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黃仁勳:台灣正開始進行AI運算革命! (2018.05.31)
在AI當道的今日,GPU加速運算已經來到關鍵點,世界正在加入這個快速運算的行列。不止相關開發者在五年內成長了10倍,CUDA下載量也在五年內躍升5倍。而全球前50大超級電腦中的GPU FLOPS(浮點運算)在五年內成長15倍,比摩爾定律更快,這意味著GPU運算時代已經來臨
輝能科技突破固態電池技術瓶頸 (2018.05.31)
液態電池的製造技術已經成熟,然而固態電池才正要起飛,來自台灣的輝能科技打響第一槍,成功製造出比擬鋰電池特性的固態電池。
轉動全球電動車市場的關鍵:馬達動力系統 (2018.05.29)
兩家台灣馬達供應商對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而本刊特別專訪這兩家領先業者,一探其最新的技術進展與策略佈局。
電源相關應用中的電容選擇 (2018.05.28)
雖然電容之類型並沒有太大改變,但是當下卻有許多新的電源領域應用不斷出現,如替代能源、電動車(EV)、能源儲存等,這些領域都需要電容。本文將比較各種技術並討論一些用例
[NIWeek]開放平台可適應產業快速變化 更有助完備生態鏈 (2018.05.24)
現在的系統複雜度越來越高,相信在未來,系統複雜度也必定會進一步的提高。也正因為現在的系統設計上,就必須要考慮未來的需求,因此今年的NIWeek主題著重在強調如何加速實現未來的概念
[NIWeek]最簡化複雜系統 加速實現未來腳步 (2018.05.23)
打從2018年的年初開始,許多不同的分析預測單位便紛紛提出了今年度的整體趨勢預測,而在經過了這半年來的科技展業發展,更可以看到幾個關鍵趨勢正影響著2018年,乃至於接下來數年的整體市場脈動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2018.05.15)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連接性。數據通訊的吞吐量也明顯提高,以降低網路的延遲為目標,促使人們考量應採用何種網路技術。
連網汽車發展之先進無線技術需求 (2018.05.02)
汽車連網普及性的提升有助於汽車產業持續邁向自動駕駛發展而成為產業的通用標準。
宜特、德凱宜特聯手助業者克服車用電路板(PCB)與板階可靠度(BLR)的驗證挑戰 (2018.04.23)
由於長期與國際車廠及Tier 1供應商合作,宜特和德凱宜特非常熟悉汽車行業間的需求與規範,能帶領車用供應商快速理解相關的規範...
下世代車聯網技術應用趨勢 (2018.04.16)
車聯網服務融合資訊、通訊、汽車電子、及數位內容科技等多重應用,以滿足行車環境之各項需求,本文探討歐美等國所採用的車聯網通訊技術及應用發展趨勢,同時就台灣目前車聯網整合應用與場域建置的研發進行說明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2018.04.11)
本文將探討對服務供應商而言,如何利用邊緣運算帶來新的業務機會。
拉丁美洲邁入工業4.0 2018漢諾威展主打連網與協作 (2018.04.03)
今年展覽以「工業整合-連網與協作」(Integrated Industry – Connect & Collaborate)為題,揭示了工業4.0的下一階段。
ST:安全性是聯網汽車最關鍵要素 (2018.03.30)
隨著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汽車產業正逐漸轉型。據統計,到了2030年,電子系統佔車輛成本比重最高可達50%,而聯網汽車比例也將達到100%。此外,聯網汽車產生的龐大數據量,將達到每小時20GB
程式碼實現現代汽車 (2018.03.23)
車輛運作需要使用數億行的程式碼,而日益提高的連線功能、自主性與電動化程度,意味更多的程式碼和更嚴苛的處理器需求。
高精度地圖、感測器提供汽車完整視角 (2018.03.14)
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是邁向自動駕駛過渡期的系統,也為自動化夯實基礎,其中的全景偵測及防撞裝置則為技術關鍵。
自駕車主要業者發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駕車研發領域,除了汽車製造商,ICT業者以電子元件與軟體設計優勢加入戰局,提供自駕車晶片、感測器、運算解決方案等,以期實現更高等級自駕技術的目標。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智庫角色 (2018.02.27)
全球汽車業者相競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開發,除了開發ADAS相關的硬體系統與零組件之外,在軟體與智慧化系統當中以動態地圖系統最受關注。
汽車安全性輕而易舉 (2018.02.26)
汽車製造商正在將越來越多的電子設備融入汽車中,開發人員對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刻不容緩,安全微控制器、信任錨設備(TAD)和邊界安全設備可提供一種過渡解決方案
行車輔助系統當道 ST推最新一代車載鏡頭應戰 (2018.02.08)
隨著各種車用駕駛輔助系統的普及,也加速了許多半導體大廠在車用影像解決方案的發展力道。過去持續將車用影像市場視為重點發展領域的意法半導體(ST),也順勢推出最新一代的車用影像解決方案
關注次世代嵌入式記憶體技術的時候到了 (2018.01.25)
次世代記憶體的產品,如FRAM,MRAM和RRAM,在物聯網與智慧應用的推動下,開始找到利基市場。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9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10 聯華林德與和泰汽車簽訂合作備忘錄 推動氫能載具發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