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09趋势对谈精华回顾
 

【作者: 王岫晨】2010年01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93】

《图一 工研院系统晶片科技中心主任吴诚文》


工研院系统晶片科技中心主任吴诚文:


3D IC再创台湾产业新价值


吴诚文认为:设计缺乏创新是无法在市场上竞争的。台湾以代工为主的产业特性,需被动仰赖终端市场需求,人才更无法专注于研发。而3D IC正是逆转现况的最佳选择,不仅可垂直整合上中下游产业,更可让​​台湾厂商快速拥有与国外大厂相同的系统整合竞争能力。透过现有的力量来转型,将是很好的转变时机点,让更多人力投入在研发,不要浪费珍贵的人力资源。



《图二 工研院系统晶片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安宇》


工研院系统晶片科技中心副主任吴安宇:


打开嵌入式软硬体黑盒子:Android开放产业新契机


吴安宇认为:藉由开放的Andr​​oid平台,打开嵌入式软硬体这个黑盒子,能让更多嵌入式系统与应用软体业者参与其中,耕耘这块开放的新园地,带给台湾电子产业供应链重新洗牌、让软硬体厂商调整研发体质的新契机。以Android为基础的嵌入式系统,可提供台湾CPU晶片厂另一个发挥实力的契机。依循PC时代的发展轨迹,将更适合台湾厂商顺势切入。



《图三 华宝通讯研发中心新技术开发部经理黄国聪》


华宝通讯研发中心新技术开发部经理黄国聪:


微型投影全面攻占手持市场滩头堡!


黄国聪认为:微型投影机由于轻便可携、成本低廉,对需要行动投影的商务使用者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另外手机及NB已各自成为技术汇聚的平台,未来微型投影机将会朝向嵌入式应用的投影手机或是NB中发展。且微型化投影模组还将广泛与各式电子产品结合,嵌入式投影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浪潮。



《图四 德国莱因产品安全一处副总经理李志明》


德国莱因产品安全一处副总经理李志明:


融入国际标准 台湾LED产业掌握全局


李志明认为:在LED量测和安全标准领域,台湾德国莱因愿意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长期来看,国际性的LED照明标准应会朝向不断相互整合的趋势前进。台湾在自立发展制订LED照明标准的同时,可更为全面地融入国际标准。兼顾成本和灯具照明使用寿命效能,才能让LED照明灯具的应用真正达到普及化。



《图五 资策会网多所前瞻通讯技术中心主任陈仕易》


资策会网多所前瞻通讯技术中心主任陈仕易:


扎稳根基 扩大台湾无线宽频产业能见度


陈仕易认为,台湾过去在各种标准的参与多半缺席,而WiMAX提供了契机,让台湾有更多机会积极参与各项国际标准,使得目前台湾在国际标准组织中,渐渐能发挥影响力。在政府积极发展无线宽频产业的助力下,网多所也将协助台湾产业扎稳根基,参与国际标准会议,扩大台湾国际能见度。



《图六 恩智浦多重市场半导体大中华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张锡亮》


恩智浦多重市场半导体大中华区资深产品行销经理张锡亮:


LED主宰未来十年全球照明产业


张锡亮认为,各国政府为了节能,定下白炽灯淘汰时间表。然而在停用白炽灯与LED灯真正普及之前,尚有一段缺口,用来填补这缺口最适合的照明产品便是CFL。看准CFL在2012年前将出现爆炸性成长,驱动晶片的需求将带给相关半导体业者绝佳契机。而在接下来的十年内,LED也将顺势接手,主宰全球照明产业。



相关文章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测器事业 聚焦生物感测多元化应用
»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NVED8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