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丽旸科技:生活疑难一把罩 Robelf贴近你的心
台湾服务机器人案例二

【作者: 王岫晨】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630】

近使用者的心。



丽旸科技秉持着有趣、惊奇与无限可能的理念,并期望能打破智能机器人价格高,以及使用技术门槛高的双高限制,推出迎合一般家庭需求且价格亲民的智能移动监控机器人Robelf。


Robelf有个很亲切的名字,叫做小贝机器人,主要就是希望在应用上能更贴近一般的使用者。目前运用于商应应用上的功能已渐趋成熟,为了提供更完善的功能与用户体验,丽旸将更专注将其设计用于智慧保全、长照应用、培养教育与商业应用等四大领域的方向进行研发。


家庭助手

使用者可透过Robelf与家人进行视讯通话,或留下影音留言。 Robelf内建家居保全系统,可安排定时巡逻以维护居家安全。同时也可以由远端遥控,监控家中环境。其独有的功能包括可从任何角度拍摄的Elf Eye双镜头设计、可随时与孩子及长辈保持联系的语音视讯功能。而安全协定系统让Robelf可以执行完整的家庭监视功能,透过内部地图技术,Robelf能够监视整个家庭环境。在电力用尽时,Robelf也会自行回到充电站,全时执行家庭监视功能。至于eHome智慧节能,则使得Robelf成为使用者和智慧设备之间的桥梁,消弭家中智慧设备与使用者之间的距离。



图1 : 在电力用尽时,Robelf也会自行回到充电站,全时执行家庭监视功能。
图1 : 在电力用尽时,Robelf也会自行回到充电站,全时执行家庭监视功能。

长照应用

可主动与长者互动,让医疗辅助照护更具人性。透过串接周边装置,能够即时通知不在身边的家人与医疗单位,提升预防与治疗效能。 Robelf是十分合适的长照应用机器人,特别是在疾病追踪上,以家庭照护为基础,整合串连起完整的长照服务。而在整合智慧装置方面,则可藉由接收第三方穿戴装置所回报之数据,即时联系家人与医疗单位。既使在医院中,也可透过室内定位与视讯监控技术自主与病患互动,并依照设定路线巡防检查。对于长者的心灵照护方面,更导入了祷告社群系统,协助年长者落实信仰,并予以心灵寄托。


儿童教育

Robelf是十分专职的孩童贴身专属家教。透过与Robelf的互动,在活泼无负担的气氛中学习效果更佳。结合灵活多变的教材、学习工具和弹性的课程安排,能创造新奇有趣的学习体验。 Robelf的在线教育藉由人工智能技术与K12、学龄前教育、教育信息化、外语、兴趣教育、应试培训等项目的开发者合作。而Robelf也收藏了许多电子绘本故事书,多样化的故事内容与生动的配音提高儿童的阅读体验。透过与Robelf儿童教材的互动,孩童能在有趣的内容与活泼的气氛下自主学习。至于教学评量则能在课后协助家长了解儿童在校的学习状况。 Robelf提供完善的开发平台,可与跨领域开发者共同实现更多教育功能应用。


商业应用

Robelf是个吸引目光的销售高手,不论是产品介绍、叫号服务、POS 机点餐结帐等,都能一手包办。运用脸部辨识技术,协助店家搜集顾客资讯与消费喜好,提供更精准的销售服务。运用LBS适地性服务,让推播广告可更精准地与目标客群互动。 Robelf也可由云端建立商用资讯,包括移动式导览、产品介绍与叫号服务等商务功能皆能一手包办。而点菜系统则可透过Mobile POS并结合云端系统,降低系统导入的风险与门槛,更提升管理与训练效率。至于eHO会员登入系统则可运用脸部辨识,协助店家搜集顾客资料,针对顾客需求提供客制化服务,让店家销售与营运成效显而易见。



图2 :  Robelf运用脸部辨识技术,可协助店家搜集顾客资讯与消费喜好,提供更精准的销售服务。
图2 : Robelf运用脸部辨识技术,可协助店家搜集顾客资讯与消费喜好,提供更精准的销售服务。

更多应用可能

尽管Robelf尚未达到全能家用与商用机器人的程度,然而透过简单有趣的行为编程功能,能更自由设定Robelf的行为脚本,提供不同情境下的更多样事件组合,让生活与商业应用出现更多可能性。这也让Robelf距离全能生活机器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相关文章
无远弗届的ToF 飞时测距应用一眼看透透
工业用机器人2020市场现况与发展趋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GZZXA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