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测试系统亦需保持身材
 

【作者: 美商國家儀器】2012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948】

过完寒冷的冬天,往往就是了解自己意志力够不够坚定的时候。「保持自己的身材」几乎就代表了个人的意志力。但又要如何让我们的测试系统能苗条有形呢?我们知道有某些人已经决定要在今年提升测试系统,而我们也要对这些人致上最高敬意。当然,也会有人早已计划要将测试系统送进「健身房」,以期能让系统保有曼妙身材。


讲到这里,「让测试系统保持苗条身形」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对某些人而言,不外乎是清理程序代码,或记录系统操作/维护的正确步骤。但对其他人来说,就可能是研发或是标准化全新的测试系统,以达更高的共通性并能继续使用下去。也有人会想要随时整合新技术,以保有摩尔定律 (Moore's Law) 的优势。不论对「提升测试系统」的想法为何,其实都有某些共通方式可建构精巧的系统。


许多企业机构在精简其测试系统时,主要是朝 3 个方向着手:1) 针对测试产业,了解将剧烈影响技术与业务的重要趋势,2) 以创新技术制作下一代测试需求的原型,3) 拟定产品使用周期管理策略,让测试系统随时保有最高效率的测试效益。


对许多任务程师而言,可能因为受限于自己所身处的机构而无法完整了解相关趋势,所以无法了解跨产业的最新趋势。因此,相较于其他产业,很少人敢说自己的测试系统保有竞争优势。在此情况下,NI 自行研究相关信息并归纳出自动化测试展望,希望能让客户随时知晓最新的自动化测试趋势。此以商业与技术为主题的展望报告,将提供足够信息予 NI 客户,让客户了解 I/O、运算、软件、商业策略、系统架构等的最新跨产业趋势。


接着就是先针对下一代测试系统的功能,以某些最新技术制作出系统原型。目前企业组织主要采用的关键技术,即为 PXI 模块化仪控、FPGA 架构的可重设仪控、自动排程的平行测试、多核心的处理架构。可由产业自行定义的开放式 PXI 标准,早已大幅影响自动化测试系统的效能、体积、成本效益,并囊括芯片测试、消费性装置测试、最新医疗设备测试等的多样应用。PXI 亦可透过 GPIB、USB、VXI、Ethernet 接口而新增至现有系统,以建构混合式系统。在许多情况下,企业组织是着眼于模块化的 PXI 测试系统,以能提升超过 10 倍的测试传输率;透过软件定义的仪控架构而大幅提升弹性;最后能降低测试系统的成本与体积。


FPGA 架构的可重设仪控功能,则是另一项影响产业的重要技术,并已由许多企业组织用于新一代的测试系统中。用户可定义其量测、处理、分析等例程,并将至下载至 FPGA 之中。即使工程师并不熟悉初阶的硬件叙述语言 (HDL),亦可透过 NI LabVIEW FPGA Module 的图形化环境,轻松设计高阶的算法。软件接着可自动编译算法,再代入至可重设 I/O 适配卡 (如 PXI 架构的 NI FlexRIO) 的 Xilinx 系统中。


最后就是妥善拟定产品使用周期的管理策略。自动化测试的产品使用周期,属于高重要性的技术与商业要点,对淘汰快速 (如消费性电子) 与长使用寿命 (如国防/航天) 的应用尤为如此。针对变化快速的产业,用户必须了解测试系统是否能满足受测装置的需求,并预想未来可能的测试需要。极长使用寿命的应用,则必须让测试系统可因应往后的 10、20,甚或 30 年,并能降低成本与设计人力。在此 2 种状况下,若没有严谨的产品使用周期管理策略,就会让自己陷入技术困境,既无法满足未来的测试需求,亦难以解决可能的淘汰问题。



图一 : 先拟定严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计划,以能随时利用最新测试技术。除了能建构精巧的测试系统之外,企业组织亦可找到正确的市场定位。
图一 : 先拟定严谨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计划,以能随时利用最新测试技术。除了能建构精巧的测试系统之外,企业组织亦可找到正确的市场定位。

总而言之,若要拥有精巧且强大的测试系统,需要如同让自己保持最佳身材的意志力。许多业界领先的公司,均是修改其 NPI 程序与年度预算,让自己的测试策略与系统达到最佳状态,并要能随时拥有新一代功能的新产品与技术。当然也需投入适当的人力以调查新技术,并进一步整合测试系统。不论现有测试系统的情况为何,我们都必须拟定适当的「健身」进度,避免自己的公司处于竞争劣势。


相关文章
使用LabVIEW建立太阳能模块特性参数之量测系统
软硬体紧密结合NI找到嵌入式设计的灵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L365U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