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生成式AI技术为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机关创造高效应用
 

【作者: June Yang、Burak Gokturk】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92】

生成式AI将带动一波互动式、多模态体验新浪潮,改变我们日常与资讯、品牌以及彼此间互动的方式。Google Cloud凭藉着Google多年以来在人工智慧(AI)领域的研发、创新和投资成果,现在已经成为企业和政府机关的一大助力,让他们能够透过简单的自然语言指令,自动生成文字、图像、程式码、影片、音讯等各种内容。


为了真正发挥出AI的潜力,就要让每位开发者、企业和政府机关都能自由运用这项技术。但目前不少机构难以取得生成式AI技术,这让打造出适合自己的AI服务更加困难。而目前该技术存有产生错误资讯的可能性,也让资讯可信度大打折扣。



图一 : 生成式AI将带动一波互动式、多模态体验新浪潮,改变我们日常与资讯、品牌以及彼此间互动的方式。
图一 : 生成式AI将带动一波互动式、多模态体验新浪潮,改变我们日常与资讯、品牌以及彼此间互动的方式。

十多年前,行动装置生态系的兴起,是因为企业和开发人员获得了安全、可靠且强大的工具,来因应全新的规格、介面和互动技术。如今生成式AI的成长,同样也仰赖新一代的工具配合,才能让机构轻松地打造出生成式AI应用程式。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Google Cloud推出一系列融入生成式AI的产品,让开发人员以负责任的方式进行研发工作,同时兼顾企业层级的安全性和隐私。Google Cloud以下列两项新技术为这个旅程揭开序幕:


· 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能够让资料科学团队使用 Google和其他机构的基础模型,并能够在这些基础模型上进行开发和自订,而且只需使用他们自主开发的机器学习(ML)模型,以及机器学习维运(MLOps)时所用的平台即可。


·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让开发人员可以快速推出新的服务,例如聊天机器人、聊天介面、自订搜寻引擎、数位助理等等。开发人员可以使用Google基础模型的API介面,并运用现成的范本,在几小时、甚至是几分钟内快速制作出生成式应用程式。


此外,Google Cloud也确保机构能全权掌控自家资料的使用方式和用途。


IDC全球人工智慧与自动化研究集团??总裁Ritu Jyoti表示:「Google Cloud 透过推出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和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将其数十年来在AI领域上的研发、创新和投资成果带到世界每一处。在这个立足点之上,Google Cloud已经做好准备让新世代的建构者、创造者、开发人员和实践者们,以新颖的方式发挥AI的潜力。Google Cloud的愿景是赋能工作团队、带动产业转型,并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这相当鼓舞人心,而他们胆大心细的作风深植於对负责任的坚守,更彰显他们的与众不同。」


建立、调整及部署基础模型

Vertex AI作为Google Cloud训练并部署机器学习模型及AI应用程式的平台, 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让资料科学团队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运用PaLM等基础模型,同时给予全面的掌控力和选择权,包括:


· 选择自己想解决的应用场景: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轻松存取Vertex AI上的PaLM API,迅速解决内容生成、聊天、总结和分类等需求。


· 选用Google最新的基础模型:提供包含由Google Research和 DeepMind研发的模型,支援文字、图像、影片、程式码和音讯等各种资料格式。


· 选用各种模型:随时间演进,Vertex AI将会支援开放原始码和第三方模型,透过将最广泛的类型与规模的模型整合在同一个平台上,Vertex AI让客户得以根据自己的商业需求来弹性运用最合适的资源。


· 选择如何调整、自订和最隹化提示指令:使用商业资料来提高基础模型输出的关联性,并维持成本控制能力,同时确保资料的自主权和隐私性。


· 选择如何与模型互动:开发人员、资料科学家和资料工程师可以使用笔记型电脑、API或互动提示指令等各种工具,来打造生成式应用程式和自订模型。


CNA Insurance全球数据分析长暨资深??总裁Santosh Bardwaj表示:「自Vertex AI推出以来,已协助转变CNA扩展AI的方式,能更好地管理在营运环境中的机器学习模型。有了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CNA现在可以配合客户和同事的独特商业需求,提供更好的分析洞察。」


受信任的测试人员现已经可使用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



图二 :  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让资料科学团队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运用PaLM等基础模型,同时给予最全面的掌控力和选择权。
图二 : 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让资料科学团队能够以最简单的方式运用PaLM等基础模型,同时给予最全面的掌控力和选择权。

在短时间内建构出应用程式

不少企业和政府机关也希??透过此创新的AI技术,进一步改善与客户、合作夥伴和员工之间的互动并提升效率。为此,全新的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协助开发人员在有限的技术支援下,仍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打造出聊天机器人、通讯软体、数位助理、自订搜寻引擎等生成式AI应用,并带来更多的开发优势,包括:


· 将长达数年的作业时程缩短到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完成:开发人员现在可以直接使用基础模型API,并透过现成的范本迅速展开工作,可以用在搜寻、支援、产品推荐与探索,以及媒体内容创作等应用场景。此外,开发人员还能透过预先建立的连接器,将自己的资料与基础模型的智慧逻辑互相整合,同时确保资料隐私性。


· 结合运用机构中的数据和资料撷取技术以提供相关回覆:现在各机构可以建立应用程式判断使用者提问的目的,将根据基础模型取得的专有资料和相关讯息一起呈现,并在提供的回覆中标注出处以及来源,更同时确保资料的独立性和自主权。


· 支援文字以外的搜寻和回覆模式:使用者可以采取文字、语音输入、点击介面或提供图片等形式与AI互动,而数位助理、聊天机器人或其他生成式应用也能透过文字、声音或多媒体内容提供回覆。


· 将结构化流程融入到自然对话当中:不论互动时间的长短,开发人员现在都可以透过精细的控制方式,将基础模型的回覆与对话相互融合,从而引导用户找出正确的答案。


· 在提供资讯的同时促进交易可能:除了提供资讯外,数位助理和聊天机器人还可以连接到采购和供应系统,并在适当的时机将用户转介给真人客服进行後续的接洽处理。


Toyota Connected北美执行长暨总裁Steve Basra说明:「随着语音助理在日常生活中日益普及,消费者对准确且一致的语音互动有越来越高的期??。Google Cloud领先业界且采用AI技术的语音服务已经为Toyota和Lexus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语音服务,随着最近生成式AI的发展,我们非常高兴能拓展合作夥伴关系,探索如何运用基础语言模型,实现我们为驾驶带来更创新更美好的驾驶体验愿景。」


Mayo Clinic资讯长Christopher Ross表示:「Google Cloud的AI技术成为我们在推动疾病诊断治疗和改善人们和社群健康方面的重要战略合作夥伴。采用生成式 AI 技术的搜寻功能帮临床医生寻找、理解和解读资讯,同时确保资料隐私和安全。我们期待继续创新,并为临床医生和医护人员提供解决方案,减少资讯超载的问题,藉此提高营运效率。」


STARZ DTC(Direct-to-Consumer)执行??总裁Robin Chacko指出:「Google Cloud先进的AI技术使STARZ客户能够发现更多相关内容,提高叁与度以及完成提供给他们内容的可能性。我们对采用生成式AI技术的搜寻功能感到兴奋,并期待这将帮助使用者以更轻松、更快速地方式找到最相关的内容。」


受信任的测试人员已经可以使用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


利用生成式AI建构模块为企业创造价值

以下分享几个案例,看看不同机构如何透过Google Cloud挖掘生成式AI的潜能:


· 自动内容生成:生成式AI可以促进脑力激荡、撰写稿件及生成媒体素材。这代表电子邮件、行销资讯和创意素材可以在几秒内设计出原型,并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供用户进行校对和审核,无需花费数个星期或更长的时间。各机构的行销和创意团队也希??运用这项技术来提升目前的工作流程,为行销活动、计画、广告等专案带来更多选择、风格和原创性。


· 几??能胜任所有任务的AI体验和助理:由於生成式AI能让企业和政府将大量复杂的资料转化为摘要、互动式多媒体体验和拟人化的对话,我们看到许多客户不仅有兴趣将这项技术用於客户体验,如品牌或产品谘询,同时有意愿将其运用在更复杂的资料科学场景中。举例来说,数位助理等生成式AI应用程式,可以帮助资料分析师或企业用户提升技能,透过生成SQL查询,使用者可以透过自然语言查询来探索资料,以及更多功能。


· 搜寻和解读横跨多种来源的大型内部资料集:我们有许多银行客户需要分析各种内部和外部资料来源,以全面了解市场。他们正在探索如何运用这项技术,确保员工在不同来源管道进行搜寻时能获得相关的结果、准确的大型文件摘要、严谨溯源的工具,以及标注和引用的根据。如此一来,员工才能相信搜寻结果,并在有需要的时候更加深入洞察资料。


· 为生成式AI应用程式的浪潮奠定基础:Vertex AI为生成式AI打造了公平的发展环境。Vertex AI透过提供基础模型API的存取权,减少了相关技术各种庞大且严格的资料需求,提供资料科学家和自学的开发人员等各种建构者与创造者,都具备打造下一代新创企业的潜力。


保护资料和塑造对话流程

当Google Cloud为产品带来了全新AI技术时,也许下了双向的承诺:一方面提供能带来革新的技术,另一方面同时确保技术能确切保护机构、他们的使用者和整个社会。为此,Google Cloud在2017年起草了AI原则,约法三章并以此做为如何建构更先进的技术、展开研究和拟定产品开发政策。我们的最新公告也不例外,均能够满足以下需求:


· 透明度和可解释性:Vertex AI和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都包含能用於检查、理解和调整模型行为的工具。


· 资料隐私和主权:无论公司是在Vertex AI中训练模型,还是在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上构建客户服务体验,都会确保私人资料的隐私,绝不会用在其他广泛的基础模型训练资料库中。机构始终可以掌握资料的储存方式和位置以及使用方法,或是在需要运用大量资料作为用途的同时,确保遵循各种法规及资料主权规范。


· 真实性和及时性: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使用资讯检索演算法来提供最相关的资讯,并标记正确的出处和来源。


· 具备确定性工作流程控管机制的机率模型:许多机构希??将生成式AI 的机率和互动特性,与具备可控性、确定性和可靠性的结果整合在一起。


· 因应各种需求的选择:为了满足机构的不同需求,我们的平台具备充足的灵活弹性,包括资料和模型的历程可追溯性、结合安全和身分管理服务、支援第三方模型、模型和成本的选择和透明度、整合式帐单和授权支援服务,以及多种语言的支援等。


德意志银行创新长Gil Perez表示:「Google Cloud一直是德意志银行的战略夥伴,与我们合作以提高营运效率,并改造我们为客户设计和提供产品的方式。我们不仅高度认可他们的Responsible AI做法,也非常期待在生成式AI 发展上能与Google Cloud共同合作创新,在既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开发者工作效率、推动创新并提高员工留任率。」


此外,Google Cloud也致力於打造最开放与创新的AI生态系,也宣布多项全新的AI合作夥伴和计画,帮助新创企业、开发人员及企业加速发展AI事业。


(本文作者June Yang1、Burak Gokturk2为Google Cloud的1Cloud AI与企业解决方案??总裁、2Cloud AI与企业解决方案??总裁暨总经理)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监别式与生成式AI相辅相成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 伟康科技获得三重资安验证 全方位防护控管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KEEL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