨勢使得電源設計的複雜性遽增。這也使得許多客戶在設計電源產品時,經常遇到不同的難題。CTIMES就此議題,特別專訪了德州儀器 DC/DC 降壓轉換器副總裁 Mark Gary,由他的觀點,來針對電源問題進行一次性的解決
掃除導熱陰霾 拉近IC與AI的距離 (2020.09.03)
不論是處理器或終端應用晶片,都面臨散熱的嚴峻挑戰,未來晶片設計也顯現高度整合與智慧化的發展趨勢。
AIoT引爆數據潮 MCU與MPU需求逐年升高 (2020.09.02)
在這個趨勢下, MCU的應用就成了智慧物聯系統的重點項目。其中,工業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是最主要的成長驅力。
[CTIMES╳安馳] 電源設計關鍵 深度聚焦電路佈線細節 (2020.09.01)
在前面幾場的活動中,已經將電源設計從基本概念到設計佈線都完整的一一解說。那麼,如何依據這些設計原則,真正的著手設計出一個符合使用需要的電源電路設計,就非常重要了
高效能運算當道 低功耗設計為虎添翼 (2020.08.31)
無論行動裝置或者工業生產設備,一致的發展趨勢都是高效能運算。但高效能運算能否再往更高的目標發展,取決於能否有效降低功耗。
NXP:功耗是選擇元件最重要的標準 (2020.08.27)
由於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高效能運算技術,得益於神經網路技術的進步,機器學習不再侷限於超級電腦的世界了。如今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可以執行AI推論,用於實現影像處理和其他複雜的功能
多軸運動控制用的伺服馬達技術進展 (2020.08.26)
機器人或自動化設備所需的多軸運動控制應用,本文描述如何利用技術特性來提升多軸作動能力、降低總擁有成本,為伺服馬達下一步努力的目標與趨勢。
半導體測試邁向智慧化解決方案新時代 (2020.08.20)
半導體產業正經歷一場轉型,包含IC設計與製造方式,以及測試方法。IC製造商必須盡力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滿足嚴苛的設計時程。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科林研發:人機協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創新 並降低50%研發成本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8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9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10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