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確保網路穩定運作與發展的組織 - ICANN

ICANN是一個獨特的組織目的在於提昇網路的品質,並且致力於全球網路的發展。
imec低功耗鎖相迴路 滿足140GHz短距毫米波雷達應用 (2023.02.20)
於2023年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上,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展示一款採用數位校正與充電幫浦技術的創新鎖相迴路(PLL),能以低功耗產生高品質的調頻連續波(FMCW)訊號,滿足毫米波雷達應用
淨零碳排迫在眉睫 工具機產業發展邁向新格局 (2023.02.20)
工具機業者跨入高起點、大投入、規模化、國際化等四大發展格局。而淨零碳排迫在眼前,2023無疑是工具機產業淨零碳排關鍵年。在這一波淨零碳排的浪潮下,工具機業者強化碳韌性將刻不容緩
3D 異質整合設計與驗證挑戰 (2023.02.20)
下一代半導體產品越來越依賴垂直整合技術來推動系統密度、速度和產出改善。由於多個物理學之間的耦合效應,對於強大的晶片-封裝-系統設計而言,聯合模擬和聯合分析至關重要
提升馬達控制驅動器整合度、最大化靈活性 (2023.02.19)
本文敘述三相永磁無刷直流(BLDC)馬達的工作原理,並介紹兩種換向方法在複雜性、力矩波動和效率方面的特點、優點和缺點。
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降低部件成本 (2023.02.19)
汽車OEM廠商需要分析並確定哪種電池結構適合自家的生產模式,同時保持系統價格競爭力。至於充電速度更快會帶來巨大的競爭優勢,而利用高壓電池管理架構可以降低部件成本
LED顯示驅動器與微控制器的通訊 (2023.02.19)
本文主要說明ADI的MAX6951/MAX6950 LED驅動器和MAXQ2000的SPI周邊通訊的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低碳電動車需求增加 馬達永磁材料為目前關鍵用途 (2023.02.17)
本次東西講座特別邀請中技社科技暨工程研究中心組長芮家瑋博士擔任講者,剖析關鍵材料的科技應用與風險管理。
意法半導體雙通道數位訊號隔離器提升電路配置靈活性 (2023.02.1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之新STISO620具備兩條同向通道,所有數位輸入都位於隔離柵的一側,而數位輸出則都位於另一側。除了同向雙通道的STISO620外,意法半導體數位隔離器陣容還包括反向雙通道(每個方向一條通道)的STISO621和STISO621W
安森美完成對格芯12吋晶圓廠收購 取得先進CMOS製造能力 (2023.02.13)
安森美(onsemi)宣佈於2022年12月31日成功完成了對格芯(GlobalFoundries)位於紐約州東菲什基爾(EFK)的300毫米(12吋)晶圓工廠的收購。該交易為安森美團隊帶來了1000多名世界一流的技術專家和工程師人才
感測器整合AI有助於在Edge中決策 (2023.02.10)
Edge AI 世界中的感測器所面臨的新挑戰,是將智慧處理單元整合至一塊極小矽晶片中的能力,並在不同特性之間取得平衡。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2023.02.09)
本文說明高功率半導體的先進封裝有效提升效率及效益的技術與列舉應用範例。
默克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動土 強化全球材料供應鏈 (2023.02.08)
默克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之新廠預定地舉辦「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此佔地15公頃之園區屬默克「向上進擊」投資計畫的第二階段,為默克全球首座大型半導體材料科技園區(Mega Site),將引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關鍵的薄膜、圖形化、特殊氣體等技術領域之多條產品線,包含多條全球首度量產的產線
全球經濟走弱 業務與供應鏈韌性是關鍵 (2023.02.07)
全球排前十大的微控制器(MCU)商Microchip,不久前也提出了他們對於2023年的展望與整體市場的分析。本文是他們的總裁暨執行長Ganesh Moorthy接受媒體採訪的整理。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2023.02.06)
製造業的數位能力變強、體質變佳,就能連帶提升供應鏈韌性。對於工具機產業來說,正好趁此機會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營運效能,加速布局差異化產品,以維持競爭優勢,靜待寒冬過去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2023.02.04)
康寧公司公佈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並提出對2023年第一季的展望。 2022年第四季財務重點: ‧第四季 GAAP 營收額為34億美元,核心營收為36億美元。 ‧第四季 GAAP 每股盈餘為0.04美元,每股核心盈餘為0.47美元
愛德萬測試收購興普科技 持續開拓測試與量測解決方案 (2023.02.03)
半導體測試設備領導供應商愛德萬測試 (Advantest Corporation) 宣布簽訂協議,收購台灣興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興普」)。 興普擁有264名員工,廠房占地5116坪(16,913平方公尺),是印刷電路板(PCB)供應商,專營PCB、電子產品關鍵零件的製造與組裝,總部位在台灣
安森美與大眾汽車集團就電動車SiC技術達成策略協議 (2023.01.31)
安森美(onsemi)宣佈與德國大眾汽車集團 (VW)簽署策略協定,為大眾汽車集團的下一代平台系列提供模組和半導體元件,以實現完整的電動汽車 (EV) 主驅逆變器解決方案。安森美所提供的半導體將作為整體系統最佳化的一部分,形成能夠支援大眾車型前軸和後軸主驅逆變器的解決方案
德州儀器新任總裁兼執行長Haviv Ilan將於四月走馬上任 (2023.01.30)
德州儀器 (TI) 表示,董事會已遴選 Haviv Ilan 擔任公司新任總裁兼執行長 (CEO),此次人事異動案自 4 月 1 日起生效。在 TI 服務 24 年的 Ilan 將接替現任總裁兼執行長 Rich Templeton,而 Templeton 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卸任上述職務,並持續擔任公司董事長
運用內建加速器的低功耗MCU 打造高性能邊緣智慧應用 (2023.01.30)
為了將邊緣設備從單純的資料獲取轉換為具有自主操作能力的邊緣智慧,開發人員需要具有多核性能並內置加速器的新型低功耗微控制器(MCU)來執行擴展高效能。
特殊設計與背板巨量轉移 將是MicroLED產業新研發方向 (2023.01.30)
本次東西講座特別邀請錼創顯示科技先進技術開發處副處長吳志凌擔任講者,分享Micro LED的技術原理與未來應用。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科林研發:人機協作模式可加速晶片創新 並降低50%研發成本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8 ROHM 1200V IGBT成功導入SEMIKRON-Danfoss功率模組
9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10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