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兴需求:将网路安全纳入设计之中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2020年04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662】

科技持续进展,在生活中更常出现更多连网智慧装置,用途也日渐广泛。在这类技术的矽晶片层级把安全性纳入设计之中(通常称为「纳入设计」或「预设安全」)将成为关键因素,让各种科技能在生活中成为可靠工具。



图一 : 让生活中的连网智慧装置安全无虞,更频繁地用于更多用途,在矽晶片层级预设安全将成为关键因素。 (source:NXP)
图一 : 让生活中的连网智慧装置安全无虞,更频繁地用于更多用途,在矽晶片层级预设安全将成为关键因素。 (source:NXP)

不过有一些数据相当惊人:我们预期在2025年之前,会使用750亿个装置或所谓的连网「事物」,亦即世界上每个人将近拥有10个连网装置(而且北半球每个使用者或家户的装置数量将远高于此)。这类装置在家庭、办公室、基础设施及工业应用之间的分布也不平均,例如其中可能涵盖使用高度自动化汽车及个人照护装置的个人,乃至于使用工业自动化和医疗诊断装置的团体。


这些技术也日渐强大复杂,在称为「边缘」(透过实体或云端连接中央伺服器的网路)的使用地点提供运算功能,协助实现更妥善快速的处理及学习功能。一个研究团体预测,所有的物联网运算将有43%发生在前述的「边缘」环境,不再完全仰赖云端型分析及决策。


这种转变可减少智慧型装置受到云端型攻击,不过也让这类装置成为攻击目标。所以我们如果要让这类装置在生活中承担更多责任,除了要能信任装置运作符合预期,也必须安全无虞。


因此恩智浦与共同创立信任章程(Charter of Trust)的西门子(Siemens)及其他顶尖工业企业,出席日前举行的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我们在会中与商界及政界领袖探讨各种方式,强化产业垂直关系及使用案例的网路安全,包括拟定物联网产品的认证标准。其中以我们在2019年建立的17条基本要求为基础,企业可依此提升供应链的安全性。身为嵌入式应用安全连线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很荣幸能在这样持续协同合作的努力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创造力。



图二 : 业界领袖共同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欢庆网路安全信任章程 (Charter of Trust)两周年纪念。 (source:NXP)
图二 : 业界领袖共同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欢庆网路安全信任章程 (Charter of Trust)两周年纪念。 (source:NXP)

我们很高兴与业界领袖一同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欢庆网路安全信任章程(Charter of Trust)两周年纪念。


一、这对自由全球贸易相当重要@內文:各种商品、服务及款项如果无法安全无虞,就很难在各大洲之间流通;缺乏前述安全性将妨碍发展关系及执行交易。


二、这对智慧城市及工业相当重要。@內文:我们不仅殷切期待营运效率,也期望智慧城市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可及性和公平性,以及以安全为本的制造原则。交通号志及城市服务不能遭到骇客侵入,而执行价值数百万作业的工业机器人则需要受到保护。


三、这对个人及家庭相当重要。@內文:我们已经仰赖各种装置维护家园安全,以及处理各种金融与医疗相关交易;如果我们能够确定自己的活动享有隐私及安全性,前述仰赖程度将持续提升。更一致的标准结合纳入设计考量的安全规范,将能为必要平台实现前述效益。


我们可以共同合作,让生活中的连网智慧装置安全无虞,更频繁地用于更多用途。


相关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1DA4E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