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互联汽车背后的安全性能
 

【作者: 恩智浦半導體提供】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92】

互联和日益自主的车辆为我们提供很多好处。但是,随着汽车在本质上变得更加电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动的电脑,安全的作用变得至关重要。当汽车的电子系统或单个部件出现问题时,汽车会如何反应?这就是一个专门的安全学科:功能安全寻求预测和防止。



图一 : 随着汽车在本质上变得更加电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动的电脑,安全的作用变得至关重要。 (source:NXP)
图一 : 随着汽车在本质上变得更加电子化,更像在路上行动的电脑,安全的作用变得至关重要。 (source:NXP)

上述的主题是恩智浦Smarter World Podcast的基础,由汽车记者和技术专家John Quain主持。与McLaren Applied公司的功能安全经理Gareth Price与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功能安全总监Franck Galtie进行对谈。


我们都知道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ce systems;ADAS)等安全功能,但半导体和系统设计行业人士所承担的安全类型,除了此领域的专家外鲜为人知。这些专家帮助确保车辆遵循国际标准化组织及其ISO 26262标准等组织制定的准则。它们还有助于为整体安全方法提供资讯。


McLaren Applied公司的功能安全经理Gareth Price在Podcast里分享「功能安全对我来说,就是关于风险的课题。这是关于部署新功能中涉及的风险量化。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产这些汽车零部件或产品,没有不合理的剩余风险,功能安全是一个术语,我们用它来量化所谓的风险。这种风险可能与从变速箱到巡航控制系统的任何系统相关联。」


安全的作用和影响跨越了汽车设计生态系统,影响层面从简单的汽车零部件到复杂的系统设计,甚至人工智慧驱动的先进安全应用。但正如Frank所指出的,这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容易。



图二 : 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产这些汽车零部件或产品,没有不合理的剩馀风险。(source:NXP)
图二 : 基本上,功能安全是生产这些汽车零部件或产品,没有不合理的剩馀风险。(source:NXP)

「游戏中真正出现的一件事就是人工智慧。」如何管理大量数据并快速分析?人工智慧似乎是解决办法。只是它似乎是解决方案,因为每个人都说,「是的,神经网路是伟大的。就像大脑一样,让我们使用它。但实际上,这并不好。至少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我们还没有达到正确的水准。」


相关文章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你的下一个运动教练可能是人工智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PB4A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