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自动化工业中的乙太网路(一)选择工业乙太网路解决方案的原因和应用方法
 

【作者: ADI】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956】


现今全球各地的制造工厂都在仰赖乙太网路解决方案来实现工业应用所需的即时性能和耐用性。相较于传统的现场汇流排,乙太网路在速度上更快,处理大量数据的能力也更佳,最终,还可通过卓越的能源效率和更高效的设备来节省更多的能源。它也可以作为单一的联网技术,将厂区中的自动化系统连接到在控制之下的企业IT,此举不仅可提高性能,同时还可简化整体的网路设计。


乙太网路为什么在制造的应用中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而它又是如何实现这样的出色表现?其背后的原因有很多,但有几点值得注意:


●为避免发生碰撞(collision)的情形,大多数的工业乙太网路现在都是以全双工的方式运作。尽管以半双工的方式运作可能会发生碰撞的情形,但在碰撞与讯框的比率超过某个临界值之前,它们可能还不算是问题。然而全双工则可以完全避免碰撞[1]。


●像设置工业乙太网路的其他常见环境一样,如风电场、石油和天然气精炼厂,工厂也经常受到恶劣环境和操作条件的影响。操作人员必须考虑到振动,微粒物质和极端温度,但他们可以考虑在自动化和控制系统中使用工业乙太网路的电缆和连接器,以克服这些情况所带来的挑战。


●工业乙太网路可为拓墣和协定提供多种选择。例如,虽然星形拓墣是商业乙太网路主要使用的拓墣,但工厂可以不必采用它,而使用环形拓墣来实现冗余和快速恢复。此外,诸如EtherNet / IP和EtherCAT等协定涵盖了广泛的使用案例和系统设计。


●在这一系列探讨工业乙太网路为制造业所带来的效益的文章中,将先说明为什么乙太网路已成为厂内自动化的一种可实行选择。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探讨乙太网路和Wi-Fi的未来进展将如何协助工厂朝向物联网发展,之后还将讨论如何在整个工厂实施围绕着EtherNet / IP所建构的网路。


乙太网路在自动化领域发展的过去和未来

标准化和性能造就所有的差异

乙太网路的发展在数十年前就开始了,已培养出了阵容坚强的制造群,以推动产品生态系统的快速发展。随着乙太网路性能的提高,速度和成熟度的结合使乙太网路成为一种可行的方案,可用来替代为基于串行介面所打造的协定。


例如,考虑开发控制器和交换器以支援基于乙太网路的自动化系统。当今的晶片可以透过即时作业系统进行修改,以支援确定性处理,而其I / O控制器则可与从EtherNet / IP到Modbus / TCP的任何工业自动化协定搭配使用[2]。


这些产品象征着工业乙太网路在现代化制造工厂中所能执行的工作。周期响应时间可以优化,同时防止不必要的断开。另一项效益是,乙太网路社群的供应商和标准组织则是藉由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持续性的支援,以克服许多的挑战。


ARC咨询集团副总裁Chantal Polsonetti在2013年(Automation World)的一篇文章中解释指出:「乙太网路和无线网路两者的频宽都比大多数专用自动化网路的频宽来得大,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已建立的标准化组织和广大的供应商基础来实现持续性的发展[3]。特别的是,乙太网路已经展示出它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数据可靠地送到正确的位置,而制造商则同时在广泛地应用无缆线的无线仪器来应对业务上所面临到的各种挑战,从改进的流程性能、可靠性和效率到符合政府的命令要求等。 」


对于要整合到物联网中的自动化系统而言,乙太网路独特的性能特性也很有用,它可作为这些系统的基础。物联网所承诺的大部份概念是使用即时的数据和活动而不是历史资讯来支援决策的制订。 Polsonetti在她的文章中指出,系统级别可以改进,从而克服机器和设备级别的限制。


在本系列的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回到我们已经介绍过的几项主题,即EtherNet / IP和PROFINET等工业乙太网路协定。然而,我们不再探讨它们的基本特征,而是研究如何在工厂中实施它们,尤其是在整个工厂的自动化和建立汇聚式网路的服务,而这是工程师和IT的关键利益所在。


参考文献


[1]“如何避免以太网端口碰撞。”


[2] Industrial Networking ICs. Innovasic.


[3] Chantal Polsonetti。


相关文章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将传统工厂自动化系统连结工业4.0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机应用方案
运用PassThru技术延长储能系统寿命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测器的磁体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Fortinet即时网路安全作业系统升级 赋能企业强固网路防御
» 洛克威尔自动化大学开课 完善生态系方案驱动工业全面升级
» 宏正3月合并营收4.34亿元 USB周边设备占比高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RV27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