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ASP建置篇—打造全方位ASP服务系统
 

【作者: 北電網絡】2000年03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16】

近来由于企业普遍采用主机集中应用(Hosted applications)模式而使得ASP市场快速蓬勃成长。以往软体程式均存于使用者的个人电脑内,现在可透过ASP之应用,将应用软体存放在远端之系统主机内,用户可经由网际网路Internet来接入及使用。创新的ASP解决方案即为定义出使用者及其应用方式之特性,并能提供安全可靠的IP接入电路给主机集中应用模式使用,并同时保证其网路效益及服务品质。


许多极欲跨足ASP服务的业者正努力在寻求系统建置的解决方案。但事实上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系统供应厂商已经完成范围广泛的系统整合方案之开发,以提供服务给ASP业者与其他服务供应商使用,并协助他们切入ASP市场。但国际性的系统供应商无疑地拥有较大的技术整合优势,也正积极准备提出全面性的解决方案,包括IP、VPNs、宽频接入及光纤网路,乃至于电信级规模的策略管理方案及高效能的IP服务解决方案。


(图一)所示即为ASP服务模式所需之三层次技术架构,由下而上需要基础网路系统设备、管理应用服务系统和各类型的租赁应用系统。以下将依此做进一步的探讨。


《图一 ASP三层次技术架构示意图》
《图一 ASP三层次技术架构示意图》

慎选系统供应服务

ASP业者应能精确订出网路应用整合模式,以达成客户要求的特殊功能及网路安全需求。例如必须采用复杂的用户识别授权及密码保护来达到网路保全之功能,以防范电脑骇客之侵入;并应提供全面性的技术整合,给使用者一个更丰富、更具互动性的、以客户为前提的选择方案。 ASP业者迫切需要的管理应用服务(Managed Application Ser- vices),包括了下列要件:


1.软体应用(Software Applications)


2.服务执行解决方案(Service-Enabled Solutions)


3.光纤传输之网际网路(Optical Internet)


4.专业网路服务及保证成功的程式设计(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Success Assurance Programs)


ASP要享有更快速的获利回收(Enjoy Faster Time to Revenue),其所有的管理运用服务均须进行预先整合及认证,才能确保ASP 业者迅速切入市场,开始吸收客户及加快获得盈收的步调。而系统供应商应提供ASP的相关关键经营利基则包括:


1.能够保证其网路中,不同厂牌系统之间可以相容并保证可以执行系统之交亘操作运转(Guaran-teed Interoperability):必须保证其客户的网路系统、电脑运萛系统、及其它运用元件皆可以相互连接,畅行无阻。


2.对客户应提供充分的专属支援保证(Single Point of Accountability for Support):因为一个具备完整服务的系统供应商,对于其所提供的网路资料中心元件及服务供应商都应提供支援保证,并对系统之运作负完全责任的承诺。


3.具差异性的服务等级(Differentiated Levels of Service):介于网路及应用元件之间的高阶整合应用,使得服务供应商得以提供不同的服务等级,而他们的企业用户亦经由区分等级的服务,以满足不同等级客户的需要。


4.提供客户独特的专属服务(Unique Srvice Offering):系统供应商应能整合其应用服务,并且能够以其产制优良的网路系统及服务研发能力,以拓展客户在软体方面的应用能力,同时达成客户所需之应用解决方案,提供超越客户的期望独特的专属服务。


再进一步来看PSP系统供应商的条件,则应包括下列各项:


1.端对端之全方位整合解决方案,以尽量降低软体服务供应者转型成ASP业者时可能产生的的风险,最重要的是,加速其获得收益回收的时间。


2.提供完整的操作工具给ASP服务供应业者,以便执行监控、管理并可对其新式之主机集中式应用进行计费。如此,ASP业者可以提供用户一个范围广泛、建设经费可以负担的、简便且可信赖的应用选择方案(Application Options)。


3.提供预先整合的,并经过测试认证的网路应用解决方案给ASP服务供应业者。


4.提供一个顺畅的、完全相容的电脑网路操作环境,包括所有的网路、伺服器及应用元件等。


5.良好之ASP解决方案应该是可以迅速部署且容易管理的。


6.应提供端对端的网路建设,并考量其安全性、网路整合及系统管理。如此,ASP业者才能轻松地提供服务给客户,同时也比较容易在软体运行方面进行维修。


7.完整之ASP解决方案应能提供客户最完整齐备之产品配置,包括精确的服务执行软体、网际网路电话应用、技术领先之光纤传输网际网路、无线网际网路科技...等等。


结论

以北电网络而言,将以提供端对端的全方位网路整合解决方案,来支援ASP业者在设备交货、系统建设部署及管理运用服务各阶段的建置管理计划。这个承诺,不仅可以减低服务供应业者转型成为ASP业者的风险,同时可以加快其开始获得盈收的时程。


北电网络与世界级之软体及电脑领导业者皆已签订策略联盟,为达成对其客户的承诺,北电网络将提供高品质的ASP解决方案,不仅能让客户成功开创ASP商机,也确保客户能持续保持其领先优势,并在网路同业中稳固地位,获取最佳的利润。


相关文章
搜寻引擎下一波机会在哪里?
量测和模拟PAM-4关联性
IP授权与EDA 合作大于竞争
新兴应用崛起 挑战通讯服务商资安防护能力
同步切换噪声对芯片系统的影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FNHQ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