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突破智慧眼镜制造瓶颈及发展难题
 

【作者: Guido Groet】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604】

尽管智慧眼镜技术的发展在过去十年中有起有伏,但时至今日,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一方面市场对这项技术的需求正在稳步成长;另一方面,3D列印与穿戴式设备等技术的发展也正在引领市场需求。 Facebook和Amazon等公司正准备推出自家的智慧眼镜产品,进一步显示智慧眼镜技术已经蓄势待发。


本文将重点介绍迄今为止阻碍智慧眼镜技术普及发展的难题,并讨论智慧眼镜和3D列印的市场机会。


现有智慧眼镜的尴尬

前面提到,智慧眼镜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经历了很多起伏,因此迄今为止难以被广泛采用,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分析其中原因。


显然,智慧眼镜应满足三项主要功能。首先,它应该像传统眼镜一样看起来时尚。其次,它们必须符合医疗辅助用品的标准,即能?精准地矫正佩戴者的视力。第三,它们必须是能?让使用者连接增?现实的穿戴式设备。


现有的智慧眼镜往往只重视最后一项功能,而未能兼顾前两项。换句话说,这些智慧眼镜仅是一种具有某种智慧的穿戴式设备,但?存在明显的缺陷,眼镜的作用是用来帮助人们改善视力,而这些智慧眼镜并没有处方镜片,因此无法实现精准矫正视力。另外,它们体积和重量都比较大,其笨重的设计可能使佩戴者感觉不舒服,远不如传统眼镜那?时尚轻便。


据估计,全球70%的成年人口需要某种程度的视力矫正,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大部分人在佩戴智慧眼镜时都需要精准矫正视力,但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智慧眼镜是在智慧眼镜上插入镜片。这些使用传统镜片制造制程生产的插入物会叠在智慧眼镜下层,对于佩戴者而言非常笨重,而且看起来样子奇怪。


现有的另一种选择是将显示技术用品粘贴到传统镜片上,但这又给眼镜框架增加了不必要的重量,让使用者长时间佩戴感到不舒服。这些设备看起来像头盔或科幻眼镜,肯定不像消费者已经习惯佩戴的时髦眼镜。


替代解决方案横空出世

Luxexcel的技术创新给业界带来了一种引人注目的解决方案,利用3D列印处方镜片不仅可以解决处方式智慧镜片的问题,而且可以解决设计和舒适性问题。 Luxexcel独特的3D列印技术能?列印具备嵌入式智慧功能的镜片,这意味着智慧眼镜可以将处方镜片和智慧装置互相整合,而无需附加组件。重要的是,这种方式?低了智慧眼镜的重量和体积,用Luxexcel 3D列印技术实现的智慧镜片比将多个组件粘合在一起的智慧镜片纤薄达50%,重量也更轻。


Luxexcel 3D列印处方镜片的核心是VisionPlatform平台,这是由硬体、软体和墨滴材料组成的专有解决方案。这个3D列印系统以可精确喷射数十亿个微滴的喷墨技术为基础,逐步在制造平台上建构镜片结构。这种技术非常独特,不需要任何支援或后续处理:从印表机上取下的就是成品镜片,可以轻易地卡入眼镜框架中。


Luxexcel 3D列印使用一种称为Luxexcel VisionClear的专有材料,这种材料经过特殊配制能?创造高质量的透明物品。整个3D列印过程则由VisionMaster软体来控制。到目前为止,VisionPlatform已用于为客户生产超过50,000个镜片。为了给镜片增添智慧功能,Luxexcel能?直接将智慧装置嵌入印制镜片中,包括波导、全息箔、柔性显示器、有源滤镜和液晶技术。Groet解释说:「我们可将波导之类的智慧装置封装在印制材料中,并在其上层或周围印制处方镜片,我们可以将投射图像到眼睛中的波导完全嵌入到处方镜片中。」


这种列印生产方法还可以更好地保护智慧设备。例如,由于波导非常脆弱,将其封装在耐用的镜片中,可以帮助它们避免灰尘、湿气和冲击的损坏。值得提出的是,Luxexcel的印制镜片已经获得了ISO、ANSI和FDA认证。


与制造商合作开发

Luxexcel自己并不生产智慧眼镜,而是为制造商提供用于处方智慧镜片生产的3D列印平台,成为智慧眼镜开发厂商(OEM / ODM)的合作伙伴。最近,Luxexcel与波导和光引擎制造商WaveOptics合作开发了一个整合式3D列印模块产品,其中包括了AR智慧眼镜所需的处方镜片、波导和投影仪三个主要组件,这些镜片的原型样品将于2021年第二季上市。


Luxexcel的终极目标是填补超过一万亿美元智慧眼镜市场的空白,为需要处方矫正镜片的?多消费者提供解决方案。


(本文作者Guido Groet为 Luxexcel 策略长)


相关文章
智慧眼镜关键下一步 兼具科技时尚与友善体验
感测器中的AI – 嵌入式机器学习核心运行决策树分类器
机器学习模型设计过程和MEMS MLC
处方智慧眼镜准备好了! 中国市场急速成长现商机
工业电脑应用渐趋多元 嵌入式电脑模组助攻SI争取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NZJOA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