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精準定位不可或缺 UWB前進商用市場 (2022.02.24)
UWB特色具有抗干擾性、高傳輸、高安全、以及低耗電之優點。 可以用來實現高精度的定位,特別是在室內定位的領域。 從人員追蹤、機器人運用等,UWB都可以扮演最佳的定位技術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2022.02.24)
為了協助台灣產業布局轉型,施耐德電機旗下品牌Pro-face攜手合作夥伴鑫達懋業(靄崴科技)參與國內兩大工具機展共同舉辦的「TIMTOS×TMTS 2022」聯展,以「智慧製造」為核心策略,於現場實際展示基本型人機介面ST6000,以期提升工具機產業的技術含金量
物聯網安全對全球永續環保之影響 (2022.02.23)
物聯網在數位轉型扮演重大角色,藉由感測器嵌入到基礎設施,透過累積與利用資料的方法,能夠協助解決能源效率的各種挑戰。
體現智慧與MES的雲端移轉 (2022.02.23)
對於提高效率、即時化更新,以及遠端工作時能落實職能的需求,使得雲端技術的價值倍增,當中包括製造執行系統(MES)。
經濟部打造全國產五軸工具機 強化高階工具機技術自主性 (2022.02.21)
經濟部技術處於工具機展「TIMTOS x TMTS 2022」經濟部智慧工具機產業主題館中,整合工研院、精密機械發展中心、金屬中心等法人單位,共同展示國產化五軸控制器、感測器、智慧機械雲等28項技術,展現臺灣高階工具機自主技術以及智慧製造數位轉型之研發成果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2022.02.21)
對於工具機產業而言,其實延續自汽車、航太製造業的經驗,加上近10年來推廣工業4.0虛實整合(CPS)、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理念的過程中,或許比起現今聚焦社交娛樂領域應用的資通訊產業更不陌生
施耐德電機提出自動化轉型三大轉變 奠定工業4.0競爭利基 (2022.02.17)
在工業4.0驅動下,製造業面臨數位轉型浪潮,為了協助產業擁抱轉變,施耐德電機的EcoStruxure解決方案讓全球許多供應鏈夥伴提升投資效益及營運效率,同時降低能源及維護成本,為自動化轉型的最佳利器
運用光學量測技術開發低成本精密蠟型鑄造 (2022.02.16)
本文描述結合ATOS 3D光學量測技術、快速模具技術以及低壓射出成型技術的研究方法,如何在運用低製作成本條件下,開發具備經濟效益精密蠟型之批量生產技術。
IT與OT加速匯流 工業聯網資安威脅與日俱增 (2022.02.16)
企業加快數位轉型步伐,使得封閉的IT與OT環境更為開放。然而工業級別物聯網設備一旦遭受攻擊,企業將遭遇龐大損失。這使得工業物聯網安全威脅已不能再等閒視之。
OT與IT融合 正為工業客戶帶來全新安全風險和挑戰 (2022.02.11)
在疫情的肆虐下,全球各企業紛紛加快數位轉型步伐,並大舉擁抱5G、物聯網、AI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等科技,藉此建立更具韌性的營運體質。只不過,這也使得過去封閉的IT與OT環境更為開放,也讓資安問題變得更為嚴峻
AMS紅外點陣投射器 為Luxonis機器人3D視覺系統點睛 (2022.02.10)
艾邁斯歐司朗(AMS)與Luxonis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Luxonis為自動導引車(AGV)、機器人、無人機等提供3D感測解決方案,協助創建高品質3D地圖,用於物體偵測和避障等應用
UR:協作型機器人釋放產線人力 從事高附加價值工作 (2022.02.10)
協作型機器人廠商 Universal Robots (UR)公布 2021 年營收達 3.11 億美元(相當於 86.4 億新臺幣),較 2020 年增長 41%,更比 2019 年疫情前的業績提升 23%。 Universal Robots 總裁 Kim Povlsen 表示,2021 年 UR在專注生產精密、高品質標準的硬體製造商中,有如此成長幅度全歸功於所有人員的努力
提高產業韌性 智慧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2022.01.27)
智慧製造利用先進製造技術,透過AI、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邊緣運算等技術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生產過程代入智慧化製造模式,根據客戶需求客製化產品,一躍成為工業4.0的要角
彈性電力資源是虛擬電廠的重要核心 (2022.01.24)
1月7日舉辦的【東西講座】,針對「虛擬電廠的技術原理與應用潛力」為題深入剖析。
數位轉型加速前行 資料擷取成重中之重 (2022.01.19)
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斷料危機頻現,高科技產業首當其衝。如何預知風險、快速應變,已成為目前數位轉型必須納入的重點。至於邊緣感測器,也成為數位化資料擷取的重要功臣
AI架構與邊緣晶片推動更強大的工業用電腦 (2021.12.28)
在AIoT時代,工業電腦不僅僅是被應用於一般數據處理的計算機。隨著對人工智慧運算的需求,以減少雲端運算的工作量和成本。為了加強邊緣的AI性能,高階嵌入式解決方案是必須的
運用發泡劑開發大尺寸快速模具 兼具環保與低成本 (2021.12.28)
本文中研製的中介模具,可以運用於製作大尺寸快速模具。此技術可以落實於新產品研發所需的快速模具製程上,並符合綠色模具製造技術。
[SEMICON Taiwan] 施耐德提出四大關鍵領域方案 (2021.12.28)
法商施耐德電機以「科技賦能、永續未來」為主題,參與2021國際半導體展,針對「智慧製造」、「能源管理」、「綠色永續」與「高效防護」四大方向,提出相對應的數位化解決方案,協助半導體產業穩定且永續地拓展布局
泵浦利用智慧傳感延伸價值 (2021.12.28)
因應當前國際淨零碳排趨勢,除了在工業上帶來龐大節能省水壓力,未來還有商業上智慧城市及建築等應用領域,亟待流體機械設備廠商支援。
積極佈局AIoT 嵌入式電腦模組越來越智慧 (2021.12.28)
嵌入式電腦模組(COM)兼顧設計時程與成本,目前主流趨勢為COM Express規範,可分基本型、緊湊型與迷你型,符合少量多樣客製化需求。本文特別專訪研華科技,從其市場布局與轉型一窺嵌入式模組電腦的未來發展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