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白皮書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白皮書]如何處理高電壓輸入卻不損失SNR (2013.06.13)
要找到能和類比輸入範圍一致,同時具有適量輸入、大小符合所需和正確採樣速度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往往相當困難。特別是系統設計師在採用寬電壓波動時,要考慮到縮小驅動ADC滿量程的輸入訊號將大幅降低訊號雜訊比(SNR)
[白皮書]實現工業級PCAP觸控設計 (2013.06.12)
觸控螢幕介面正在成為當前家電、消費電子、手機和娛樂設備的標準配備。從平板電腦到智慧手機,從冰箱到汽車儀表板,消費者都預期在這些產品上看到觸控功能,讓他們能更方便地與電子設備互動
[白皮書]最新廢棄電子處置效率衡量標準 (2013.06.09)
今年三月,綠色網格組織(The Green Grid Association,TGG)推出了新的電子設備廢棄處置效率(Electronics Disposal Efficiency,EDE)指標,旨在協助企業管理已經無法使用的電子設備。進入報廢流程的廢棄電子和電氣設備(EEE)統稱為電廢料或廢棄電子及電氣設備(WEEE)
[白皮書]最新BeagleBone Black 45美元將夢想化為現實 (2013.06.06)
BeagleBoard.org是為了讓開發者、技術愛好者和學生能運用開放原始碼生態系統的優勢,迅速建立低成本系統而設立的。從BeagleBoard、BeagleBoard-Xm、BeagleBone到今天的BeagleBone Black,每一代產品都為所有的電子設計「藝術家」提供了靈活且可擴展的開放原始碼平台,包括剛剛入門的菜鳥和經驗豐富的專業設計師在內
[白皮書]簡化工業資料採集的系統設計方案 (2013.05.27)
在許多工業自動化和過程控制系統的中心,都使用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來監控和控制複雜的系統變量。基於PLC的系統使用了多個感測器和致動器以測量和控制各種處理過程中的變量,如壓力、溫度和流量等
[白皮書]智慧電錶的關鍵構件解析 (2013.05.22)
世界各地的公用事業單位都開始在住宅、商業和工業應用中使用智慧電錶。智慧電錶有助於降低營運和資本支出,並可支援許多新型態的服務,為客戶提高營運控制能力。然而,根據不同國家的監管機構的要求,各地的智慧電錶類型也不盡相同,最好的做法是使用一些通用的基本構件,在有需要時才針對不同需求修改韌體
[白皮書]馬達選擇基礎知識 (2013.05.21)
馬達的選擇是一個相當複雜的過程,往往需要頻繁地與各廠商接洽和評估報價。 Groschopp的工程師分享了有關馬達選擇的過程和其中必須注意的幾項重點。本文以四種馬達類型為主,評估各自的特點、優點和缺點
[白皮書]如何防止步進馬達的步進損耗? (2013.05.20)
使用步進馬達是一種很好的選擇。然而,其關鍵問題在於步進損耗。大多數情況下步進損耗是可以預防或糾正的。當步進馬達在特定情況下無法正常運作時,通常是馬達或驅動電子設備故障
[白皮書]網路協處理器改變閘道器系統設計 (2013.05.19)
無論是從早期的類比時代到語音通訊,或是進展到現代的數位多媒體網路,數位訊號處理器(DSP)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近年來,網路媒體閘道器及其核心元件DSP也都不斷改良
[白皮書]簡約的C語言設計風格 (2013.05.12)
[白皮書]簡約的C語言設計風格
[白皮書]簡約的C語言設計風格 (2013.05.10)
C是一種美麗的程式語言,這是因為它與系統非常緊密,而且都在相同的模組,無怪乎它會成為大多數嵌入式系統的核心。其它大多數程式語言一樣,它也提供了自由的程式編寫風格
[白皮書]外部電源供應器效率標準總覽 (2013.05.09)
自加州能源委員會(CEC)在2004年實施首個強制性標準以來,過去10年內全球對外部電源供應器效率和空載功耗的監控標準一直持續更新。這些強制性標準提高了外部電源供應器的效率,並對全球能耗帶來了實際上的影響
[白皮書]用圖形化嵌入式系統設計蜘蛛形救生機器人 (2013.05.08)
任何救生設備的主要目的,都是要在嚴重災難過後儘快發現生還者,以避免死傷人數持續攀升。本文說明的6腳式蜘蛛機器人即是為了支援所有類型的救援行動所開發。這款具備高度機動性的智慧型機器人,可避開障礙物並抵達搜索困難的區域,以尋找受困的生還者
無線充電技術優劣分析:磁感應vs磁共振 (2013.05.06)
無線充電技術已經成為今年關注度最高的技術之一。 但究竟哪一種無線電源技術是最理想的充電方案? 試著去瞭解不同技術間的差異,才能針對應用選擇正確的方案。
[白皮書]2D/3D的跨平台API:OpenGL (2013.05.02)
今日的電子產品非常重視視覺表現,這也讓OpenGL(Open Graphics Library)被普遍支援使用。OpenGL是一個跨平臺/跨編程語言應用程式介面(API),主要用於生成2D/3D圖像,特別適合電子遊戲的開發、虛擬實境、CAD等應用
[白皮書]從矽晶片到軟體 完全低功耗嵌入式系統 (2013.04.24)
從事以微控制器為基礎的低功耗系統設計時,必須注意從矽製程到軟體等非傳統因素。在系統級進行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決定微控制器(MCU)能效的關鍵參數主要有三種:有功功率消耗、待機功耗和週期,而各種狀態下所佔用的時間比率則是由軟體本身來決定
[白皮書]開發擁有最佳化安全性能的嵌入式設計 (2013.04.23)
如果你是為工業設備製造商的產品經理,正試圖找出為何今年第一季你手中最受歡迎產品線竟然出現10%的衰退--而業界的銷售額預估則預測該類型設備年需求量將呈現5%-7%的成長
[白皮書]如何為BLDC馬達選擇霍爾效應感測器 (2013.04.22)
在節能風潮驅動下,今天的無刷直流(BLDC)馬達需要更有效率、更能節省能源和成本的操作方法。而確保高效率的方法之一,是為BLDC馬達中的電子換相選擇正確的雙極閉鎖霍爾效應感測器元件
[書介]打造你的電子開發專屬工作檯 (2013.04.15)
無論是準備成為電子工程師,或是已經是電子工程師的你,本文的內容相信都能引起你的共鳴。這篇文章是《Basic Electronics for Tomorrow's Inventors》這本書的第一部份,介紹了幾樣關鍵的電子電路開發工具和設備
[白皮書]用FPGA開發滿足IEC 61508安全要求的產品 (2013.04.10)
工業安全系統包含了極複雜的製造業基礎建設和生產流程,以及許多不同層級的安全性需求。本文將探討當前業界關注的安全標準,特別是IEC 61508電氣/電子/可編程電子安全相關系統的功能安全性,另外也將針對連網嵌入式系統的安全議題進行討論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