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802.3bz/NBASE-T有助於善加利用原有基礎設施 (2017.08.11)
無線網路所帶來的靈活性正在徹底改變企業的辦公環境。IEEE 802.11ac和802.11ax等標準實現的高速Wi-Fi可以為辦公室的使用者提供下一代服務和應用,而無需考慮他們在哪裡工作
Intel自駕車 測試車隊年底歐洲上路 (2017.08.10)
自駕車的研發進程開始進入衝刺階段。近日,Intel宣佈已完成收購Mobileye相關作業,這意味著該公司將加速實現從汽車到雲端(Car-to-cloud)的完整生態系;據悉,該公司計畫打造超過百輛自動化程度達等級4(Level 4 SAE)的自駕車隊,首批車隊將在今年於美國、以色列及歐洲上路測試
技術軟硬整合 提升汽車後視鏡優勢 (2017.08.03)
要存活,就要想辦法突破;市場快,我們要比它更快。工業4.0應順勢而為,加速因應市場的變化。
智慧機器再崛起 帶動世界改變 (2017.08.01)
事實上,半導體技術的快速發展已經引發了自主機器和人工智慧的復興。
多元應用 刺激機器視覺技術提升 (2017.07.31)
軟硬兩端技術的同步提升,大幅拓展了機器視覺應用範圍,包括製造、醫療、農業等,都已可看到其成功案例。
EtherCAT發展迅速 TSN/IO-Link緊追在後 (2017.07.26)
EtherCAT已成工業通訊當紅炸子雞,在智慧製造概念下,越來越多廠商加碼投入發展;TSN在工控領域雖仍屬新兵,不過由於強化了IT與OT的設計,已引起市場矚目;IO-Link則是新世代工業通訊介面,適用於自動化領域
NFC技術 為物聯網搭起橋樑 (2017.07.25)
近場通訊(NFC)技術能為這些問題提供解決方案,以簡單、符合成本效率的方式實現物聯網願景。
輔具創新添助力 智慧照護整合方案成趨勢 (2017.07.22)
台灣人口結構正快速老化,國發會公布台灣的老年人口比率預計於107年達到14.5%,進入高齡社會,而在115年將高達20.6%,進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高齡社會將產生的諸多需求,以及建構輔具產業聚落,2017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2017ATLife)於7月21~24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
人工智慧於Computex大行其道 (2017.07.20)
人工智慧的效能與市場採納度日益上漲,如此的現象於Computex中感受最為深刻。會中不但有國際大廠展示其解決方案,更有許多應用實例現蹤,讓人不免心想,是否已進入AI世代
解析工業4.0中的硬體商機 (2017.07.17)
與消費類市場不同,工業市場通常會給硬體廠商帶來穩定、高利潤率的回報。智慧製造的浪潮究竟還能給我們帶來什麼令人驚喜的「魚獲」。
資料工程師將成最搶手職缺 Cloudera引進大數據分析培訓計畫 (2017.07.13)
未來幾年物聯網的主要核心趨勢將朝向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方向,這幾乎是全球產業一致認可的發展方向。其中,大數據分析更因而成為一門熱門新興產業,企業紛紛加快腳步培養相關人才,人力銀行更調查專精於大數據分析的資料工程師將會成為全球企業最熱門的搶手貨,培養人才勢必成為企業在提升技術之外,另外一個開闢的新戰場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2017.07.13)
端看官方數據,過去兩年半桃園人口成長了十萬人,關於這一點即可顯示出桃園市是成長中且迅速的城市;未來桃園市將如何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2017.07.12)
位於市內的桃園國際機場,又是台灣的國門,凡此種種,都讓桃園的城市智慧化的建設重點與其他縣市不同,市長鄭文燦在2014年就任...
萬物聯網時代來臨 (2017.07.12)
有鑑於物聯網對於產業的重要性,本刊於6月底舉辦「物聯網關鍵技術與創新應用研討會」,邀請業界指標性人士,針對物聯網的趨勢與技術,進行一系列的介紹。
居家老人關懷系統 (2017.07.12)
運用自動化科技建立一套可關心居家或獨居老人的系統,讓身為子女們可得知或了解長輩獨自在家的飲食與起居作息等狀況,以做出相對應的處理與關懷,為本作品設計的主要理念
愛立信:2022年 約每六人就有一人使用5G (2017.07.11)
愛立信發布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揭示有關全球行動網路用戶數及數據流量成長的最新統計。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精進與持續快速成長,將網路時代推向更高速的發展,該報告預估到2022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將暴增,相當於每天新增100萬人,且全球的行動數據流量將增加為目前的八倍
投50億力挺AI發展 陳良基:第一步先建立生態系統 (2017.07.10)
人工智慧(AI)已為全球科技的新浪潮,高科技產業跨領域競爭,戰火激烈,各國政府亦尋求藉由政策的推動,加速產業轉型以提升國際競爭力。至於台灣,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表示,為推動國內AI發展,科技部預期投入5年50億元預算,為產業率先點亮一盞明燈
想要防範偽冒?為設計選用合適安全驗證方法 (2017.07.04)
現今還沒有神奇妙方能提供持久且堅不可摧的安全性。各種邪惡力量想方設法攻破防線,所幸正義一方手中還有各種驗證技術予以抗衡。
無線通訊啟動物聯網應用新格局 (2017.06.28)
物聯網應用層面廣泛,也涉及了多樣的無線通訊技術。這使得各式各樣的設計和量測挑戰也因此而產生。測試大廠已經準備好,要為物聯網做好第一線的把關。
MEMS麥克風技術 (2017.06.23)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Technology,MEMS麥克風市場預計將從2015年的36億個增長到2019年的60億個以上。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5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6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7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8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