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欧姆龙为制造业界首次加入ES100的厂商 致力於节能减碳,提升能源生产率提高一倍
 

【作者: OMRON】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68】

欧姆龙为制造业界首次加入ES100的厂商

致力於节能减碳,提升能源生产率提高一倍

日本制造业首次加入EP100,致力於将能源生产率提高一倍

欧姆龙提高能源生产率的目标是什麽?


当今世界面临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增多、能源安全问题、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


另一方面,以实现脱碳社会为目标,对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正在取得进展。


因此,迫切需要努力有效利用有限的能源并最大限度地增加附加值。这一基本努力是EP100的基本概念,也是我们提高制造现场能源生产率的目标。


我们不仅追求减少制造现场的能源消耗,而且「通过减少能源消耗实现无碳社会,通过提高生产率实现可持续的业务增长。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强大制造基地」。


图一 :   EP100 2016年由英国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与节能联盟共同发起。
图一 : EP100 2016年由英国气候组织Climate Group与节能联盟共同发起。

此外,我们希??将通过努力提高能源生产率而获得的专业知识不仅提供给我们公司,还提供给制造行业的客户,与他们一起朝着实现可持续制造迈进。


EP100(Energy productivity;能源生产力),2016 年由英国气候组织 Climate Group 与节能联盟(Alliance to Save Energy)共同发起,支持更智能、更有效率地使用能源来提升生产力,并要求所有承诺成员每年提出年度节省能源报告,具体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加速迈向洁净经济。

欧姆龙的数据利用和统合控制 实现能源生产率的提高

欧姆龙通过使用多样化的生产现场数据和统合控制实现了生产率、质量和能源效率的提高。「能源生产率」是以能源消耗的绝对量作为分母,以销售额和增加值作为分子的指标。Omron为分子和分母提供了许多经过验证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部署这些解决方案,同时与统合控制共存,实现「2倍能源生产率」。



图二 :   欧姆龙的数据利用和统合控制,实现能源生产率的提高。
图二 : 欧姆龙的数据利用和统合控制,实现能源生产率的提高。

图三 :   欧姆龙绫部工厂的能源生产率提高事例。
图三 : 欧姆龙绫部工厂的能源生产率提高事例。

通过持续集中监控环境和生产信息并加速能源控制,将能源生产率提高约1.6倍

在欧姆龙控制设备业务的主要工厂之一的绫部工厂,我们持续致力於地球环境保护超过10年。


生产基地在保护全球环境方面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生产中实现高QCD和保护全球环境的努力。起初,很多人担心降低能源消耗会影响质量和产量。然而,如果能够实时集中监控环境信息和生产信息,就可以识别出生产设备过度使用能源的区域,这些区域占整个工厂能源消耗的70%。我们认为可以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显着减少能源用量。



图四 :   通过持续集中监控环境和生产信息,将能源生产率提高约1.6倍。
图四 : 通过持续集中监控环境和生产信息,将能源生产率提高约1.6倍。

基於这一想法,绫部工厂开发了名为「Environmental Andon」的能源管理系统。Kankyo-andon (PAT:专利号4377353)可以集中监控各种生产信息,例如与质量相关的生产现场环境信息(温度、湿度、颗粒量等)以及功耗。通过使用这种「Environmental Andon」的能源管理系统,我们能够确定生产和质量保证方面的多馀利润(减少空间),并制定有效的措施,甚至使用我们自己的控制技术进行控制方法。



图五 :   在无尘室中,在不牺牲洁净度的情况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图五 : 在无尘室中,在不牺牲洁净度的情况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例如,在无尘室中,不断感应颗粒物数量,实时控制风机过滤单元的风量,在不牺牲洁净度的情况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除了无尘室,我们还对回流炉和压缩机等制造现场消耗大量能源的设备和过程实现了最隹控制。


*工厂运输成本降低约35%,生产线能耗降低约15%

OMRON i-Automation Next 制造革新理念


相关文章
聚焦超越人类自动化、人机协作、数位革新
专攻低功耗工业4.0应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御
产研协力推进积层制造应用
灯塔工厂的关键技术与布局
数位及绿色双轴转型 净零跨域跨界扩成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WSCDU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