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三泰科技EAZInet方案以智慧连网驱动IoT数据大汇流
sunix串接物联网迈向工业4.0

【作者: 編輯部】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595】


根据IDC在2017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在2020年以前计画投资物联网(IoT)的三大应用领域,都与工业4.0的趋势息息相关。回顾2016年,制造业对物联网的总投资额约为1780亿美元,而其中的制造营运独占1025亿美元,俨然是迄今为止物联网的最大应用行业,而除了制造营运之外,还有两个重要的应用项目,分别??注在生产线的管理维运及现场服务。其次,在物流运输方面,行业投资在物联网的规模达到780亿美元,且预期将持续快速成长,就像物联网在制造业市场中一样,刚性需求显着。



图1 :  EAZInet采取标准乙太网封包技术传输,无须IP设定,随插即连。
图1 : EAZInet采取标准乙太网封包技术传输,无须IP设定,随插即连。

EAZInet底层传输架构,是基於乙太网发展的一个高效率、弹性化的I/O扩展技术,它提供的是一个全新的I/O扩充模式,以典型系统汇流排(System Bus类似ISA/PCI/PCI-e...)方式来定义资料存取的机制,并且是透过硬体来实现。


EAZInet讯号的解析是透过网路MAC层来当介质,不需要IP定址,对於物联网时代大量感测器连网的需求,使用者只要透过标准乙太网路,即可将感知层的资讯送往云端储存、计算、整合,并将分析结果回传给终端使用者的智慧连网方案。



图2 : 整合不同工业设备的通讯协定困难,且必须付出高额代价,导致国内制造业透过数据分析驱动智慧制造不易且缓慢。三泰EAZInet透过标准乙太网传输,布线容易,而且没有上下游产业链整合问题,是最隹的智慧连网方案。
图2 : 整合不同工业设备的通讯协定困难,且必须付出高额代价,导致国内制造业透过数据分析驱动智慧制造不易且缓慢。三泰EAZInet透过标准乙太网传输,布线容易,而且没有上下游产业链整合问题,是最隹的智慧连网方案。

迈向工业4.0,SUNIX EAZInet的优势在於以事件触发(Event Based)取代旧式系统的轮询(Polling)沟通模式,并且采用了标准的乙太网封包,这意味着使用者在组网与接线时,可使用标准乙太网交换机、集线器或WiFi Router便可弹性扩充终端设备,将感测器、驱动设备及控制器彼此互联并快速地将讯息做即时反应。三泰的智慧连网方案EAZInet,包括了DevicePort、DevicePortIO、DevicePort Gateway系列产品与对应的SDK开发套件。


DEVICEPORT 免IP设定 / 维护轻松 / 布线精省

DevicePort是标准乙太网转串列/并列埠的系列产品。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行动装置渐渐取代传统PC,但多数的行动装置上,却并未设计传统的串列/并列通讯埠,导致行动装置的用途受限,无法与一些传统的周边设备相连接,为了使用者的便利及商业用途的普及,三泰发展出让设备随??即用,并且可由乙太网囗经有线/无线,转成一个或多个串列/并列埠的产品。


DEVICEPORT IO 全新分散式乙太网IO / AI采样率可达1M S / SEC. / 免IP设定及管理

这是一系列基於乙太网的分散式I/O采集模组产品。物联网时代来临,IoT结合大数据(Big Data),创造出人工智慧(AI)的契机。所有的大数据分析,都脱离不了前端的I/O数据采集,而目前最能被工业现场广泛使用的分散式I/O采集模组,除了传统的RS-485外,当属乙太网的I/O模组,举凡世界知名的公司,以及国内传统工控厂商,均陆续推出基於乙太网的分散式I/O模组,但是他们的技术,大多采用ARM或是低端 x86(80186)CPU来处理网路封包,在I/O的处理上,仍然是沿用了传统RS-485分散式模组的旧电路,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改善。SUNIX DevicePort IO系列采用EAZInet技术,是一种全新的分散式乙太网I/O模组,可以透过传统网路交换机来组网,且毋须用户设定IP地址,其I/O采样率(SamplingRate)甚至可以达到1M S/s,与其他?家10Hz的采样速率相比,可说是天壤之别。而为了真正能应用在工业现场,三泰对I/O模组的稳定与可靠度,做了非常扎实的设计,特别是在电力、化工与环保等行业应用上,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乙太网已成为驱动工业4.0的标准通讯技术之一

随着IoT技术的进步与市场快速扩展,虽然,类似Modbus等各种现场汇流排仍随处可见,但那些协议的重要性已随着工业乙太网的普及而逐渐降低。在过去,工厂中每具生产设备都是各自独立的系统,设备之间无法共享生产资讯,现在因为IT与OT的整合需求增加,工业乙太网成为场域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业主来说,使用乙太网可为场域提升更高传输效率与更大的兼容性,并且增益其工厂的营运管理。三泰的智慧连网方案EAZInet,在介面相容之下,使得IT维运以及现场OT管控有了一致的标准,让广大的既存设备与装置得以简便介接物联网,即时驱动数据大汇流!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AI赋能智慧制造转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PCA展??2024台湾PCB产值 有??复苏达8,182亿新台币
»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NVIDIA 扩大AI在制造业的应用规模
»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ZIPYO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