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智慧化車身工程一體化設計、建模與模擬 (2021.06.09)
汽車產品開發的效率要讓製造模擬產生最大的效用,必須使用關鍵參數進行快速測試,以找出更佳、更可靠的設計解決方案。
汽車動力總成的功能與網路安全三大考量 (2021.06.05)
對於汽車設計工程師來說就更為重要。在現代電動車設計、開發與大量生產的過程中,功能安全、網路安全與高電壓安全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開發駕駛者監控系統AUTOSAR自適應軟體 (2021.05.19)
本文敘述選擇一個駕駛者監控系統的原型來進行研究及證明,經由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如何可以加速端到端的AUTOSAR自適應軟體系統開發。
德州儀器實現動力傳動系統整合 幫助電動車性能大躍進 (2021.05.14)
改善電動車動力傳動架構後,客戶能省下50%的系統設計成本,同時達到功率密度最大化、提高效能、優化可靠度,提升電動車價格競爭力。 目前一台電動車的平均生產成本,比一台傳統燃油汽車高出$12,000美元
高通:5G毫米波速率可達6GHz以下頻段的16倍 (2021.05.12)
高通技術公司表示,根據商用裝置上的實測結果,5G毫米波連網速率相較僅於6GHz以下頻段運行的5G連網速率快16倍。這些實測結果,是基於Ookla Speedtest Intelligence 提供的由美國使用者藉由商用裝置自發進行的測速數據
賽靈思:2021年AI將逐步超越ADAS (2021.02.20)
在2021年,汽車產業將持續擁抱新的技術和方法,並將成為自動駕駛的基石。賽靈思車用部門資深總監Willard Tu指出,我們將在2021年看到許多變化。 AI將超越ADAS ●能自我修復的車輛:車輛將具有預知能力,能夠提供「自我診斷」,幾乎可以消除車輛發生故障時的各種困境
深究Subaru汽車Eyesight駕駛輔助平台之開發 (2021.02.17)
EyeSight系統使用立體機器視覺來辨識道路狀況、交通訊號和潛在危險,並用此資訊來控制車輛的速度,並在需要採取行動時提醒駕駛。
做大事,從小事著手-系統工程實現快速發展 (2020.09.17)
數位化意味各大企業越來越注重轉變現有流程和重組既有組織。現代流程的高度自動化、高產品連接性,以及各種新的數位政策制度,都成了數位化的推手。
BCM將高壓電池轉化至SELV系統 (2020.09.15)
純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源架構以混合電壓儲存並分配電源,以便為各種感測、控制、安全及資訊娛樂子系統供電。這為電源儲存和供電網路帶來了一個成本、空間及重量挑戰
高性能測量系統在嘈雜環境中改善EV/HEV電池健康狀況 (2020.09.09)
對於現今主要會採用電池的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車(EV/HEV)來說,為了提升電池的可靠性,必須提高這些車輛中電池單元測量的準確度,而透過整合雜訊過濾來實現高電壓測量的準確度,將會大幅減少外部元件的需求
SiC MOSFET應用技術在雪崩條件下的魯棒性評估 (2020.08.18)
本文透過模擬雪崩事件,進行非鉗位元感性負載開關測試,並使用不同的SiC MOSFET元件,依照不同的測試條件,評估技術的失效能量和魯棒性。
智慧型後車燈 (2020.08.14)
LED 推動了車燈的創新突破,提供各種具吸引力的設計可能性,協助宣傳汽車製造商的形象及品牌,不但節能也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能由汽車製造商快速整合。
因應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需求 車用電子多功能整合應用 (2020.07.09)
因應新能源汽車(NEV)的強勁發展趨勢和當地市場需求,意法半導體(ST)中國團隊推出車用電子產品。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2020.06.18)
ROHM研發具有特殊波長的藍綠色晶片LED,將有助於改善各類裝置的色彩通用設計...
2020年汽車電子行業趨勢 (2020.06.12)
交通應用將在2020年持續轉型。在汽車市場,電動汽車的採用和主動安全性仍加速推動功率半導體和感測器業務的強勁增長。
有助於車用最新插口型LED燈小型化之驅動器IC (2020.05.18)
ROHM研發出超小型高輸出線性LED 驅動IC-BD18336NUF-M,僅需一顆晶片即可確保電壓降低時的安全照明,有助DRL和定位燈等最新插口型LED 燈小型化。
針對汽車嚴苛環境設計 完善電源供應系統佔小空間、省電及低EMI (2020.04.08)
本文探討汽車電源供應器規格的關鍵要求,以及因應汽車規範的解決方案,內容並提供多個範例解決方案,來一一說明高效能元件的組合如何輕易地解決以往無法克服的汽車電源難題
客製化設計滿足特定需求 消防車車載系統讓救災更順手 (2020.03.02)
透過客製化設計,危急的生命財產不再只能懸在邊緣內建了控制平台與外攜式設備的緊急救援車輛,救災過程從此更即時化、透明化。
藍牙低功耗為車主實現無鑰匙的未來 (2020.02.11)
藍牙當前對汽車領域有哪些影響? 藍牙低功耗(BLE)技術對汽車市場的影響非常大,免持通話、胎壓監測系統、藍牙連接汽車音響等,這些都是駕駛和乘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與之互動的創新應用,這些都是BLE技術推動實現的
電池堆疊監控器大幅提高車用鋰離子電池性能 (2020.02.06)
本文介紹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的無線解決方案。無線通訊設計能夠提高可靠性並減輕系統總重量,進而增加了每次充電的行駛里程。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