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汽車電子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ST:軟體定義汽車創造全新使用體驗與商業價值 (2023.02.01)
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戴姆勒的執行長接受了採訪,其中一個問題就是他將如何提升其公司汽車的品牌價值。他毫不猶豫地回答,他正在努力將賓士轉型為軟體定義汽車。這是一個既具啟發性,又充滿智慧的回答
安森美與大眾汽車集團就電動車SiC技術達成策略協議 (2023.01.31)
安森美(onsemi)宣佈與德國大眾汽車集團 (VW)簽署策略協定,為大眾汽車集團的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組和半導體元件,以實現完整的電動汽車 (EV) 主驅逆變器解決方案。安森美所提供的半導體將作為整體系統最佳化的一部分,形成能夠支援大眾車型前軸和後軸主驅逆變器的解決方案
ST:電動化驅動汽車業務成長 持續加速碳化矽擴產 (2023.01.18)
意法半導體(ST)是一家擁有非常廣泛產品組合的半導體公司,尤其汽車更是ST非常重視的市場之一。 意法半導體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策略業務開發負責人Luca SARICA指出,去年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佔了ST總營收的30%以上
重視汽車應用市場 ST持續加速碳化矽擴產 (2023.01.18)
汽車是ST非常重視的市場之一,2022年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佔了ST總營收的30%以上。車用和離散元件產品部擁有意法半導體大部分的車用產品,非常全面性的產品組合能夠支援汽車的所有應用
德州儀器致力締造美好社會 擁抱多元包容價值拉近距離 (2023.01.10)
德州儀器 在台深耕 50 多年,持續透過半導體讓電子產品變得更加實惠,進而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除了積極發展創新解決方案外,TI 更期許成為與當地社區共好的友鄰企業
模擬設計推動汽車電氣化趨勢 (2023.01.10)
在影響汽車電氣化的所有因素中,成本是最大的因素。如何在降低生產車輛的成本並加快開發週期的同時,保持競爭中的領先地位,並讓產品更加可靠呢?透過模擬軟體能夠突破設計極限以應對這些挑戰
開創自動駕駛長途運輸新時代 (2023.01.10)
Kodiak機器人公司為長途環境開發可整合到運輸公司車隊的自動駕駛技術,而針對自動駕駛卡車運輸環境中的電源系統設計,利用Vicor的電源模組設計高密度、高效能的電源系統,充分滿足自駕車系統的應用需求
高通和Salesforce協助汽車製造商 以資料驅動連網客戶體驗 (2023.01.07)
高通技術公司和Salesforce宣佈,雙方計畫合作為汽車產業開發全新智慧連網汽車平台。此全新平台採用Snapdragon數位底盤和Salesforce汽車雲端打造而成,旨在向汽車製造商、車隊供應商、汽車金融公司和其他供應商提供技術方案,以協助設計並帶來可在整個汽車生命週期更新的新一代個人化客戶體驗
車用MEMS 感測器越來越智慧 徹底翻轉車輛監控功能 (2023.01.07)
全新ST汽車動作感測器ASM330LHHX所提供。此感測器可偵測在嵌入式機器學習核心(MLC)中執行的特定事件,其歸功於可發出警報或觸發其他裝置的AI演算法。
ADI與Seeing Machines合作推進ADAS系統 (2023.01.05)
ADI及Seeing Machines合作,將共同支援高性能駕駛員及乘客監測系統(DMS/OMS)技術研發。 有鑑於長途駕駛或交通擁塞時駕駛員極易疲勞和分心,成為車輛事故頻發、人員傷亡的誘因,新一代精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快速發展,將為不斷攀升、安全等級各異的自駕功能提供安全支援
愛德萬測試:半導體長期趨勢不變 測試維持健康榮景 (2022.12.26)
在2022年,原本市場一片樂觀與看好,不過到了下半年景氣稍有下滑,預期在2023年也會再度出現景氣持續下滑的狀況。儘管短期來看,記憶體與SoC等市場都有下滑的跡象,但長期的成長趨勢則不會有所改變
車聯網大道之行 智慧交通新契機 (2022.12.26)
V2X也就是車聯網,是以車輛為主體的物聯網。 當所有車輛都具備車用通訊系統,就能夠和周圍的萬物互連。 透過V2X可以強化ADAS應用,並為未來的智慧交通帶來新契機。
ROHM第4代SiC MOSFET成功導入日立安斯泰莫電動車逆變器 (2022.12.20)
ROHM第4代SiC MOSFET和閘極驅動器IC已被日本知名汽車零件製造商日立安斯泰莫株式會社(以下簡稱日立安斯泰莫)使用於電動車(以下簡稱EV)逆變器。 在全球實現減碳社會的過程中,汽車的電動化進程持續加速,在此背景下,開發更高效、更小型、更輕量的電動動力總成系統已經成為必經之路
ST:激發智慧生產 為客戶賦予永續技術創新 (2022.12.15)
意法半導體(ST)2022年工業高峰會的主題是「激發智慧,持續創新」,重點關注透過各種方式賦予「永續」和「技術創新」。各個國家、各個企業和每個人都應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使用CCS連接器 簡化安全EV快速充電 (2022.11.24)
連接器是充電的關鍵零組件之一。本文敘述電動汽車(EV)的充電級別和模式,並說明關於組合充電系統(CCS)規範的連接器要求,以及其延伸的功能,例如更寬廣的工作溫度範圍和更高的侵入防護等級
格斯科技與電動車電池研發公司InoBat Auto進行跨國策略合作 (2022.11.15)
格斯科技宣布與歐洲頂規電動車電池研發公司InoBat Auto進行跨國策略合作,格斯將透過最新產房之產能滿足InoBat相關訂單需求。 InoBat為歐洲電池設計研發之新創公司,擅長創新電池的創新研究、開發、製造、供給、回收以及廢棄電池妥善處理
以碳化矽技術牽引逆變器 延展電動車行駛里程 (2022.11.14)
半導體技術革命催生了新的寬能隙元件,例如碳化矽(SiC)MOSFET功率開關,使得消費者對電動車行駛里程的期望,與OEM在成本架構下實現縮小里程之間的差距。
TI以創新技術提升散熱管理 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2022.11.03)
從個人消費電子、資料中心的伺服器電源到航太衛星設備,無所不在的電子設備正在消耗前所未有的電力,隨著功耗增加,在更小的體積實現更高的功率密度是產業共同的目標
利用物聯網發揮智慧電網優勢 (2022.10.25)
全球的電力企業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遭受重大打擊後,目前正積極重回正軌,致力於將日益老化的配電網路進行現代化更新。
歐特明商用車市場佈局有成 內輪差盲區警示系統出貨歐洲 (2022.10.13)
歐特明電子繼在車用ADAS的AI影像視覺產品出貨給小鵬汽車,及今年上半年開始出貨美國上市公司的智能AR/VR產品,可作為建築及元宇宙(Metaverse)的空間組建後,又成功開發出商用大型車內輪差盲區警示系統 (BSIS)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3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4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5 美車主汽油轉電比例漸增 各州政府燃料稅收短缺
6 英飛凌與Kontrol合作提升自動駕駛汽車安全性
7 台達收購車用高壓混合式零組件公司TB&C 強化電動車布局
8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9 英飛凌與鴻海簽訂合作備忘錄 在台灣設立車用系統應用中心
10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