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Pixel夜视模式:协助你在低光源环境拍出绝美相片
 

【作者: Alexander Schiffhauer】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899】


现在人们习惯用手机来随手捕捉生活中的精彩时刻,因此有一只让你不论在任何环境都能随时拍出理想照片的手机显得十分重要。 Pixel 3 采用计算摄影和机器学习技术,可提供 HDR+、肖像模式和高解析变焦等相机功能,协助使用者拍摄精彩动人、趣味横生甚至具专业水准的相片。你只需要按下快门按钮即可拍出绝佳成品。



图1 : 使用Pixel 2的夜视模式所拍摄的新加坡夜景
图1 : 使用Pixel 2的夜视模式所拍摄的新加坡夜景

生活中的精彩时刻未必总会发生在光线充足的环境里,因此 Google 为 Pixel 相机开发了夜视模式,这项新功能可协助你在低光源环境中不使用闪光灯或三脚架,就能拍出色彩鲜明、细节清晰的相片。在接下来的几天内,Pixel 手机全三代机种的前置和后置镜头都将支援夜视模式。



图2 :  (左) Smart HDR模式的iPhone XS;(右)夜间模式的 Pixel 3
图2 : (左) Smart HDR模式的iPhone XS;(右)夜间模式的 Pixel 3

为什么夜间摄影是一大考验

拍出精彩相片的关键在于光线是否充足。在昏暗的环境拍照时,相机会增加曝光时间并提高感光度来补足光线,不过这样通常会为拍摄成品产生不必要的动态模糊和杂讯。


使用闪光灯可增强拍摄场景的光线,但也可能会让拍摄对象因惧光而闭上眼睛,或让身旁其他人感到恼人。更不用说闪光灯不仅经常导致拍摄的成品不够理想,在许多允许拍照的地点也都被禁止使用。此外,闪光灯只能照亮附近的拍摄主体,在拍摄风景照或远处的物体时也派不上用场。


三脚架可让相机保持稳定,以便捕捉更多光线,但它本身过于笨重,不适合在日常使用。另外,三脚架也可以让相机长时间捕捉光线,但这会导致拍摄移动中的物体时,成品会有动态模糊效果。


夜视模式的运作方式

夜视模式会持续根据你的拍摄方式和所在环境做出调整,因此无论你是拿着 Pixel 拍照,或是将 Pixel 放在平稳的表面上,夜视模式都能协助你在低光源环境拍出绝美相片。在你按下快门按钮前,夜视模式会测量你的手震程度,以及拍摄场景中有多少动态画面。 在 Pixel 保持稳定且拍摄场景为静止的状态下,夜视模式可提高曝光时间来捕捉更多光线,并且尽可能降低杂讯;如果 Pixel 在移动状态,或拍摄场景中有明显的动态画面,则夜视模式会捕捉较少光线,尽可能降低动态模糊情况。



图3 : 只要 Pixel 处於静止状态,而且拍摄场景中没有过多动态画面,夜视模式就能捕捉更多光线。(使用 Pixel 3 的夜视模式所拍摄)
图3 : 只要 Pixel 处於静止状态,而且拍摄场景中没有过多动态画面,夜视模式就能捕捉更多光线。(使用 Pixel 3 的夜视模式所拍摄)

如果拍摄主体在拍摄期间移动,夜视模式会做出调整,避免拍到过多动态画面而导致拍摄成品的效果不佳。夜视模式会拍摄并合并多张光线昏暗但细节清晰的相片,避免拍摄成品有动态模糊效果,让相片更明亮清晰。



图4 : 夜视模式在手震程度适中且拍摄场景中没有过多动态画面的情况下,可发挥最佳效果。它将多张光线昏暗但细节清晰的照片合并成一张明亮清晰的照片。
图4 : 夜视模式在手震程度适中且拍摄场景中没有过多动态画面的情况下,可发挥最佳效果。它将多张光线昏暗但细节清晰的照片合并成一张明亮清晰的照片。

夜视模式是为了协助使用者拍出最贴近真实生活的照片而设计,可根据各种晚上你可能遇到的光线情况做出调整。透过机器学习,夜视模式会让相片的色彩取得平衡,确保拍摄物体可在夜间自然呈现原本的颜色。



图5 : 夜视模式运用类神经网路让相片的色彩取得平衡
图5 : 夜视模式运用类神经网路让相片的色彩取得平衡

夜视模式的使用时机和使用方式

如果你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中拍照,Pixel 会建议你使用夜视模式。只要轻触建议,或是手动选择此模式,即可进入夜视模式。在你点击快门按钮后,请试着保持静止,直到夜视模式完成相片拍摄。


图6 : Pixel 3XL夜视模式
图6 : Pixel 3XL夜视模式

夜视模式会根据你所在的环境进行调整,让你轻松捕捉精彩时刻。下列提示可协助你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拍出精彩相片:


●如果你正在拍摄某人,请要求拍摄对象在你按下快门之前和之后保持不动几秒钟。


●让相机保持稳定。如果可以的话,试着让它靠在稳定的平面上。


●确认Pixel的相机镜头是干净的。镜头上可能残留指纹,让拍摄成品模糊不清。


●在非常暗的环境下拍照时,请试着轻触光线充足的边缘,来帮助相机对焦。


●避免将相机对准明亮光源,这可能导致拍摄画面出现反光。


●夜视模式不适用于完全黑暗的环境,所以你还是需要些许光线,才能发挥最佳拍摄效果。


(本文作者Alexander Schiffhauer为Google计算摄影产品经理)


相关文章
生成式AI与PC革新
机器学习可以帮助未来的癌症诊断
资料科学与机器学习协助改善颈部损伤评估
MATLAB与Simulink整合自动化机器学习与DevOps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JWO80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