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让部署Layerscape为基础的边缘运算节点更简单
 

【作者: Joe Byrne】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68】

边缘运算技术让恩智浦的同仁都感到兴奋不已。我们与Alibaba、Amazon及Microsoft等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合作,将他们的边缘运算架构应用在我们的处理器中。无论是哪一种目标市场,我们所有人都热切地希望加快边缘运算解决方案的OEM发展。


此外,我们也想要帮助OEM厂商获得安全且适用的解决方案。恩智浦相当重视安全性,因此大举投入在信任架构及支援软体的开发。同时,可用性也相当重要。易用性过去曾优先于安全性,但如今的世界充斥无所不在的骇客攻击,安全性不能再是次要考量。有鉴于此,恩智浦开发了EdgeScale。 EdgeScale能协助管理边缘节点和相关的应用程式,这项创举无疑能大幅改善安全性,同时具备易用性。


我们预设企业组织一次部署将安装数以千计的边缘节点。一家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公司,甚至可能安装数百万个节点。这些节点都不会有显示器或键盘,甚至一旦部署在现场后,都无法实机存取这些节点。然而,将这些节点插入连接至企业LAN网路或家中宽频连线后,只能祈祷节点不需要任何错误修正、功能更新或安全性修补程式(随插即「祈祷」),无疑相当不切实际。


另一方面,手动设定每一个节点也相当不实际,因为节点数量非常多,管理上非常不便,这些节点可能也不具备使用者介面。一款能提供零接触上线、远端管理、线上韧体更新及除役等服务的系统,能提供克服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图1
图1

EdgeScale – 弹性化的架构

边缘节点管理人员可透过EdgeScale,采用三种模式与装置进行互动。第一种是网页式仪表板,此模式在第一版的EdgeScale中即可使用。这是一款网页式「指向点击」系统,能用于设定仪表板等装置,云端公司则可以提供此仪表板,来让客户设定虚拟机器。管理人员可以借此建立模型边缘节点、注册以密码编译签章识别的实体节点、上传Docker容器等韧体,以及部署应用程式(包括数种我们的应用程式库提供的应用程式)。


第二种模式是命令列介面(CLI),此模式会在后续的EdgeScale版本中推出。开发人员和IT专业人士在处理工作站、网路交换器和其他设备等方面,一直以来都会使用命令列提高生产力。 CLI一般比仪表板更加强大、能提供更多资讯,并具备更加精细的指令功能。一名 IT 专业人士曾在数十年前向我表示,如果只需要进行一次任务,「指向点击」系统 (像是 EdgeScale 的仪表板) 就足以胜任,但是如果任务需要重复执行,那么CLI会是更有效率的方案,一家需要管理数千计甚至数百万计节点的公司,就可能较适用后者。例如,开发人员可以用CLI建立韧体映像,接着只要在他的笔记型电脑上输入几行命令,就可以将映像推送至多部装置。


接下来是我们发展蓝图的第三种模式──RESTful API。与CLI相比,API可以提供更高效的自动化功能,能让开发人员自行编码专用于管理边缘部署的应用程式。边缘节点管理人员能使用这项工具,进行更高效率的工作自动化,轻松扩大部署规模。


那EdgeScale与合作伙伴提供的边缘运算架构搭配使用的效益如何?我们的回答是两者之间能紧密整合。这些公司提供软体架构(例如Alibaba Aliyun、AWS Greengrass、Azure IoT Edge)给边缘开发人员使用,将架构置于应用程式和应用程式管理服务中。也就是说,他们透过软体应用程式的角度来解决边缘节点管理工作;而恩智浦主要做为硬体供应商,透过布建及管理硬体的方式,解决边缘节点管理工作。


我们与架构供应商携手合作技术,借此帮助边缘节点OEM厂商和开发人员取得安全适用的解决方案,并让方案迅速上市。我们与软体专业的合作厂商联手,整合双方的专业。例如,如果一家供应商推出装置金钥安装及装置登录的手动系统,我们可以利用EdgeScale 来自动化执行这些流程。如果两家厂商之间的功能有所重叠,我们将会调整EdgeScale,如此一来,OEM厂商和开发人员就能取得流畅无比的解决方案。



图2
图2

总结来说,恩智浦将全心拥抱边缘运算技术。运用我们在嵌入式处理及安全性的优势,我们将能取得庞大的市场商机。随着Layerscape及i.MX系列产品推出,我们提供多样的64位元Arm边缘运算处理器系列产品。由于安全性必须从受信任的硬体基础开始着手,这些处理器皆整合了信任基础架构。


恩智浦也清楚理解到,若要实现我们的愿景,让更多产业部署数百万计的边缘节点,其中必有许多阻碍需要克服。这些节点和节点中托管的软体必须易于开发、易于管理,而且拥有极高的防护能力,而EdgeScale成功让边缘节点开发人员和管理人员克服这些阻碍。


(本文作者Joe Byrne为恩智浦半导体数位网路事业部资深行销经理)


相关文章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XF30Q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