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汽车电气化的五个步骤
 

【作者: Alexis Adenot】2019年09月2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276】

到2030年,售出的所有车辆中有一半将配备电动动力总成。要作到完全电气化需要什么?


在塑造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中,电气化无疑是受到政府充分关注的一种趋势。排放法规已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修订,促使汽车制造商降低排放量。



图一 : 在塑造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中,电气化无疑是受到政府充分关注的一种趋势。(source:The Independent)
图一 : 在塑造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中,电气化无疑是受到政府充分关注的一种趋势。(source:The Independent)

全球电动车队规模从2017年的310万成长到2018年的510万,达到车队目标的成本估计约为150亿欧元[1]。向电气化的转变不仅涉及从内燃机到混合动力或全电动模型的转变,还涉及改变和更新车辆生产线,部署电气化基础设施并提高电池的生产能力。


图二 : 全球电动车车队规模[2]
图二 : 全球电动车车队规模[2]

车辆电气化架构

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增长与扩张,市场看起来越来越分散。这意味着需要各种方法来满足市场各个部分的不同需求。



图三 : 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增长与扩张,需要各种方法来满足市场各个部分的不同需求。
图三 : 随着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增长与扩张,需要各种方法来满足市场各个部分的不同需求。

轻度混合动力(Mild-Hybrid)体系结构是电气化的第一步:启动电池组的尺寸最大为48 V,并切换到电动马达进行巡航。


全混合动力(Full-Hybrid)系统中,内燃机产生电力,但汽车可以全电循环运行。全混合动力和轻度混合动力都使用再生制动,发动机起停和发动机辅助以提高效率。如今,售出的电动汽车中约有20%属于「轻度混合动力」或「全混合动力」类别[3]。


插电式混合动力(Plug-In-Hybrid)和增程电动汽车(Range-Extended)将主要动力切换至电动传动系统,并保持内燃机延长行驶里程。与传统的ICE发动机相比,采用这种方法可将CO2减少50%至75%。


全电动汽车(Fully-Electric)根据电池组的大小而有所不同。总体而言,电池组容量正在增加。如今,典型容量约为10-13 kWh,或50-65 km的行驶距离。期望它将扩展到70-80 kWh,以提供消费者想要的350-400 km行驶距离[4]。但是,影响的不仅是电池组容量,还包括整个电气链直到电动动力总成系统中的逆变器。


尽管这些方法呈现出不同的电气化架构,但是它们具有共同的特征,这意味着可以无缝地过渡到全电力动力总成。采用一种新的电气化设计方法,并将需求与固有的功能安全性相结合,便是我们能够推动市场前进的方式。


(本文作者Alexis Adenot为恩智浦半导体汽车电子事业部市场行销经理)


参考资料


[1] Evercore report, April, 2019.


[2] Global EV Outlook, 2019.


[3] Strategy Analytics, HIS, Evercore, NXP CMI


[4] Global EV Outlook, 2019.


相关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48 V低速电动车叁考设计 微型交通技术加速发展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9DUQK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