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醫療電子
科技
典故
從演化到多元整合──淺介Bus規格標準的變遷

一個想要滿足於不同市場需求的通用型Bus標準界面,能否在不斷升級傳輸速度及加大頻寬之外,達到速度、容量、品質等多元整合、提升效能為一體的願望?
長庚醫院攜手思科、英特爾與國眾電腦 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2021.11.12)
為推動智慧醫療發展,長庚醫院攜手國際科技大廠思科、英特爾、國眾電腦,四方合作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預計未來可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如醫療AI核心實驗室、基因醫學核心實驗室、幹細胞與轉譯癌症研究所、癌症基因體研究中心,加速提升長庚醫院智慧醫療的效能
加速啟動呼吸監測技術 引進智慧穿戴新未來 (2021.10.07)
愛美科提出監測呼吸系統健康狀況的一套新方法,不僅對病患更為友善,還能實現持續性的長期運作,協助診斷或追蹤例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肺纖維化等疾病。
ADI推出臨床級四項生命體徵AFE 適用於遠端病人監測設備 (2021.09.22)
ADI推出MAX86178三系統生命體徵類比前端(AFE),一片即可測量四項生命體徵信號,簡化可穿戴遠端病人監測(RPM)設備的設計。該單晶片AFE整合三種測量系統(光學、ECG和生物阻抗),可獲取四項常見生命體徵:心電圖 (ECG或EKG)、心率 (ECG或光學PPG)、血氧飽和度 (SpO2)和呼吸率(採用BioZ)
醫、藥、業界三方跨界 打造血液病理AI輔助判讀應用 (2021.09.16)
伴隨AI技術成熟、新冠肺炎加速數位轉型,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雲象科技、台灣諾華三方跨界攜手,奠基於林口長庚醫院病理數位化累積的龐大資料庫,結合雲象科技AI技術
各路技術齊綻放:NFC和RFID技術提升病人護理品質 (2021.09.15)
使用智慧手機,患者和護理人員可以輕鬆獲取藥物的溫度歷史,從而確定任何可能影響藥效的問題,而使用NFC和RFID技術實現的創新是成功秘方。
處方智慧眼鏡準備好了! 中國市場急速成長現商機 (2021.08.31)
處方智慧眼鏡誕生之後,一個全新的世界即將打開,數位體驗將會真正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讓我們可騰出雙手去作其他事情。
艾邁斯歐司朗提供一次性內視鏡檢查的最小攝影鏡頭模組 (2021.08.18)
艾邁斯歐司朗集團(ams AG)推出用於一次性醫療內視鏡檢查的 NanEyeM 攝影鏡頭模組,進一步擴展其 NanEye 產品組合。這款產品符合目前市場的高解析度標準,是尺寸最小的數位內視鏡攝影鏡頭模組
機器視覺系統精準辨識 自助取藥機運作更順暢 (2021.08.10)
整合USB 3.0工業相機的自助取藥機,不但解決了原有取藥系統效率低下的問題,而且還減少了人們去藥房取藥與人接觸感染病毒的風險。
醫療領域正邁入XR+5G時代 (2021.08.09)
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更可以達到毫無延遲地進行大量的資訊傳輸,讓XR + 5G 的平台在醫療的領域有著更廣大的應用性。
[安馳×ADI] 多參數水質監測 打造精確穩定水質量測系統 (2021.07.22)
舉凡飲料生產、製藥廠、廢水處理廠等不同產業,都必須依靠水質監測系統對重要水質指標進行測量和控制。CTIMES與安馳科技針對這個重要的議題,舉辦了一場『多參數水質監測 打造精確穩定水質量測系統』線上研討會
專注智慧出行、能源與5G聯網 ST助力解決世界重大挑戰 (2021.06.25)
儘管當前的疫情無法面對面交流,CTIMES透過線上訪問的方式,與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談及ST的策略和目標。JEAN-MARC CHERY認為,亞太區是ST一個最重要的市場,其發展方向對ST具有重要意義
製藥業的光明前景已來臨 (2021.06.08)
得益於技術融合數位藥物傳遞的發展,醫療保健也獲得了改善的機會。
半導體思維掀開DNA序列革命序章 (2021.05.25)
眾多的重大創新可以證明,跨域整合就是關鍵的隱形秘方。要是我們把半導體與基因定序整合起來,又會創造出什麼新天地呢?
智能醫療輔具歐美為全球主力市場 亞洲成長速度最快 (2020.02.03)
隨著科技的進步,對於人們行動不便的輔助工具也越來越完善。醫療輔具市場不僅逐漸完善,也加入了更多智慧的元素,而全球智能醫療輔助工具也隨著這波智慧化的發展趨勢持續成長
Pure Storage高效能儲存設備導入長庚醫院AI實驗室 (2020.01.13)
長庚紀念醫院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發展AI應用,為了提升資料運算效率,加速研究突破,並提升醫病關係,便與Pure Storage合作,在長庚紀念醫院導入Pure Storage FlashBlade作為龐大醫療資料運算的基礎設備
專注創新與品質 旺宏電子深耕記憶體產業三十年 (2020.01.09)
旺宏電子(Macronix)是專注於非揮發性記憶體的技術與解決方案,而且一路堅持了三十年。
從風洞到人行道:智慧型嬰兒車電子動力系統開發 (2019.09.19)
採購嬰兒車時,九成父母會考量嬰兒車的舒適性與安全性。e-stroller系統可透過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智慧感測器可調節電子動力系統與自動煞車功能。
技術突飛猛進 醫學影像已成現代醫學重要組成部分 (2019.09.04)
目前,現代醫學技術的提升和現代影像技術的發展相互融合、相互推動、相互依存的趨勢,已經成為產業共識。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醫學影像技術取得長足的發展,而且在醫療領域中的地位將更為重要
「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2019.08.22)
從液晶面板和投影機製造轉型為產業智慧化系統商,佳世達在2014年啟動聯合艦隊策略,5年後新事業的年營收比例已經佔原有業務的20%,李昌鴻指出,成功的關鍵在於基礎建設,你把基礎建設做好,使用者就會來
遠距醫療產業將成為顛覆式的創新模式 (2019.07.30)
全球人口結構邁向高齡化,極大化地刺激了居家照護需求大幅提升,同時帶動相關產業蓬勃發展,而獨子或少子化所帶來的照護人力缺口,更促使世界各國競相發展遠距照護

  十大熱門新聞
1 2023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以人為本」價值核心促精準醫療發展
2 超級助手dentall.ai問世 打開牙科智慧醫療新時代
3 強攻數位醫療轉型 台灣牙e通獲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4 瑞音生技攜手瑞昱 共推助聽器AI晶片解決方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