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如何完善企业资安防护?资料加密扮演甚麽角色?
 

【作者: 朱峰詰】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20】

在资讯爆炸的时代为了满足企业对於资讯安全的需求,防止资讯外泄的产品也一直不断的发展。相信很多公司和个人对於资讯安全相关的资讯与加密保护产品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


对於企业来说自身的原创版权与相关知识产物是竞争力的主要来源,如何防止核心资讯外泄将是一大课题。本文说明资通电脑ARES PP隐私保护加密系统,如何运用透明加密技术从根本解决文件安全问题。


资安威胁无所不在,「使用者」恐成破囗

在资讯安全系统中通常在使用者端的资安防护是比较薄弱的。根据 iThome 2021企业资安大调查报告指出,在前十大企业资安风险中,骇客攻击、勒索软体及资安漏洞是最容易遭遇到的资安风险。而企业难以抵御这些资安威胁的主要原因来自於员工欠缺资安意识,以及资安工具提供的资讯不足与缺乏熟练的人员。由此可见,最大的资讯外泄风险始终存在於使用者端。


再加上终端设备的多样性、计算机系统的通用性、网络的开放性、资料的丰富性和应用场景的复杂性,以及终端资讯外泄的手段和方式极其多样,传统的安全措施已显得力不从心,也越来越难应对日益严峻的资安威胁。


而市场上有非常多防止资讯外泄的保护软体,在选择上也必须针对复杂的使用情境与加密技术进行评估,必须正确的选择加密保护软体,才能有效防止资讯外泄的事件发生。



图一 : 资安复杂的情境与防御措施(source:资通电脑)
图一 : 资安复杂的情境与防御措施(source:资通电脑)

藉由『透明加密』,保护才能万无一失

ARES PP资通隐私保镳加密系统是根据相关市场与企业的需求,开发出更适合企业的文件加密系统。首先,就公司目前对文件安全的需求而言,想要实现的是文件在内部环境中,从文件产生当下与使用时都是维持加密状态,加密後的文件只能在公司内部所允许的环境中开启。在伺服器、网络、终端三个环节必须形成安全闭锁,才能实现真正安全的加密环境。



图二 : ARES PP闭锁的安全环境(source:资通电脑)
图二 : ARES PP闭锁的安全环境(source:资通电脑)

ARES PP资通隐私保镳加密系统的优点是企业内部的相关办公软体在产生新文件时会自动加密,整个加密过程不会影响使用者使用该软体的体验。所有加密文件在相关环境中以密文形式流通,未经授权的文件离开环境即为乱码。


透明加密技术是一种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的技术手段,可以对文件的整个生命周期执行自动加密保护。所谓「透明加密」,具有强制、自动、即时、动态、隐形、无感、无损加密等特点。


在文件编辑和使用的过程中,加密和解密是自动进行,无需使用者干预,使用者实际上是不会感受到文件有被加密的动作。透明解密不需要明文转换,所以硬碟上不会产生明文。当加密文件一旦离开使用环境,就无法打开或出现乱码。因此,透明加密是从根本上解决了文件的安全问题。


(本文作者朱峰诘为资通电脑经理)


相关文章
防止资料外泄 制造业档案加密怎麽做?
AI深植四大关键云端科技 协助企业提升数位韧性
谋财骇命锁定制造业
资安问题升级 安全晶片提升物联网防护能力
实现人与机械智慧互动 新世代HMI扮演要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互盛以IoT智能环保可视化服务 协助顾客加速双轨转型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JB4KU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