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電池管理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虛擬原型開發助力實現理想化5G設計 (2022.07.25)
現今眾多製造商及供應商積極開發可支援5G的設備與網路,而將虛擬原型開發納入企業開發平台的戰略導向,有助於降低產生延遲或無法交付的風險,也對5G開發投資提供了保障
PCIe效能滿足功耗敏感性裝置與關鍵任務應用 (2022.07.24)
在各種裝置應用中,優越電源管理與錯誤處理能力有效提升了PCIe 功能,得以稱職勝任儲存裝置、網路、骨幹及 I/O 互連技術的可靠表現。
2022電子產品IEC/EN/UL 62368-1標準新訊 (2022.07.19)
影音資訊科技的安全標準持續更新,安全標準已從被動要求改成主動防止潛在危險的安全工程理念IEC/EN 62368-1:2014(二版)所取代。
西門子能源與大同合作打造風能電力設備 助益離岸風電發展 (2022.07.15)
西門子能源與大同公司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利於環境永續發展的風力發電氣體絕緣開關設備。雙方將以西門子能源之GIS氣體絕緣開關設備,搭載大同製造之操作介面,並由大同於台灣完成整體設備的整合與調試
未來汽車的電氣化趨勢 (2022.07.14)
汽車業電氣化正不斷增長,整個汽車生態體系必須協同工作,才能夠順利實現電氣化。本文針對2022年電氣化市場呈現顯著的趨勢提出解析。
施耐德電機助企業兼顧能源經濟效益與環境永續發展 (2022.07.14)
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臨時會決議,今年7月1日起,調漲高壓及特高壓產業(如半導體、電子業、鋼鐵、水泥等)用電大戶電價15%,不僅漲幅超乎業界預期,營運成本也有感提升,反映出企業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刻不容緩
功率轉換技術的突破推動機器人革命 (2022.07.08)
功率轉換技術的創新正在推動機器人設計的變革。今天的整合電源模組正在滿足尺寸、重量、電源預算以及成本效率的需求,從而將機器人從工廠、家庭以及商業應用帶入一個想像中廣闊新天地
ROHM推出高精度電壓檢測器 提供節能電壓監控功能 (2022.07.06)
半導體製造商ROHM針對需要對電子電路進行電壓監控,以確保安全的車電和工控設備應用(包括車輛引擎控制單元和FA設備),開發出具有高精度和超低消耗電流的Reset IC(電壓檢測器)「BD48HW0G-C」
EPC推出高功率密度100V抗輻射電晶體 滿足嚴格航太應用 (2022.07.05)
EPC推出100V、7mΩ、160 APulsed的抗輻射GaN FET EPC7004。尺寸小至6.56 mm2,其總劑量等級大於1 Mrad,線性能量轉移的單一事件效應抗擾度為85 MeV/(mg/cm2)。EPC7004與EPC7014、EPC7007、EPC7019和EPC7018元件都是採用晶片級封裝,這與其他商用的氮化鎵場效應電晶體(eGaN FET)和IC相同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2022.06.30)
為減少不同廠商對於產品品質的認知落差,發展服務型機器人的共通標準,有其必要性。本文以半導體場域應用與主要區域市場為例,說明發展服務型機器人必需的產業標準規範
製造業打造低碳永續應用 (2022.06.29)
綠色永續及創新科技是達成中長期淨零碳排目標的基礎主力,企業如何自主減碳,並且協力打造低碳永續供應鏈與創造新格局,已成為產業發展的重要議題。
多電流監控疑難解析 (2022.06.27)
使用多通道功率監視器無需在高壓應用中使用外部元件,可以幫助設計人員大幅降低系統功耗和程式複雜性,顯著的改進縮短開發時程。
線性傳動元件成長後勢可期 (2022.06.26)
因為後續供應鏈瓶頸、通膨因素,加以中國大陸動態清零調控,造成今年五月出口首次下滑,關鍵線性傳動元件更是首當其衝,所幸隨著下半年刺激經濟政策將陸續出台,成長後勢可期
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 實現AC-DC 功率轉換效益 (2022.06.25)
隨著電源開關頻率不斷提高的發展趨勢,開關器件中的動態損耗會產生更大的影響。本文舉例說明如何使用無橋圖騰柱功率因數校正控制器,進而實現出色的 AC-DC 功率轉換效率
與病毒共存的COMPUTEX少了人潮多了看展樂趣! (2022.06.25)
COMPUTEX 2022實體展,受到疫情的影響,實體的展覽攤位數與面積都較以往縮減,參觀人數也大不如前。然而整體的看展品質,卻受惠於更餘裕的交流空間而有所提升,多添了新的樂趣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 (2022.06.24)
本文介紹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DPSM)系列,說明電流感測的主要方法,並且介紹LTpowerPlay及討論電能計量。
PI推出三相BLDC驅動軟體 將與Motor-Expert Suite搭售 (2022.06.24)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了用於三相 BLDC馬達驅動的全新控制軟體。透過結合 Power Integrations 的 BridgeSwitch 整合半橋式馬達驅動器和易於使用的 Motor-Expert 配置和診斷工具,這種完整的硬體-軟體解決方案可實現 98.2% 的效率,將電路板空間減少 70% 以上,並且電流回授電路只需要三個元件,而在分離式解決方案中需要 30 個元件
物聯網技術促進節能減排 (2022.06.23)
未來世界是由數十億個電池供電的無線物聯網感測器連接,這將毫無疑問會對上游能源供給產生重大影響。但研究顯示,未來將有望實現淨能源節約。
推動2D/3D IC升級 打造絕無僅有生醫感測晶片 (2022.06.22)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推進到2奈米(nm)之後,晶片微縮電路的布線與架構,就成為性能與可靠度的發展關鍵,而imec的論文則為2奈米以下的晶片製程找到了一條兼具可行性與可靠度的道路
SCHURTER擴充電源輸入模組 提供卡入式安裝選擇 (2022.06.16)
EC12電源輸入模組擴充了產品系列,提供卡入式安裝選擇 SCHURTER擴充了其EC12系列電源輸入模組,提供可卡入式安裝的型號。新型號產品無需使用安裝法蘭,從而節省了面板空間

  十大熱門新聞
1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宏碁持續布局儲能產業 投資磷酸鋰鐵電芯大廠長利科技
4 Fluence:太陽能結合電池儲能 加速綠能普及腳步
5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6 格斯啟用GWh鋰電池芯工廠 攜手夥伴共創鋰電池循環生態圈
7 崑大攜手企業實踐ESG 推動智慧能源學院暨儲能人才培育計畫
8 格斯科技研發電動車負極材料新突破 接軌鋰電池國際供應鏈布局
9 Fluence與東元合作打造台電儲能指標案 龍潭儲能系統正式啟用
10 英飛凌12A和20A同步降壓型穩壓器 可滿足伺服器與電信市場需求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