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掌握通勤最新资讯,就靠Google地图
 

【作者: Ramesh Nagarajan】2018年10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858】


经常通勤的你一定曾有过被困在闷热、拥挤的捷运车厢,或是陷在壅塞的车阵中,恨不得自己有任意门能立即到达公司等辛苦通勤的经验。为什么通勤会让人如此有压力?因为路途遥远且无法预测。


根据北美25个城市的通勤资料,尖峰时段的车流量会造成每日开车通勤时间比预期多出长达60%的时间,因此让你感受到巨大压力,甚至错过会议或无法吃早餐。北美地区的 Google 地图使用者每月通勤时间加起来足足有一整天,一年下来,就几乎是两周的假期。不只如此,通勤过程如果不顺利,一整天都可能因此觉得诸事不顺。


现在,Google 地图推出新功能,协助你掌控每日通勤状况,让你能够事先规划,完全避开或提早为不可避免的交通中断做好准备。对了!我们还准备了一点小惊喜,为你的通勤路程增添乐趣。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提前掌握交通路况

Google 地图现在提供通勤分页,只要轻触一下就能得知自己通勤路线专属的即时路况和大众运输资讯。我们会告诉你今天路况是否如往常一样平顺、有事故发生或交通壅塞,让你能事先规划是否需要因此预留额外通勤时间。



图4
图4

如果有误点情形,我们会建议替代路线,协助你尽快抵达公司。在 Android 装置上,若你的路线中发生误点或交通中断,你就会即时收到通知,让你在陷入困境、动弹不得前能先掌握这类突发事件。


开车、步行和乘车:支援结合多种交通工具的通勤路线


图5
图5

针对通勤路线同时包含自行开车与大众运输的使用者,我们也推出了相关的新功能。你可以查看行程中每一段路线的实用资讯:开车路线是否车流壅塞、下一班火车出发时间,以及从车站走到办公室所需时间。我们会替你整理这些资讯,并以此为依据为你计算出预计到达时间,让你能精确预估何时可抵达公司。


不必再盲目猜测


图6
图6

匆忙跑到捷运站,才发现要搭的车班误点,很容易坏了一天的好心情。现在,全世界 80 个城市的大众运输乘客都能在地图上查看自己要搭乘的公车或火车即时位置。方便你日后更有效地规划一日行程,清楚掌握自己还剩多少时间可以喝杯咖啡,或是得加速冲刺才能赶上公车。在雪梨,我们更与 Transport New South Wales 合作,让乘客能看到下一班公车或火车目前的载客量,这样你就知道是否有座位可坐。这项功能很快的将在全球更多城市上线。


提振心情,一路奔驰


图7
图7

若是你非得在车阵中动弹不得,至少得有好音乐相伴吧。我们在 Google 地图中加入了 Spotify、Apple Music 和 Google Play 音乐功能,你可以直接透过 Google 地图导航介面控制音乐和 Podcast 播放。搭配 Android 版 Spotify,你还可以透过简单易用的新版导览介面,浏览歌曲、专辑、Podcast 和播放清单,选择你喜爱的内容,再也不用手忙脚乱切换应用程式,而是可以尽情享受音乐,同时专心开车。全新通勤功能将在全球Android和iOS 平台上推出。


(本文作者Ramesh Nagarajan为Google地图产品经理)


相关文章
十大云端应用开发趋势与预测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推动云端技术革新的六大安全趋势
气候变迁速度加快 制造业绿色转型迫在眉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云,全新Gecko计画结合云端与边缘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EE85C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