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面板技術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為技術找到核心 多元化半導體持續創新 (2021.08.09)
2021年半導體的成功在於創新,創新是全球半導體業共同努力的結果。 有了適當規模的重要參與者投入適量的研發、創新和設計資金, 才能把世界上最好的創新轉化為成本可承受的產品
IoT成就HMI虛擬化之路 (2021.07.01)
人機介面在機器與人之間,扮演著橋接器的重要任務。隨著工業4.0逐漸發酵,HMI也慢慢扮演更為關鍵的智能橋接器。我們可以說,IoT是成就HMI虛擬化的重要功臣。
人機介面4.0的未來主流 (2021.06.30)
新一代HMI將以更新的技術和元件取代傳統的按鈕、指示燈和選擇器,並降低對大量顯示面板和電纜的依賴,透過先進的HMI功能加強對設備的監控來達到降低營運成本。
屏下光感測器全面進入顯示應用裝置 (2021.06.30)
環境光感測器已廣泛應用於室內外電子和照明裝置,指標型的半導體廠商也持續在產品線推陳出新,不斷提供更小體積、更低功耗、更彈性設計及整合更多功能的方案,讓外界看見環境光感測器發展的無限可能
OLED照明歐美廠商專利領先 想突圍需提升各方面創新能力 (2019.05.07)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指有機半導體材料和發光材料在電場驅動下,通過載流子注入和複合導致發光的現象。OLED依照發光層材料的不同,分為小分子發光二極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diode,OLED)和 高分子發光二極管(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PLED)兩種
TI以DLP技術革新工業列印和生產 (2019.04.30)
為了滿足工業成像和印刷不斷成長的需求,製造解決方案必須能夠高速生成品質一致的複雜高解析度 2D 影像。DLP 技術過去已經可見於使用紫外線光源的高處理能力3D列印和印刷電路板 (PCB)光刻
延伸應用觸角 HMI走出不同天空 (2019.04.12)
功能改變導引規格變動,這幾年高階HMI的規格比過去幾年強化許多,而更高規格的HMI,也逐步拓寬了其應用範圍。
面板回收六工法 工研院助廢液晶回用原製程 (2019.03.04)
台灣每年產出的廢液晶面板高達8000萬噸。在回收技術上,工研院研發出一套「廢液晶面板再利用處理系統」技術,不但協助回收,更使液晶重回原製程。
華映重整之路 建立市場識別是關鍵的任務 (2019.01.09)
市場對華映的信心已到谷底,如何絕地逢生,走出陰霾,是華映在2019年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任務。
終端應用要求漸趨嚴苛 CCD影像感測器為日益關鍵 (2019.01.02)
平板顯示器解析度越來越高,檢驗相機的解析度亦需要隨之提升。為保留標準的35 mm光學格式,需要既能縮小像素尺寸,同時保留應用所需的關鍵性能和影像均勻性的全新像素設計
PIDA:2018年Q4面板價格反轉向下 (2018.12.12)
光電協進會(PIDA)今日指出,2018第三季面板報價受到備料旺季及部份零組件缺料的影響,價格出現了近期難得一見的短暫反彈,價格從8月一路彈升到10月,但隨著進入接下來的淡季
Pixel夜視模式:協助你在低光源環境拍出絕美相片 (2018.11.22)
Pixel 3 採用計算攝影和機器學習技術,可提供 HDR+、肖像模式和高解析變焦等相機功能,協助使用者拍攝精彩動人、趣味橫生甚至具專業水準的相片。
友達以8K4K高解析顯示器引領下世代影像市場 (2018.08.29)
友達光電於2018 Touch Taiwan展覽會,展出全球最大85吋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整合全平面無邊框、新一代HDR超高動態範圍、120Hz刷新率及QD量子點廣色域等技術,具備出色的畫質與外觀設計
關於那些Micro LED新創公司 (2018.08.24)
Micro LED的生產成本龐大,究竟這些新創公司如何能夠投入這個產業,又將採取什麼樣的商業模式。
面對科技產業轉型 默克以創新持續創造價值 (2018.08.22)
成立已350週年的默克公司,憑藉企業傳承的永續經營,貫徹「突破始於好奇心」的企業核心,為科技、醫療與生技產業創造無限價值。為因應未來社會趨勢,默克投入在免疫療法、基因編輯研發及發展自駕車與下世代面板等科技所需之先進材料
Micro LED供應鏈積極投入研發 掌握關鍵技術、製程專利 (2018.07.27)
台灣面板供應鏈如聚積、友達、錼創等,皆投入Micro LED的技術研發,積極搶攻下世代顯示技術的市場。
使用低成本基板降低電子印刷產品成本 (2018.06.01)
製造商可以利用先進的印刷電子技術將功能材料應用到塑膠薄膜上,從而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輝能科技突破固態電池技術瓶頸 (2018.05.31)
液態電池的製造技術已經成熟,然而固態電池才正要起飛,來自台灣的輝能科技打響第一槍,成功製造出比擬鋰電池特性的固態電池。
智慧型照明已在商用市場逐漸普及 (2018.05.30)
利用智慧型的控制系統、節電型設備與用電分配,來達到降低店內的用電量,並且將各個分店導入虛擬電廠中的一環,再經由物聯網(IoT)的調配,來達到每一個分店節電的目標
因應智慧趨勢 HMI架構開始轉型 (2018.05.02)
進入智慧製造世代後,HMI的系統行銷會以整體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為導向,在此狀況下,其附加價值將成最大重點。

  十大熱門新聞
1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