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基礎電子-光電科技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儀科中心舉辦光學技術研討會 推動半導體設備自製平台 (2018.12.11)
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於苗栗西湖渡假村舉辦「光學系統整合研發聯盟2018交流研討會」暨「國研院儀科中心技術服務推廣說明會」。 來自北中南各大專院校的教授
以最低成本提供最佳LED照明調色效能,閉路感測是如何辦到的? (2018.10.26)
本文描述三種模型,並闡明為何其中的一種模型 - 感測器啟用閉路控制 – 能在效能和成本方面更為優越。本文並說明將閉路控制元件添加至照明裝置時需要考慮的光學設計注意事項
TE推出高密度多功能加固型並行光纖收發器 (2018.10.04)
TE Connectivity (TE)宣佈推出新款ParaByte收發器。這款加固型並行光纖收發器推出標誌著TE首次推出能夠達到10+ GB/s且同時滿足嚴格性能標準的光纖收發器。 隨著這款高速收發器的推出,TE已成為加固型光纖 (RFO) 解決方案的一站式供應商,為客戶簡化了採購過程
「第十八屆全國AOI論壇與展覽」宏瀨光電展先進液晶面板檢測設備 (2018.10.03)
自動光學檢查(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AOI),為高速高精度光學影像檢測系統,運用機器視覺做為檢測技術,取代傳統上以人力使用光學儀器進行檢測容易因人員疲累與經驗差異造成檢測品質不佳的缺點,在工業製程中被廣泛使用於檢測階段
TrendForce:第四季面板供過於求比例達4.3%全年最高 價格走勢添變數 (2018.09.28)
根據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公布最新2018年第二季面板供需調查報告顯示,大尺寸面板需求經歷第一季傳統淡季的修正後,第二季由於需求增加且供給減少,面板供過於求比例大幅收斂
TT Electronics啟動48小時「快速報價計劃」 (2018.09.26)
TT Electronic已啟動「快速報價計劃」,該計劃是一項以48小時Optek 光電解決方案定制服務報價為中心的快速服務。 其設計目的是幫助客戶快速推進新項目和優化上市時間,範圍涵蓋特定電氣和機械變化、殼體改型和測試條件
生產良率與巨量轉移技術猶待解決 (2018.07.30)
Micro LED被譽為下世代最有潛力之顯示技術,但距離實際放量仍需時間進行研發,其中的關鍵在於克服巨量轉移的技術問題,以及良率與成本的改善。
大廠布局推動商業化進程 Micro LED大小應用並進發展 (2018.07.27)
根據LEDinside預估,至2022年Micro LED以及Mini LED的市場產值將會達到13.8億美元。
車頭燈新興技術 (2018.07.24)
在過去一百年來,汽車產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然而頭燈系統自發明以來,用途並未產生太大改變。隨著主動調整頭燈系統(ADB)技術的出現,這個趨勢開始發生了變化。 在TI,我們瞭解到ADB解決方案對汽車產業的未來可能具有顛覆過往的潛力
UL推出小型太陽能電廠檢驗認證服務 (2018.07.16)
UL LLC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推出新的太陽能電廠認證服務,提供商用和工業用乃至於大型兆瓦等級專案的太陽能光電廠之驗證和檢驗服務。 UL以獨立的第三方評估太陽能電廠的信譽和品質,提供太陽能電廠開發商、業主和融資人可負擔的檢驗選擇
友達發表全新高功率多柵線單晶矽太陽能模組 (2018.06.20)
友達光電將參加於6月20日至6月22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2018 Intersolar Europe太陽光電展,推出適用於住宅、商業和公用事業項目之高效太陽能模組,以及可進行太陽能系統資料收集和分析之全方位監控解決方案
雲林監獄建置屋頂太陽光電系統 開辦收容人光電訓練班 (2018.06.11)
雲林監獄在舍房屋頂建置999.46KW太陽光電系統,此外,與力瑪科技及中華民國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合作,雲監開辦台灣第一個收容人光電訓練班。 雲林監獄在8260平方公尺房舍屋頂新建的太陽光電系統
歐司朗智慧植物照明解決方案支持NASA食品生產研究 (2018.06.07)
歐司朗宣佈將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提供一批專項定制的互聯植物照明研究系統Phytofy RL。 NASA食品生產研究項目致力於在航天飛行過程中為宇航員提供色拉類新鮮蔬菜,歐司朗Phytofy RL系統通過智慧照明軟件搭配獨特的互聯種植照明裝置,滿足了NASA研究項目中對照明技術的需求
PIDA:全球太陽光電年安裝量即將破100GW (2018.06.07)
對全球太陽光電市場而言,2017年延續2016年的光景。2017年全球太陽光電市場持續擴張,安裝量快超過100GW門檻達98GW。綜觀近年發展,2014年受限於 美國反傾銷政策,成長有限,2015年緩慢成長,自2016年與2017年後就相當穩定地成長
智慧LED照明需要創新的管控和調光 (2018.05.31)
隨著設計師和消費者開始尋求更高能效且創新的照明方案,因此需要開發更新的技術來滿足目前和未來的市場需求。為了發揮潛力,智慧照明需要更複雜和創新的途徑。
智慧感測促進多重辨識 AIoT開啟應用商機 (2018.05.23)
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匯流進化為AIoT,形成智慧應用的驅動力已成為現今的熱門議題,隨著機器視覺、深度學習與各項感測辨識軟硬體技術的進展,使得IoT系統逐漸趨向人類的情感與即時反應,並且促進智慧製造相關技術與產品服務的提升,以及開啟更多潛在市場應用商機
Diodes 推出 400V 線性穩壓器 小型封裝提供穩定LED電流 (2018.05.18)
Diodes 公司推出 AL5890 線性定電流穩壓器,開發目的在於提供簡單而成本效率更佳的解決方案,用以驅動以離線電源或 DC 電源供電的 LED 燈條。 AL5890提供多種封裝尺寸,其小巧外型特別適合注重低BoM 成本和小尺寸的 LED 產品應用,全方位的整合式設計將功率電晶體也納入其中,提供 10mA、15mA、20mA、30mA、40mA 的選擇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履新 由元晶董座廖國榮出任 (2018.04.16)
綠能科技總經理林士源、新日光總經理沈維鈞任副主席,將共同為太陽能產業發聲。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SEMI PV Committee) 日前進行理監事改選,由元晶董事長廖國榮當選新任主席
安森美半導體針對極微光影像擴展影像產品陣容 (2018.04.10)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推出Interline Transfer Electron Multiplying CCD(IT EMCCD)影像感測器系列的最新產品,特別針對醫療和科學影像等極微光應用,以及商業和軍事應用中的高端監控
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將登場 OLED與Micro LED成亮點 (2018.04.02)
2018年照明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Taiwan Solid State Lighting,tSSL)和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即將於4月下旬隆重登場!屆時如何將LED運用於智能照明、未來OLED將有哪些的創新結合、以及Micro LED創新技術有何特色與挑戰等均將是本次研討會的亮點

  十大熱門新聞
1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2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3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4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5 推動台灣智慧城市永續發展 微移動產研聯盟促進實踐願景
6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