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走过六周年
 

【作者: 編輯部】2000年06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168】

本刊自1994年6月创刊,到本期刚好届满六周年,一路走来,从HopeNet光碟月刊、Internet Pioneer光碟月刊,到今日的Internet Pioneer网际先锋,因为始终坚持开创新局,其间难免有所波折,有人质疑,加上名字的改变,也对知名度的累积效果有所影响,这些是实情,但网际先锋的改版,到本期也刚好周年,旧雨新知的不断鼓励,及发行量成长的实际肯定,也让我们相信现在的定位确实是值得开拓的新园地。


「定位」,是一份刊物的精神、理念,以此方能凝聚一个社群。我们今日无疑是一份产业杂志,一份探讨网际产业科技与市场的杂志。两年前,我们就看到这个产业正在快速成形,而今日它早已是社会经济中的一股主流力量,其中上游的伺服、配接、终端、骨干、建构管理、软体开发等技术不断发展,中下游的企业及个人则不断导入应用。尽管市场如此蓬勃,坊间媒体关注此一市场动态者也所在多有,或专于企业网路,或探讨经营模式,各有所长,但能清楚定位为提供国内此产业上下游需求之媒介者,仍难寻见,这是我们愿意努力的方向。


这个产业需要什么呢?在此「十倍速」的时代,掌握先机即是掌握契机,因此趋势的观察与新技术、新观念的学习和导入,是现代企业须念兹在兹的议题。既名为「网际先锋」,这也是我们报导的职志所在,从「行动商务」、「ASP」、「B2B」到「CRM」的数期架构性探讨,虽不敢说是最好最完整,但自信具有相当的前瞻性,而相信即使再过多月,它们仍极具参考性。


投身于网际网路的工作者,必然会强烈感受到它就像一波波袭来的巨浪,浪头会落,但另一波很快会再起,因此当眼前热门话题-「电子商务」渐渐走入实务导入阶段,下一波的话题会是什么?笔者心目中有三、四个答案,但不坊卖个关子,在未来的篇章中与市场做验证。但可以肯定的是,从这一期开始,会有一个新的主轴,即是「人文」性的加重,除了社内的写作、采访外,也将向业界及读者邀稿,以短、中篇形式邀您来此陈述、抒发您的市场经验与观察。产业杂志不必然都是硬邦邦的内容,毕竟技术的应用者是「人」,除了要知道“What”、“How”,也要想想“Why”吧。


在这值得纪念的六周年特辑中,我们特别规划了全本「企业电子商务」纪念号,以此体现网际产业在电子商务中的核心地位。其实每篇文章皆是封面故事,篇篇皆极具份量,对于编辑而言,这样的架构、内含令人振奋,感谢业界作者的不吝分享,也以此回馈给读者朋友们。


本月的另一件大事,即是本刊将正式由平面媒介跨向实况媒介,将在本月23至26日举办一场以「完整呈现企业EC Solution的标准示范」为诉求的展览暨研讨会,内容充实精彩,欢迎各界朋友莅临亲身体验。有兴趣者请参考本期相关说明。


(欧敏铨)


相关文章
展望行动商务大未来
从Web Services看行动运算
从Web Services看行动运算
展望行动商务大未来
仍具明星相的无线通信产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赋力慧18日举办知识管理应用研讨会
» 台北网际产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展暨研讨会本周开锣!
» 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展六月开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NB37I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