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舍弗勒加速迈向4.0 整合线轨数位制造
 

【作者: 陳念舜】2016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2580】

在2015年米兰EMO展大放异彩的,还有德国工具机驱动及零组件大厂舍弗勒集团(SCHAEFFLER),因认为工业4.0与该集团生产有着直接的关系。于是透过与制造商、供应商和用户的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并资助了「工具机4.0」理念专案,利用多款新型数位化元件,将现有技术通过感测器、网路上传到云端运算分析,在最大范围内得到更广泛、有效的流程资料,为数位化生产描述了具体的实施步骤,替客户创造显著的附加价值。


包括针对机器的运转状态的记录采用传统的振动监测方法,同时测量和评估各轴承的润滑状况,以不损害轴承性能的安全润滑为前提,确定轴承的润滑量,确保节约资源,甚至可以对​​轴承状态的发展趋势做进一步的预测。


同时在会场和德马吉森精机公司签署合作协定,成为其轴承和线性导轨系统产品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未来舍弗勒将参加德马吉森精机未来在全球的内部展览、技术研讨会和培训活动。具体来说,工具机使用者将能够获得轴承、线性传动和直接驱动技术,以及感测器技术的新概念和联网组件,并了解如何将其应用于预诊维护、优化效率及流程。


并首度展示舍弗勒投资该专案的一部份,与Deckel Maho Pfronten、DMG Mori合作,利用第四代DMC 80 FD duoBLOCK万能加工中心机,分别作为两部原型机的验证机台,舍将该原型机上与生产过程相关的轴承位置都直接整合成了独立的感测器。



图1
图1

其中一部已经被安装于舍弗勒位于德国工厂的一个精密轴承车间,进行批量生产,并在舍弗勒展位上显示该工具机即时连线影像。参观者还能在德马吉森精机的展位看到另一个原型,几乎将感测器整合到所有加工过程相关的轴承点包括轴向力感测器(XYZ轴承)、震动感测器(主轴、滚珠螺杆与NC旋转工作台)、干涉感测器(主轴)、温度及油脂感测器(NC旋转台)、膨胀感测器(主轴)来测量各处数值,让工具机得有较好的程序控制、机台运作监控、预防维护与能源管理等加值功能


滚柱线轨系统RUE-E 进给轴用智慧元件

在该载台上,INA线性技术部门首度在第五代RUE-E系列滚子型单导轨系统整合了感测器单元,以进行自动润滑和轴承状态监控。前者系依照用于监控润滑状态的感测器,按时将资讯反馈给机器电控端,再通过创新的多点润滑加脂器启动自动再润滑。用于轴承状态监控的压电加速度感测器,则被安装在导向装置的钢制支撑体上,将振动速度、振动加速度和滚动轴承参数发送给与其相连,具有极限值监控的讯号转换器。


舍弗勒已利用此新的RUE-E设计研发了一个系统,允许使用者向设备电控直接回馈和资讯传递,使得自动润滑和自动导入维护步骤成真。未来工具机业者将不再须要定期人工润滑,也大幅减少30%消耗润滑剂;自动化状态监控则望实现计划性维护,达成更高的可用性和品质,以及更低的「拥有权总成本」。


静压导轨系统HLE 4.0 可针对主动轴系控制


图2
图2

至于第二代静压导轨系统HLE,则已在一个开发专案中整合装配了压力感测器,得以因应工业4.0功能,实现工件加工主动控制,进一步提高加工品质和效率。为了避免滑块在紧急状态下被破坏,滑块鞍板上的压力腔通常带有滑动材料,但在最新款的HLE-A-XL中,这种滑动材料已经被一种特殊的铜涂层替代,还确保了系统良好的紧急运行特性。


静压导轨则能让工具机生产厂商在原有工具机的基础上,呈现不同性能等级。 HLE-A-XL在高动态刚度的情况下提供了完美的阻尼特性,代表能达到更高切削率及表面品质、更长的刀具寿命。


相关文章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YOPD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