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运用SWM-G运动控制软体 实现高精度即时控制
 

【作者: 攝陽企業】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580】

三菱电机在运动控制系统上运用「SWM-G」新软体技术,以先进的运动控制演算法,协助业界设备摆脱专用晶片和硬体的制约,更有效地发挥设备的控制性能。


工业4.0的革新与资讯数位化的需求日益增加,加剧智慧制造的转型时序。面临新世代的竞争,灵活生存更是产业生态里的首要考量。过往,透过工业电脑控制伺服驱动器,大多使用轴控卡或用户自行开发运动控制系统;三菱电机在运动控制系统上,运用「SWM-G」新软体技术,提升产品的使用韧性,以先进的运动控制演算法,协助业界设备摆脱专用晶片和硬体的制约,更有效地发挥设备的控制性能。同时,无需担??内部元件寿命、库存及因停产切换等问题。


利用工业电脑,搭配「SWM-G」运动控制软体,以即时运算控制的功能取得最小的采样周期,进行复杂的动力学计算,达到高速且即时的补间、同期控制及2D 误差补正等功能。促使设备的动作变得更加流畅且平稳,进而提升运行的效率及精度、落实提高产能及稳定制品良率的目的。


支援丰富的API Library编程、多轴控制系统

「SWM-G」提供丰富的API Library,用户可在WindowsR上使用C#/C++等开发环境读取Real Time OS的API Library,并依照设备所需的运动控制机能选择相对应的指令及叁数设置,缩短程式编程的时间及提高程式撰写的直觉性。产品支援的控制轴数高达128轴,可运用於大规模的自动化设备,例如:大型自动仓储系统、印刷设备等,满足用户多轴同步控制的需求。



图1
图1

Windows系统上实现即时控制

利用电脑多核心CPU的分散式高性能技术,充分发挥逻辑运算能力。透过RTX64即时作业系统(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将电脑多核心CPU其中一颗作为「SWM-G」软体的运动控制系统,在Windows上也能执行即时性的作业,实现高速且稳定的运动控制。因此,即便Windows作业系统上,发生当机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到Real-Time系统的运作。



图2
图2

缩短设备开发时间

在设备机构开发完毕时,利用SWM-G Operating Station测试软体工具,可事前测试应用程式开发所需的叁数设置、JOG运行、定位运行和龙门/同期控制等高速、高精度的动作。并且,可透过各轴的运行状态与采样波形,简单验证设备动作流程。由此,工程师不需事先撰写软体,即可验证设备运行的简单动作,进而缩短设备开发时间。



图3
图3

高自由度的整合运用

除此之外,若搭配三菱电机的工业电脑MELIPC、MR-J5系列伺服驱动器,可收集到设备运行诊断的数据,落实事前预测及预防性的维护措施,并透过TCP/IP通讯,读取运行纪录的履历,进行事後维护。


另外,针对已有自行开发即时演算法的用户,也能轻松套用「SWM-G」软体,进行多样的运动控制。例如:搭配视觉系统、开放性网路平台等,使用户能更有弹性地自由选配硬体、减少自动化系统间整合性的难度,为企业提供更具优势、新思维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智慧节点的远端运动控制实现可靠的自动化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智慧边缘当道为工业电脑加值
COM-HPC全新规格 满足边缘运算市场的高阶需求
AI架构与边缘晶片推动更强大的工业用电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7WFH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