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正式在台上线
 

【作者: 魏薌君】2020年02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228】

台湾各地景色多样且地形变化丰富,单车除了常用于通勤,也已经成为台湾不少民众假日休闲运动的选择。为了提供单车族最实用的路线建议,Google正式在台湾推出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成为亚洲第一个推行此服务的国家,让单车族可以享受更便利的交通导引。


图一 : Google 地图在电脑版与行动版皆同步提供单车模式,提供单车族最实用的路线建议。(source:Google)
图一 : Google 地图在电脑版与行动版皆同步提供单车模式,提供单车族最实用的路线建议。(source:Google)

过去,单车族在使用 Google 地图时,只能交叉参考汽机车或步行的路线建议,所以常常遇到不利于单车骑行的道路像是爬坡路段、与汽机车争道的情形。或者在假日想骑单车出游,但骑行到不熟悉的区域时,无法掌握最佳捷径和精准的路线规划,出现花费更多时间抵达目的的情况。为了因应这些情形,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考量单车专用道及汽机车无法行驶的道路资讯,为台湾的单车族计算出适合的路线,并标示出推荐路线的坡度变化,以利使用者规划行程。除了能查看单车专属的行程建议,使用者也将能在 Google 地图上开启「单车路线」图层,查看单车专用道和适合单车骑乘的道路资讯。


图二 :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提供全台单车族专属的路线规划与行程时间预估(source:Google)
图二 :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提供全台单车族专属的路线规划与行程时间预估(source:Google)

我们很高兴能在 Google 地图即将满 15 岁之际,在台湾推出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除了替越来越多的单车族提供便利的路线资讯,也希望能鼓励更多台湾使用者,将单车作为上下班通勤与休闲娱乐的选项之一。


Google 地图单车模式目前已经在全球 27 个地区推出,台湾为亚洲第一个推行此功能的国家。本次在台湾推出单车模式,希望能让包含单车族在内等更多在地使用者,藉由适当的 Google 地图模式选择、享受最方便的路线导览。


Google 地图从 2004 年上线至今近 15 年,在全球累积超过 10 亿月活跃用户,自在台上线以来不断推陈出新, 从步行、开车路线规划与导航到去年十一月结合翻译功能,未来 Google 地图也将持续更新更多实用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完整且便利的地图服务,带给全台各地行人、通勤族与单车使用者更便利的交通体验。


(本文作者魏芗君为Google 亚太区街景计画负责人)


相关文章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推动云端技术革新的六大安全趋势
气候变迁速度加快 制造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云,全新Gecko计画结合云端与边缘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QZMB2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