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快速精準 無線測試的簡單任務
化繁為簡的LitePoint Way!

【作者: 王岫晨】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208】

  • 台灣LitePoint就像是個小型營運中心,目的就在『快速反應、精準執行、發揮綜效』。立即為客戶解決問題,正是LitePoint最重要的使命。



在Teradyne(泰瑞達)完成了對LitePoint(萊特菠特)的收購程序之後,讓LitePoint能更無後顧之憂地衝刺無線測試領域。針對台灣市場,LitePoint也從2012年起,積極開疆闢土,期望能透過更緊密的團隊合作,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並藉由全球化的在地經營方式,進一步將台灣客戶推向世界舞台。


互動信任 客戶優先

LitePoint成軍13年,在市場上諸多競爭對手的環伺之中,更能發揮年輕企業的優勢,關鍵就在活力與速度。甫於2012年走馬上任的LitePoint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與衝勁,更不吝於將這樣的能量分享於全體員工,讓台灣LitePoint團隊,能持續攻向市場的頂峰。


「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客戶。」謝順富說,LitePoint品牌價值的創造,正是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



圖一 :  台灣LitePoint技術團隊
圖一 :  台灣LitePoint技術團隊

事實上,LitePoint的成功,絕大部分要歸諸於草創初期,為客戶提供諮詢顧問角色的互動開始。對LitePoint來說,客戶不該只是業務上往來的對象而已,更應該是朋友般的關係。如此一來,才能透過更緊密的互動,為彼此建立更紮實的信任感。而信任,正是一切互動最根本的價值。有了信任,客戶自然會打從心裡了解,LitePoint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幫他們解決問題。


「客戶,就是我們的合作夥伴。」謝順富認為,客戶需要LitePoint,LitePoint也同時需要客戶,這是一種唇齒相依的互助關係。


正因為在乎客戶,當客戶遇到關鍵問題的時候,LitePoint也總是站在客戶的角度去思考、去協助。當然,面對不同層次的客戶,例如工程師、專案經理、研發人員等,所遇到的問題層次也會不同。LitePoint所做的,就是全面性地滿足不同層次的客戶需求。


在LitePoint眼中,除了直接的客戶之外,包括會購買客戶產品的消費者,LitePoint也同樣重視。也因為將關注的層次拉到更高一層的消費端,使得LitePoint的品牌形象,與傳統測試儀器廠商有了更大的區隔。


快速精準 發揮綜效

「我們在乎的,是更即時的在地化支援。」有別於競爭對手的區域分公司,幾乎大小瑣事都必須回報總公司來做裁決與定奪,就如同被看不見的手給緊緊掐住脖子一般,難以伸展。往往在與總公司聯繫確認的往返過程間,就耗費了寶貴的時間,而時效性正是客戶在產品研發過程中最在意的事。『全球服務在地化、在地支援即時化』,也成為LitePoint最獨特的競爭優勢。


放眼目前的測試儀器市場,競爭對手的區域分公司,幾乎以廣告行銷及業務人員佔大多數,因為這些單位都是業務單位,不僅自主性不高,而且對於客戶,也只重業績更甚於服務品質。有別於這些競爭者,台灣LitePoint更像是一個小型的營運中心,目的就在『快速反應、精準執行、發揮綜效』,立即為客戶解決問題。將時間花在客戶身上,而非耗費在與總部來回的確認之中。


圖二 :   LitePoint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中)與技術研發團隊
圖二 :   LitePoint台灣區總經理謝順富(中)與技術研發團隊

團隊合作 創新價值

要發揮客戶服務的最高效益,員工當然是最重要的資產。在台灣LitePoint工作,身在台灣,卻仍是LitePoint全球團隊的一份子,工程師都能有國際化的視野,與更多機會放眼全球。在台灣LitePoint,有很多機會能與美國總部進行受訓或交流,如此更能了解一線客戶的現況與需求,進而開發出更貼近客戶的儀器產品。


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團隊的每一份子都必須不斷地進步。因此LitePoint也會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全球團隊的發展,去了解客戶特性,去明白客戶需求。畢竟在全球化的供應鏈中,單一地區的力量太為薄弱,難以串聯整體,靠整體的力量,更能發揮團隊的綜效。


此外,若想提供客戶更為優質的服務,還必須去了解客戶背後的客戶。這使得LitePoint與客戶間,產生了共同的目標,以支援共同的客戶。「了解客戶,才能精準地支援,並滿足需求,達成最大的綜效。」謝順富說,在滿足供應鏈的過程中,更能從中為客戶找出更高的附加價值,而不會與對手一樣,淪落在價格戰的泥淖之中。


正因為與客戶的緊密聯繫,一切出發點都站在客戶的角度,來思考可以為客戶做些什麼,因此LitePoint的創新,也都是因客戶的需求而產生,如此才能開發出最符合需求的產品。LitePoint的全球化團隊,總部與區域公司角色互補,總部可進行最新儀器產品的研發,台灣LitePoint則可針對在地化需求,即時提供總部作為產品研發的依據。


當然,台灣LitePoint也擁有足夠的研發人員,可完全針對在地客戶的急迫需要,進行自主式的研發。畢竟若純脆以美國總部的角度出發,所能解決的問題並非全面性的。唯有以在地客戶的角度來思考,才能更了解不同地區的不同需要,並提供最實惠的產品。


化繁為簡 方案踏實

LitePoint為客戶所提供的解決方案,沒有華而不實的功能,完全是針對客戶迫切的問題,所開發的經濟實惠方案。而當客戶有新的使用需求,可再針對儀器做進一步的購置或升級。


「LitePoint絕不提供用不到的功能。」謝順富指出,之所以能提供如此踏實的解決方案,主要原因就在於創辦人。在三位創辦人中,Benny Madsen與Christian Olgaard均為北歐丹麥人,在創立LitePoint之初,也將北歐人低調、冷靜、務實的精神,一併帶入了產品的設計之中。除了創辦人與生俱來的個性,傾聽客戶需求,也成為產品設計的重要依據。因此,LitePoint的儀器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多餘的功能,針對最根本的需求,不複雜,一切設計就是為簡單而生。


「化繁為簡,就是LitePoint每天在做的事情。」低調、踏實,與客戶溝通、聆聽市場聲音,然後提供最實在的儀器給客戶。這使得LitePoint與對手龐大複雜的產品線出現了區隔,專注於解決客戶問題,正是LitePoint最大的特色與優勢。而踏實的產品,也讓客戶也不必擔心在儀器投資上造成額外的浪費。尤其面對產線生產所面對的成本壓力和時程考量,LitePoint在產線累積多年的知識庫和解決方案,這些都是LitePoint替客戶創造價值的最大利器。


不只雙贏 還要三贏

其實在量測領域,市場很大,但圈子很小。就算有再好的人才,單打獨鬥也很難帶出亮眼成績,一定要透過團隊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綜效。透過內部的團隊、或者與客戶進行的合作,一起開發出更好的儀器,如此一來,客戶的客戶也能從中受益,購得更完美的終端產品。


「三贏才是我要的。」謝順富說,LitePoint所著眼的,並不只是自己與客戶的雙贏,還要讓客戶的客戶都能感受到LitePoint的用心,讓這些人都能安心購買LitePoint客戶的產品,讓三贏的局面,為客戶創造最大的附加價值。


這一切,都可以發現LitePoint對於客戶的用心。這也印證了LitePoint「一切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客戶」的品牌承諾。


相關文章
無線通訊啟動物聯網應用新格局
歡迎光臨Li-Fi的高速通訊世界
測試儀器把關 Small Cell最後一哩暢行無阻
5G起飛 測試工具再升級
探索、研擬中的5G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8.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