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德商赋能台湾智造 为数位转型再增效率
 

【作者: 陳念舜】2021年09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717】


图一 : 台湾智造日:德智联盟 助攻生产效率升级
图一 : 台湾智造日:德智联盟 助攻生产效率升级

近年来由于国际景气快速回温,不仅衍生原物料价格、运费飙涨,以及交期延宕等连锁效应,后续尚有各国已先布局的碳关税(carbon tax)政策等,对于出口导向的台湾制造业无异雪上加霜。今年「台湾智造日」虽因疫情不得不再次取消实体研讨会,但德系制造厂联盟仍思考该如何利用其模组化、客制化解决方案赋能,以减缓零组件缺料及交期延长冲击;进而提升生产效率,结合创新营销模式,早日实现数位转型。


易格斯工业4.0新品 实现数位转型不中断


台湾易格斯公司(igus)总经理林广耀便指出,igus在今年春季汉诺威展(HANNOVER MESSE)期间推出的168种最新摩擦优化工程塑胶产品中,新一代isense智慧监控模组,将原来4个模组合而为一,大幅节省空间;储存从感测器得到的数据和运行设定,从远端更改数据、重新设定;亦可安装无线接收器,依推/拉力感知、定位,以监测运行状态。


进而连接到新一代i.Cee模组,以监测机器运行状态,与实验室累积的庞大数据比对、分析,预测产品使用寿命。透过PLC在SCADA/MES操作萤幕上显示所有资料,或经过云端服务通知提前停机排修,以实现「Zero Downtime」(零意外停机)目标,最终提高客户设备稳定运行的稼动率、妥善率,确保智慧制造生产不中断。


宜福门IO-link感应器 专注提高整体设备效率


宜福门电子公司(ifm)业务经理李健德提到「生产效率」,可细分为:设备稼动率×产能效率×良率组成的「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整体设备效率)」。透过ifm感应器即时连续监测(Real time Maintenance),精准掌控产品及设备健康状态,让设备制造厂通知客户(End user)进行可预测诊断(PdM),不必等到故障了才排修维护,或囿于定期保养更新时程,浪费不必要的成本。


通过IO-Link技术让厂内无法连网的老旧设备可以连接现代化的数据收集系统,或与现有控制平台直接整合,协助客户进行节能减碳、增效以及即时连续监测等进阶数据分析。


库卡布局机器人硬软体 引领台厂跨足新兴产业


台湾库卡公司(KUKA)业务经理李仁杰认为,当前疫情更凸显数位转型的重要性,工业机器人即可协助台湾厂商实现「无人化」与「零接触」理想,来降低分流上班造成的赶工压力与财务负担,并提高生产效率。


在全球已有遍布各种不同产业的应用案例,累积许多经验与知识,可提供客户完整的技术资源与导入评估,甚至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建智慧工厂。同时推出最新模拟软体工具Sim4.0,以提供客户更简单、快速的方式,协助客户在设计阶段优化、模拟自动化动作及传送讯息;更贴近真实情境,精准预估实际产线状况,而提高生产力与安全性。


KTR台湾开天传动在地生产服务 确保交期与价格竞争力


台湾开天传动科技有限公司(KTR)业务副理周淑惠也指出,该公司除了在台湾早已准备好一整年库存备料,以应付近年来产业快速复苏需求,且将德国部份联轴器产能分散到台湾生产,搭配在地使用量最大的伺服马达、工具机主轴等自动化相关系列产品,提供所需模组化、客制化解决方案,在交期、价格上也比较具有市场竞争力。


惟若针对零组件预诊寿命功能,则有赖客户安装各式感测器撷取资料分析。 KTR也在去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上发表最新CAS样机,可在该公司联轴器上内嵌感测器,而非外挂,管理者可透过感测器提前发现偏心或异常变化,将异常数据上传PC或结合云端资料分析,以提前解决问题,减少意外停机风险。


威腾斯坦让减速机说话 找到对的客户创造最佳利益


威腾斯坦公司(Wittenstein)业务经理钟田库表示,为迎接未来工业物联网(IIoT)趋势,为客户创造利益,今年该公司还特别主推Cynapse系列智慧型减速机(Smart gearbox),结合早在2007年即有开发传感器连结减速机系列产品,经不断创新设计,领先同业将传感器嵌入减速机,整合一体模组化设计。


只须要在减速机法兰座预留的信号孔插入一条传输线,即可传递出所有资讯数据,让减速机会说话。 Wittenstein同时提供完整软体介面,可让客户用来接收来自PC/PLC大量资讯,持续且即时掌握整合多方数据讯息。


进而从远端监控机器状况,记忆储存数据供分析,预知减速机使用寿命与时间;降低人员传递错误讯息,导致意外停机的风险。经过IO-link/EtherCAT,轻松整合到机器基础架构中,还能自行开发客制化人机介面。


雄克夹爪系统 协助生产管理要一劳永逸


雄克公司(SCHUNK)总经理周志宪认为,台湾在标准化生产机制下,正面临管理机制的瓶颈。包括中企业不知如何投资数位工具,还须仰赖人力,但劳资关系却不和谐;以及调配及管理系统,无法掌控供应商。 SCHUNK则都须主动接触以了解需求,并全力供货服务,强调「一次安装,就能一劳永逸!」


在今年EMO展将持续推广新品,包括:自动化材料去除工具,在去毛刺、研磨和抛光等应用方面取代人力;ADHESO无源吸附式机械夹爪,特别针对异型不规则产品的移载,亦适用于能源电池的搬运;VERO-S NSE3第三代模组化快换托盘/夹持系统,更提高自动化单元生产的安全、妥善性;PCBA线上分板机ILR-2000-B,在全球车灯市场居于领导地位后,再接再厉推出经济型机种,加速普及。


浩亭快速连接解决方案 打通数位转型互联关键


浩亭公司(HARTING)大中华区总经理陈铂表示,这两年来在国际需求热络及两岸制造业出口强劲,高阶智能制造领域表现亮眼,甚至造成业者更重视自动化,引进工业机器人来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及合作。加上数位转型、5G、边缘运算、电商等需求增加,促进数据中心等主力应用产业营收皆成长20%~30%,浩亭连接解决方案更方便安装与提升稳定性。


同时因应数位转型,提供多套模组化应用解决方案,可更快速、有效、可靠地协助两岸工具机、半导体设备等自动化需求客户实现物联网电力/信号互通。如由浩亭主导协定的SPE单对乙太网,可广泛应用于工厂自动化等领域,已成为有效且成本经优化的物联网方案,利用单对绞线取代传统2~4对绞线才能达到的效益。


威图智慧机柜系统 支援柜内模组化远端监控


威图(Rittal)业务经理胡清淇表示,该公司至今旗下共有4大产品线:TS8和SE8机柜系统,几可满足所有产业应用;Ri4Power配电组件,可由配盘厂建置符合UL/IEC61439国际标准的配电系统。借其智慧模组化系统,打造从单一IT机柜到全方位资讯中心(Data Center);并搭配壁挂/顶置式变频工业用冷气空调系统Blue e+,最多可节约75%能源。


最新推出的Smart Enclosure System(智慧机柜系统),正可为制造业提供机柜内部环境IoT智慧监控解决方案,利用内部元件模组化,按需配置。无论是客户采用Rittal品牌或自行选配安装模组,都能结合CMCIII处理单元+IoT模组远端监控柜内环境,满足用户优化巡检、远程监控需求,对于生产维运及数位化资产维护与售后服务带来莫大助力。


相关文章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3J16M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