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Arduino獲5,400萬美元投資並揭櫫新目標 (2023.09.28)
對廣大創客而言,Arduino公司獲得投資挹注是一大振奮鼓舞,就在近期的9月6日,安謀(Arm)公司決議挹注Arduino的B輪投資2,200萬美元,加上之前的投資此輪已累積達5,400萬美元資本
精確模擬現實世界 數位分身優化真實世界體驗 (2023.09.19)
數位分身是現實世界的數位映射,基於數據和模擬技術所建立。 創建數位分身通常需要使用多種技術和數據來建立虛擬模型。 目的在於精確地實現監控、分析、模擬和優化的目的
Wi-Fi技術對比:Wi-Fi HaLow與Wi-Fi 6 (2023.09.12)
Wi-Fi 6是最新一代的Wi-Fi技術,適用於2.4GHz、5GHz和6GHz免許可和類許可頻段,指定用於採用IEEE 802.11ax規範的產品。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2023.09.05)
物聯網(IoT)不但會成為地球上最大型和最複雜的機器群組,還具有無比巨大的經濟影響。
物聯網協助創造永續發展未來 (2023.08.28)
物聯網技術節省的能源足以彌補其製造和部署的能源成本,而利用物聯網網羅資料,也足以抵銷物聯網對環境資源的消耗,甚至利用智慧能源分配等技術實現自動化運作。
五大策略 提升企業物聯網競爭力 (2023.08.23)
2023年的物聯網技術將為所有垂直產業的組織增加價值,從製造(工廠)到零售(倉庫)和運輸(汽車),同樣根據IoT Analytics調查,2023 年對300名物聯網者的調查,到2023年,87%企業開展的物聯網專案的成效達到或超乎預期
微軟:大型體育場館及運動賽事已成網路安全攻擊新目標 (2023.08.07)
微軟發佈了最新Cyber Signals研究報告,指出大型場館、運動賽事及娛樂活動的威脅攻擊正在增加中,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發現,體育組織遭受的網路攻擊越來越普遍,有七成的受訪者表示每年至少遭受一次攻擊
運用AI人工智慧與IoT物聯網,偵測電網穩定性 (2023.07.31)
藉由這篇文章,作者AlexMiller11將分享如何運用TinyML防止電網過載。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023.07.31)
達發科技過去20年,全程參與從 xDSL 銅線至 GPON、xG-PON 光纖迭代網通核心晶片技術。各世代固網規格發佈底定後,發展至市場普及約十年,迭代過程持續累積高門檻技術能力,市場極具長尾價值,將是達發未來成長主力技術之一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2023.07.25)
邊緣與雲端運算的典範相輔相成,不論當前與未來的事業需求都能迎刃而解。
智造轉型新趨勢:工業元宇宙+AI (2023.07.21)
當前工業元宇宙透過軟硬體互聯、虛實整合,讓AI、5G、雲端整合數位分身技術的各個環節,進一步打造智慧工廠與智慧供應鏈,已成為製造業者在轉型上的主要嘗試之一
eTradehub三大商機媒合會 助企業迅速提升跨境電商運營力 (2023.07.20)
迎向網紅拓銷新時代、持續為台灣企業掌握拓銷全球電商市場關鍵,臺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eTrade Hub Taipei)宣布推出「商機整合服務」,規劃「網紅流量拓銷」、「搶攻歐美市場」及「進駐亞洲市場」三大主題媒合會,串連跨境電商產業的國際平台及專業服務商,促進企業間合作與交流
共同建立大膽的 ASIC 設計路徑 (2023.07.18)
本文說明在 CEVA 和 Intrinsix 如何與 OEM 和半導體公司合作,以大膽的方式取得一站式 ASIC 設計或無線子系統設計。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導體技術 持續引領智慧物聯應用創新 (2023.07.17)
ROHM在半導體領域的技術積累和持續的創新,使其成為智慧物聯領域的領跑者。透過不斷地推陳出新、提升產品性能和加強環保認證等措施,ROHM已經成為產業夥伴和消費者信賴的品牌之一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2023.07.04)
Palo Alto Networks發布最新《台灣資安現況報告》,Palo Alto Networks台灣區總經理尤惠生與台灣區技術總監蕭松瀛在記者會上,特別提醒台灣企業在面對數位轉型的浪潮下,必須更重視企業整體的資安策略
為什麼安全是物聯網的關鍵? (2023.06.05)
如果消費者無法區分物聯網裝置是否安全,就會大大減弱他們在購買時的信心,從而阻礙了聯網裝置的普及,本文探討安全的重要性。
智慧科技提升辦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2023.05.23)
數位化是減少建築碳排放、節省能源並提升效率,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因素。而物聯網的連線能力,則有助於加速建築物中自動化系統和嵌入式技術的應用。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2023.05.08)
台灣近年來全面推動 5G 商轉,結合 AI 浪潮與 IoT 物聯網技術,賦予各產業創造多元的應用場域,創造強大的產業轉型動能。台灣微軟與經濟部技術處在 2020 年成立「物聯網卓越中心」,運用雲端 AI、5G、大數據、機器學習等技術與服務,積極協助台灣製造業加速進行數位轉型並已有具體成果
創新數位商業模式 數位原生企業方興未艾 (2023.05.03)
數位原生企業是以數位科技為基礎,透過數位平台來運行的企業。 在產品、市場、客戶體驗和流程上,更容易運用數位化來創造價值。 因此數位原生企業更加靈活,能更快地適應市場變化和客戶需求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2023.05.02)
來自日本、厄瓜多和瑞典的客戶正將NVIDIA DGX H100系統如人工智慧工廠一樣使用來生成情資。他們正在創建能夠提供金融、醫療、法律、IT和電信產業等基於人工智慧洞見的服務,並致力於透過這個過程協助這些產業轉型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6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7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8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9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10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