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媒体资料爆炸性的时代,现在都在谈归档了,不谈吗? !
 

【作者: 曹家榮】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657】

随着资讯的进步,各企业对于非结构化的data产生快速;而这些data通常被产生后只会用一次,就只剩日后供参考用的用途而已,不再有被随时编辑的可能。


然而对于这些大量产生迅速的非结构化data,其长期保存的需求则是一个大学问,如没有做好良善的自动化tiering archiving,不但会占用大量的Primary Storage磁碟空间,在备份工作上更是一个可怕的梦魇,因为这些data不仅不会像office文件或资料库档案时常被更新及存取使用,但备份软体却需周而复始的每周或每月在对于同样不变的媒体档案状态做备份。


对于这样的状况,您能想像有哪些问题是值得被思考的吗?


1.Primary Storage的储存需求挑战:


我们都知道,会用在第一线的Primary Storage通常在High Performance的需求考量下,本身已不便宜;如果被存取性及资料压缩去重复率不高的非结构化data大量占据,这些资料成长又快速,很快的就得面临「资料保留期缩短」或「Primary Storage需再扩充」的问题;另要担心的是IT预算逐年下滑的危机,身为IT人我们如何因应。


2.Tiered Store的管理成本挑战:


很多的IT人已开始思考,把这些非结构化的data只要在一段时间不需存取编辑后,就搬移到lower tier的储存设备上,这样就可以控制储存规划的成本;但会有另外的议题产生:


- 哪些档案在什么时间点要搬移?


- 怎么搬移?


- 要花多少时间搬移?


- 搬移后怎么造册管理哪些档案在什么地方?


- 当要回存时,怎么快速回?


- 也许会有多作业系统平台需相容存取共享的问题?


有形、无形上的成本,不容忽视。


3.Backup Windows的压力:


压力通常来自于眼前有棘手且难解决的问题产生,非结构化的Big Data其备份问题更挑战着每位IT人员;如果这些非结构化的Data自产生后就不会被更动,我们却用备份的概念去执行保护,不仅备份时间漫长,备份期间的资源更是被无形占用消耗(CPU、MEM、IOPS、Network)。


严格的说:这样的状况,有些对不起备份软体及硬体资源的生命。


因此,根据市场调查,节省储存和搜寻成本在IT管理非结构化data的考量清单中名列前茅;也因此对于非结构化data快速增长,亦在思考scale out storage的规划、预算控制及存取效能的议题上,愈显受到重视。


Quantum StorNext Archived Family Product:


Quantum推出极具TCO价值及智慧于一身的资料保护策略


1.自动且策略性的管理整体档案生命周期:


Quantum采取end to end的储存方法,内置智能型的data mover policy,能轻易控管每个档案的life cycle在Primary Storage、Extended other Storage、Tape之间。


2.Gen 3 的Backup与Archive workflow:


Quantum StorNext的自动化归档功能,可以无缝的融入既有的工作流程及环境,将目标data在自订条件到达后自动化的搬移到Lower Tier磁碟储存设备或磁带柜,不需再人工手动处理资料搬移。


3.快速的 Streaming File System、:


Quantum StorNext强大的File System,以让档案传输效能提升4倍,更能让客户轻松直接快速的浏览和检索视频媒体资产;甚至是需要multi-stream高解析度广播(HD和4K)的高效能需求,Quantum StorNext亦能坚如磐石的满足。


4.Scale out 横向扩充性:


因为每个媒体资产都有其宝贵的价值性,Quantum StorNext除了在sharing、transfer上有高效能的表现来满足上述严苛的需求挑战,为因应资料成长其未来的扩充性在scale out storage上,依然弹性满足效能、即时、快速来让客户分享存取。


5.保持资料原始格式的价值: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持资料的最高价值,Quantum均能保持档案资料的原始格式,不会被转换,大幅降低格式转换后可能的风险(如解析度、音质、转换时间长、转换不回来等等) 。


身为聪明的IT人,在因应媒体世代的来临、资料巨增的趋势,我们更需未雨绸缪的计划资料保护策略,改善工作流程符合老板心意的TCO规划,提升我们的工作价值。


您说,是吗?


(本文作者曹家荣任职于Quantum台湾区代理商新储域科技)


相关文章
跨出产业小框框 抓住Big Data和AI大趋势
Open Data让救灾资讯更全面
电荷转移强化电容性感测器性能
电容式触控萤幕可携式设备手写输入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微星科技携手Discovery推动世界地球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AB3DV2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