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強化ADAS功能 ROHM攜手偉詮電子推先進數位電子後視鏡 (2020.06.18)
ROHM半導體與台灣偉詮電子,及系統方案商勇昇科技共同發表了數位電子後視鏡解決方案「ADAS E-Mirror」,該方案是採用ROHM集團LAPIS研發之影像顯示控制器「ML86321」,搭配偉詮電子高效能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處理器「WT8911」
思科:資訊科技環境迅速發展 網路資安需徹底簡化 (2020.06.17)
網路資安管理極為複雜,包括緊貼嶄新的業務程序、追蹤日新月異的資安威脅,以至在眾多網路資安供應商中選擇合適的方案。從高階管理層而來的數據印證了這個說法。思科2020年資訊安全總監觀點調查(Cisco CIO Perspectives 2020)訪問了1,300位全球資訊安全總監,他們認為當前最大的兩項挑戰分別是網路資安和網路複雜性
CTIMES聯手安馳打造PLC方案 線上課程為工控產業立下新標竿 (2020.06.16)
工業PLC系統通常由電源、CPU和多個類比及數位I/O模組所組成,其可用於控制、執行和監控複雜的機器變數。PLC設計用於多輸入和輸出配置,具有可擴展的溫度範圍、更良好的電雜訊抑制性能、抗震性和抗衝擊能力
企業建置資安防護措施刻不容緩 (2020.06.15)
2020下半年可能會有更多的公司運用AI/機器學習偵測及防堵威脅;而駭客也會運用 AI 技術開發出新的攻擊方式,至於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攻擊將會越來越複雜難解。
臺灣AI雲助力歐特明 實現無人駕駛自動代客泊車 (2020.06.11)
台灣自主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更進一步!歐特明電子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合作,運用臺灣AI雲(TWCC)加速產品研發速度,開發車用AI感知與辨識系統,實現自動駕駛level 4等級的記憶式無人自動代客泊車(Automated Valet Parking;AVP)系統
Automation Anywhere:五成企業盼提升財務作業自動化 (2020.06.10)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企業除了積極恢復營運外,也應審視得以因應危機、非常態事件的數位體質與轉型進程。Automation Anywhere偕中華徵信所公布最新「企業財務流程調查」
Arm:5G將成為雲端遊戲的絕佳賦能者 (2020.06.09)
從物流、重工業、機器人學到自駕車,5G 勢必將在物聯網(IoT)的各個角落開啟許多機會。蜂巢式連接的既有應用將大幅強化,加上移除了傳統的進入障礙,如速度、延遲與網路的可用性,將開展前所未見的全新應用與營收來源
CTIMES聯手安馳科技堅守智能醫療防線 線上課程第二堂衝出高人氣! (2020.06.08)
隨著行動醫療的逐漸普及,生命體徵監測的可靠性與多元性更加受到醫療產業重視。目前生命體徵監測(VSM)正廣泛應用於多樣化的市場,每種市場應用都有不同的挑戰和關鍵要求
中科協助產業智慧轉型 再攻後疫新版圖 (2020.06.03)
自中美貿易戰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發燒,影響全球供應鏈生態,想重新搶攻後疫時代全球產業版圖,智慧化生產轉型勢在必行。中科管理局今年再投入3,208萬元,協助5家廠商進行各產業智慧機械應用及航太產業材料加工設備開發,並攜手產學研單位,共同研發創新智慧化技術,提升中南部智慧機械產值,強化國內產業競爭優勢
邊緣運算四大核心 實現海量資料處理的最佳佈局 (2020.06.03)
物聯網的概念開啟了科技應用的新視野,然而,當越來越多元件走向微型化、智慧化,數據海嘯也隨之而來,如何讓這些裝置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運作...
Xilinx發表20奈米航太規格FPGA 目標推進衛星和太空應用 (2020.06.02)
賽靈思(Xilinx)推出業界首款20奈米航太規格FPGA,為衛星和太空應用提供抗輻射性、高傳輸量與頻寬效能。20奈米抗輻射Kintex UltraScale XQRKU060 FPGA提供了真正的無限在軌可重組能力,數位訊號處理效能提升達10倍以上,使之成為酬載應用的理想選擇,同時在所有軌道上皆具有完全的抗輻射性
智慧物聯網趨勢已成 台灣應發揮優勢掌握利基市場 (2020.05.29)
物聯網是台灣科技產業機會最濃厚的領域,尤其是2016年底AI重新啟動,更被各垂直市場視為未來的營運骨幹....
Dell EMC PowerStore帶來應用靈活性與行動性 (2020.05.28)
我們正處在數據爆炸成長以及充滿創新技術的新IT時代。在這個全新時代,企業正處於成為數位巨擘的浪頭上,但面臨兩大障礙:其一是數據不論在邊際位置、核心資料中心到公有雲哪個位置
Western Digital加入汽車邊緣運算聯盟 推動連網汽車基礎建設 (2020.05.25)
汽車邊緣運算聯盟(The Automotive 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AECC)指出,Western Digital已加入汽車邊緣運算聯盟跨產業組,一起為未來汽車、運算,以及儲存融合(storage convergence)技術貢獻心力
邊緣運算需求引爆 軟硬體協同開發是最大挑戰 (2020.05.22)
許多邊緣運算裝置是採用電池供電,因此對於系統的功耗有很高的要求。這些裝置也必須對隱私數據進行保護,讓核心運算在邊緣端可以更安全。
Arm:運算由雲端轉移至邊緣 將釋放更多應用可能性 (2020.05.20)
智慧物聯網是AI趨勢下驅動的一個市場方向,其應用也將擴及至智慧交通、環境保護、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工業監測、智慧醫療、水質監測、商品追蹤、智慧製造等多個領域,也可能徹底顛覆公部門對各項公共設施的維運管理,進而改變人們工作、生活與商業營運的方式
駭客攻擊層出不窮 IoT安全備受關注 (2020.05.20)
進入物聯網時代之後,舉凡只要涉及資料運算與儲存的裝置,包含工具機台和製造設備,都需要有資安方案的部署。
NXP:邊緣運算最大挑戰在於軟硬體的協同開發 (2020.05.18)
AI正逐步深入生活的各層面,許多裝置都漸漸需求更高的運算效能。事實上,智慧生活相關的裝置,越來越多普遍都必須依賴AI演算法。這些應用場景對低功耗和安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這就展現出了邊緣運算的重要性
SAP助再生塑膠龍頭宏恩集團啟動數位轉型 (2020.05.12)
台灣許多製造業從寡占市場利基起家,持續用堅實技術及優質產品,征戰全球複雜的商業環境。然而面對市場快速變動、競爭日益激烈,SAP 台灣(思愛普台灣)建議,台灣中小企業應即刻啟動數位轉型,同時思考雲端部署方式,能有效降低初期IT建置成本、優化人力配置
迎接水質監測的技術挑戰 法蘭德斯水聯網成為前線 (2020.05.12)
我們需要更頻繁、更仔細地監測水質。比利時法蘭德斯(Flanders)因為「水聯網」這項計畫,將成為該領域的先鋒。本文將進一步說明比利時法蘭德斯地區的水質監測現況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3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4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5 Palo Alto Networks:2022年勒索軟體攻擊增20倍
6 笙泉:無線化不可逆 加速佈局32位元MCU與類比電源方案
7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8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9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10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