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天揚精密EzCon安全宅電子門鎖 打造元首級的安全
虛擬化鑰匙+專利滾碼系統

【作者: 編輯部】   2020年09月0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732】


圖1 : 天揚精密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鏑程
圖1 : 天揚精密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鏑程

在所有人類活動場域裡,「住宅」是人們對於安全依賴程度最高的一項,不僅因其住家內會放置個人的財物,更重要的,它是我們所有人放鬆和休息的場所,更是與親友交流情感的地點。因此一旦住宅暴露出安全的風險,對於居住者而言,其涉及不單是財物可能損失的擔憂,更是對自己生命安全的恐懼,也因此確保人們的居住安全是所有住宅設計的首要考量。


然而根據台灣內政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儘管台灣近年的竊盜發生率逐年的改善,但與一般民眾息息相關的「民生竊盜」,仍占了一般竊盜案件的17.78%,其中又以「住宅竊盜」占了56.80%為最多。顯見住宅仍是不法之徒犯罪的首要目標。而且只要遭竊一次,就會讓居住者陷入長期的不安與恐慌之中,甚而失去正常生活的能力。


虛擬化鑰匙設計 提升安全防護能力

「一位朋友在幾年前住宅遭竊,雖然他換了全部的門鎖,但還是會覺得家裡可能有其他人,因此每天回家都很擔心害怕,導致覺也睡不好,最後不得已只好搬家。」天揚精密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王鏑程,分享他自己朋友的親身案例。


他表示,人身威脅對住戶的影響非常的大,一旦有入侵的經驗,就可能會造成終身的恐懼。但目前市面上的住宅鎖多半是最入門的款式,也就是安全防範等級最低的產品,只要有心人士試圖侵入,幾乎可以攻無不克。


「這種最入門等級的門鎖,專業人士只要不到30秒的時間,就能夠打開。」王鏑程強調。


為了進一步保障人們的住宅安全,天揚精密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研發出一款幾乎無法破解,同時又擁有極佳便利性的「EzCon安全宅系統的電子門鎖」,該方案沒有任何的鑰匙孔,讓竊賊找不到地方可以開鎖,而且電子鎖的電子機構可以安裝在門內的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難度,達到幾乎是無懈可擊的境界。



圖2 : 「EzCon安全宅系統的電子門鎖」沒有任何鑰匙孔,而且電子鎖的電子機構可以安裝在門內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難度。
圖2 : 「EzCon安全宅系統的電子門鎖」沒有任何鑰匙孔,而且電子鎖的電子機構可以安裝在門內任意位置,提高了破解的難度。

EzCon遙控器適用更多場景

而考慮到用戶在使用上的便利性,天揚精密也把實體的鑰匙虛擬化了,只要一台遙控器就能取代鑰匙的功能,讓人們免除記憶密碼和保管鑰匙的負擔,在使用上更加親民、更貼近現代的生活型態。


王鏑程特別指出,天揚精密的EzCon遙控器具備多項安全功能,除了用戶可以自己更換IP碼,還可以設定起訖的時間,用以限制人員的出入,對於有租賃需求的用戶來說十分方便。


雖然能透過遙控器進行操作,但在天揚精密滴水不漏的電子門鎖安全機制防護下,仍舊維持了元首般的安全等級。王鏑程解釋.目前市場上的物聯網(IoT)系統大都沒有涵蓋門鎖的部分,理由就是連接網路容易有安全的風險,而天揚精密的電子鎖和遙控器都沒有連接網路系統,以維持最高度的安全防護。


專利滾碼技術難以被破解 高度客製可滿足各式環境

除了在電子鎖的機械結構上下功夫外,天揚精密更在密碼的演算法上下足了功夫,並取得了重要的專利。王鏑程指出,因為機械鎖都有特定的結構,一旦被掌握了,就有被破解的風險。而天揚精密的電子鎖採用專利的滾碼方式,會針對門鎖、密碼、使用次數,三個部分進行編碼,其組合的變化幾乎是不可能被破解和盜拷。


「我們光密碼的程式設計就花費了兩年時間,並特意避開網路系統,以亂數的方式設計,就是希望能帶來最高的安全等級。」王鏑程強調。「連開發者都無法破解!」


而在安裝上,此電子安全鎖的安裝也十分簡易,且允許高度的客製化,無論是前裝或是後裝,都有相應的解決方案。王鏑程強調,此電子鎖的電子系統與機械部分是分開的,方便客戶依據自己的使用情況來進行改裝。除了可嵌入在門板內,也能夠安裝在門的前後,若有多人出入的場景,如公司或商業場所,則還能選用本公司使用交流電設計的鎖,十分具有彈性。


「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門把款式,我們的結構都是獨立分開的,而且價格很親民。」王鏑程自信的說。



圖3 : 王鏑程說,天揚精密致力於「EzCon安全宅系統」的用電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能免於這些恐懼。
圖3 : 王鏑程說,天揚精密致力於「EzCon安全宅系統」的用電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能免於這些恐懼。

致力住宅人身安全 杜絕竊盜發生

談到開發電子安全鎖的初心,王鏑程說,天揚精密致力於「EzCon安全宅系統」的用電安全和人身安全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能免於這些恐懼,也因此設定了非常親民的價格。而且除了台灣的之外,也希望能讓開發中國家的人民都能享受到,並希望能把這樣的方案用在所有的住宅和建築裡,讓全世界的小偷都能絕跡,讓社會更加安定。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1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