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汽车工程网路安全无漏洞 全新标准让体验更有感
 

【作者: Timo van Roermund】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09】

通过无线升级、资讯娱乐以及行动设备和云端服务的整合,互联汽车提供了安全、自动驾驶和驾驶舒适度的终极体验。而车辆结构的各个方面必须设计强大的网路安全措施,保护关键功能和后端网路免受网路攻击。因应维护汽车安全的重要性,恩智浦不论是在政策和流程方面都已通过认证,符合新的ISO/SAE 21434汽车安全标准。


网路安全措施必然是汽车设计各个方面的核心。标准为参与生产当今车辆的众多汽车供应商定义了必要的标准。明确的政策和程式必须贯穿整个供应链,以识别和堵塞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图1 :  互联汽车可以支援新服务和提高道路安全,带来新体验,但却也出现新的网路安全挑战。
图1 : 互联汽车可以支援新服务和提高道路安全,带来新体验,但却也出现新的网路安全挑战。

合作实现标准化

创建汽车网路安全标准的工作始于2016年,当时汽车工程学会(SAE)和国际标准组织(ISO)发起了一项联合倡议,旨在创建汽车网路安全行业标准。这两个组织分别致力于汽车功能安全和资讯安全相关标准;ISO 26262是著名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SAE在创建《网路物理系统网路安全指南》J3061时,借用了ISO 26262的架构。这两个组织最终联手,并与汽车制造商、零组件和系统供应商以及网路安全供应商合作,其中包括来自16个国家超过82家公司的100多名专家。


新的ISO/SAE 21434标准就是此次合作的成果,此标准定义了实现强大的汽车网路安全的精确程式和组织要求。此标准并详细说明了在车辆整个生命周期内对潜在网路威胁进行威胁分析和风险评估(TARA)所需的步骤。此外,组织还需要监控网路安全事件,并在事件发生时进行管理。


根据ISO/SAE 21434,从概念到制造再到淘汰,互联汽车的所有电子系统在每个阶段都必须考虑安全性,系统的设计方式必须能够提供强大的保护,以抵御不断演变的威胁。该标准定义的要求必须渗透到公司的DNA中,这些组织必须实施网路安全管理系统(CSMS),包括网路安全风险管理。



图2 : 根据ISO/SAE 21434,从概念到制造再到淘汰,互联汽车的所有电子系统在每个阶段都必须考虑安全性。(source:NXP)
图2 : 根据ISO/SAE 21434,从概念到制造再到淘汰,互联汽车的所有电子系统在每个阶段都必须考虑安全性。(source:NXP)

网路安全法规

新的汽车网路安全法规UN R155进一步迈向增强网路安全。 2020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WP.29(也被称为世界车辆法规协调论坛)通过了该法规。根据UN R155,汽车制造商必须拥有经过认证的网路安全管理系统(CSMS),才能获得车型批准并销售新车型。这项立法将于2022年7月起在全世界范围内实施。


支援原始设备制造商

原始设备制造商(OEM)需要恩智浦等供应商的支持,因为该法规要求有证据证明,供应商相关风险需按其认证的CSMS进行识别和管理。 ISO/SAE 21434标准支援在整个供应链的组织中实施R155要求。恩智浦凭借安全专业知识,完善并扩展了现有政策和流程,可满足ISO/SAE 21434新标准的要求。独立协力厂商最近通过审核和认证确认了这一合规性。这有助于OEM满足R155法规的要求。


对传统零组件的影响

需要强调的是,该标准并不意味着原始设备制造商应随意拆开现有系统并移除传统零组件,他们必须分析汽车系统,并确定其部件是否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对于新的、符合要求的元件,这种分析将更容易进行,现有的现成元件将需要进一步评估其适用性,并确定及解决任何潜在的安全缺陷。考虑到一级和二级供应商在新车中使用的电子元件数量过多,此责任将由双方共同承担,其影响将涵盖整个供应链。


未来的汽车产品必须符合标准,制造商必须提供证据支援。恩智浦和其他供应商必须与一级供应商和OEM客户密切合作,?明他们进行风险评估和合规验证。


展望未来,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将受益于标准的实施和法规的遵守。消费者可以享受一致、无缝的技术,增强安全和使用者体验,并对网路攻击和不断演变的威胁提供强大的保护。


安全带来新机会

随着在日常生活中技术的各个方面变得更加互联,网路威胁当前,我们必须得到充分保护。我们需要强有力的网路安全措施,防止攻击者利用互联性在我们的设备和系统中游走而不被发现和查到。以产品和成熟的安全性群组织来?明汽车制造商抵御网路攻击,保护汽车网路安全,从而让连接和自动化成为企业和社会的机遇,而不是对所有人的威胁!


(本文作者Timo van Roermund为恩智浦汽车安全团队领导人)


相关文章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Premium Radar SDK以演算技术改进汽车雷达应用
与环境互动更精准 打造更实用微定位技术
Premium Radar SDK提升汽车雷达应用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DXIK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