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一届技术企业家从CRL加速器专案毕业
 

【作者: Mark Patrick】2019年07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578】

随着第五届学员即将毕业,欧洲中央研究实验室(CRL)已成为企业和工程领域的一个孵化地。在过去几年中,我参加了几个Demo Day活动,并且很幸运地遇到了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创公司。


负责推广CRL专案的组织U+I财务长Marcus Shepherd在公司推广开始之前发表讲话。他想说明U + I是你的平均、纯利润驱动资产开发商,并且热衷于利用其投资组合中的建筑历史和遗产,因为这将为周边地区社区带来价值。



图一 : U+I的伦敦地点因最近的CRL Demo Day而热闹非凡。
图一 : U+I的伦敦地点因最近的CRL Demo Day而热闹非凡。

CRL总部位于Hayes(伦敦)EMI的黑胶唱片(vinyl)压制工厂旧址,在技术发展方面继承了几乎无与伦比的遗产。透过既往世代在这个地点工作的EMI工程师的聪明才智,身历声、高画质电视和CAT扫描器等关键创新被带到了世界各地。由于与布鲁内尔大学(Brunel University)的合作关系,U+I现在使新世代人能够在CRL中占据一席之地。 Shepherd还证实,南部海岸目前正在建设第二个网站,这是与布莱顿大学(University of Brighton)合作进行。


布鲁内尔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和长期湿疹患者Lauren Bell启动了推广会议,她的独特解决方案是帮助缓解这种皮肤状况的症状。据估计,英国现在有近五分之一儿童不得不忍受湿疹的影响,过去几十年来这一数字急剧上升(污染和食品添加剂可能是导致这种增加的因素),这些孩子中的许多人每天都会感到相当痛苦和不适。



图二 : Cosi Care湿疹舒缓产品。
图二 : Cosi Care湿疹舒缓产品。

Lauren的Cosi Care产品专门针对出现瘙痒感的时刻,这种瘙痒导致儿童抓挠并经常抓破皮肤(可能导致感染甚至永久性疤痕)。采用正在申请专利的技术,Cosi Care玩具内部装有Peltier冷却机构,一旦打开,其温度会逐渐降低5°C,并可以在患处停留一小段时间以产生舒缓效果。这种产品配有纹理金属表面,可以让儿童方便使用甚至刮擦,但不会造成任何持久伤害。该装置每一次充电之后,可以提供15次舒缓周期。


由于能够立即缓解瘙痒刺激,该解决方案相较口服药物或采用皮肤治疗有明显优势,这两种方式都需要更长时间来实施,并且可能成本昂贵。 Cosi Care是一种能够持续使用多年的解决方案。除电子版外,还提供具有完全相同结构设计的低成本型号,但其中不再是Peltier冷却器,而是包含一个冰袋,需要每8小时更换一次。


劳伦最近获得了桑坦德青年企业家奖(the Santander Young Entrepreneur Award),她已经开发出更加紧凑版本的Cosi Care,更适合于青少年和成人市场。目前,她正在寻求风险投资支持,以补充获得的资助金。


获得足够多的放松时间是人们现在越来越关注的事情,Moment Pebble的目标是透过鼓励使用者进行短暂的冥想休息来缓解每天产生的压力累积。现有的冥想解决方案往往是基于某种App,需要使用手机。然而,通常状况下,过度使用这种设备实际上会导致精神紧张,所以远不是解决问题之理想方法。


在亲身体验到强烈的压力水准可能产生的影响之后,共同发明人Alex Strang意识到,若能够获得可携式的有形产品,将有助于人们自我约束,以防止压力达到高水准,从而避免倦怠风险。



图三 : Alex Strang 与 Moment Pebble。
图三 : Alex Strang 与 Moment Pebble。

Moment Pebble为心灵提供了一个外在关注焦点。当从口袋(或钱包)中取出并开始运作时,它会发出柔和的照明图案,以启动和引导30秒的呼吸时间。在正常状况下,在需要进行再充电之前,它的电池可运作大约两周,然后可以透过将其放在随附的充电石上进行无线充电。 Kickstarter活动于4月底开始。


作为一个狂热的登山越野车手(mountain biker),Dorota Grabkowska了解极限运动可能带来的危险。正如她在演讲中所解释的那样,虽然至少有十分之九的登山越夜车手戴有头盔,但只有十分之二的人有背部/胸部保护。其中一个原因是市场上大多数产品都非常笨重,这使得它们对车手有很大限制。相反的,某些体积较小且舒适的产品又过于简单轻薄,无法正确保护穿戴者。


凭借她在高级3D设计方面十多年的经验,Dorota设计的HeroSkin身体防护服正在与材料科学家合作开发,并且之前获得知识传播网路(KTN)的支援。这种防护服目标定位是在登山越野市场,但在滑雪、武术和各种身体接触体育活动中也具有很大机会,能够提供一个完全灵活和透气的保护解决方案。该设计不再采用传统保护装置依赖于大型泡沫块之做法,而是采用带有气孔的薄泡沫层(有助于运动,并且还可以散热)以及更硬的聚合物框架,可以把来自结构其余部分任何冲击点的能量分散开来,从而减少受伤的机会。



图四 : HeroSkin护胸服。
图四 : HeroSkin护胸服。

NxSteps由Alecia Esson创立,也致力于体育运动市场。它希望能够获得有关使用者跑步/行走方式的详细资料,以?明使用者避免在以后的生活中出现肌肉骨骼问题。该公司的精简型压力敏感鞋垫可整合从其他来源获得的相关资讯,能够总结出步态特性,并有助于优化步幅,降低着陆影响和改善重量分布。



图五 : NxSteps的压力敏感鞋垫。
图五 : NxSteps的压力敏感鞋垫。

虽然这已经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但Alecia希望该产品的关键差异化因素可帮助用户轻松理解所编制的资料,以及如何进行适当的更改。她的团队目前正在努力获得25万英镑的英国创新补助金。


Stealthy虽然没有出席此次活动,但这家femtech新创公司其成员刚刚从目前的CRL应届毕业。该公司由企业家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毕业生Nadiya Siddique创立,致力于解决维生素D缺乏问题,该问题变得越来越普遍,且通常是由于饮食不良和不暴露于阳光下的结果,可以导致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转差。 Una by Stealthy将时尚与技术相整合,是一款模组化的紫外线感测器珠宝系列,旨在确保人体透过常规日光照射产生的维生素D最大化。


不可否认的是,在此次活动中,相较以前的聚会,很多新创公司更少关注电子产品。例如,一家公司正在推销具有可拆卸/可互换鞋跟的适应性高跟鞋,而另一家则拥有最先进的卷笔刀和其他文具。虽然两者都呈现出非常强大的商业案例,并且似乎在商业上可信,但考虑到我的电子背景,它们并不是我想要的。



图六 : 第五世代CRL群体亮相舞台。
图六 : 第五世代CRL群体亮相舞台。

Agile Planet由Connor Lascelles和Lottie Hawkins创立,正在针对园艺领域开发应用突破性的机械工程。这个双人组合的目标是让园丁远离化学肥料,因为这些化学肥料会渗入地下水位,并具有致癌性。


他们的Ember生物燃烧窑是一种非常经济有效的方法,透过它可以将日常花园垃圾转化为生物炭(一种碳负性物质,使植物生长增加一倍,并显著减少所需的水量)。由于一个中等花园每年需要两袋化肥,因此Agile Planet窑可以在不到12个月的时间内轻松收回成本。该公司计画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展群众募资活动。


CRL专家组目前正在为第六个群体提交申请,所以我们期待看看接下来会出现什么令人兴奋的新公司。


(本文作者Mark Patrick任职于贸泽电子)


相关文章
需求逐步到位 边缘运算重要性与日俱增
打造更美好的人工智慧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RTY4U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