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2023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预测
 

【作者: ABB Robotics】2023年03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93】

劳动力短缺为机器人自动化带来新机遇,人工智能和连接的数位网络将使机器人更易於使用,使它们能够在新行业中承担更多任务。


随着机器人销售量创下历史新高,ABB机器人总裁Marc Segura对2023 年机器人自动化的主要趋势做出多项预测。「企业努力跟上客户需求的同时,越来越能够直接感受全球劳动力短缺造成的影响,」ABB机器人总裁Marc Segura 表示:「加上2022年供应链中断和能源成本上升的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将机器人自动化视为提高灵活性、建立弹性,并使得营运更具持续性的一种方式。」


【趋势1】对机器人的需求将因全球劳动力短缺而增加,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希??将其业务回流,机器人将承担新的任务

劳动力短缺的影响已经在所有行业发酵,并将持续到2023年,由於人囗老龄化、不愿从事低薪及低成就工作的劳动人数增加,到2030年,预计将有超过8500万个职位空缺,这将会阻碍经济增长,并让公司需要寻找新方法来填补劳动力缺囗。


对机器人的需求将特别强劲的公司,主要来自寻求透过业务转移或近岸化(near-shore)提高供应链应对全球事件弹性的国家/地区。ABB Robotics於2022 年对1,610家美国和欧洲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74%的欧洲企业和70%的美国企业表示他们计划将业务转移或近岸,其中75%的受访者在欧洲,62%的受访者在欧洲、美国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资於机器人自动化。


「虽然多数的关注集中在自动化对工作机会的影响,但机器人实际上主要专注执行枯燥、肮脏和危险的工作,有助解决全球劳动力和技能短缺的问题。」Marc Segura表示:「机器人可用性的拓展,包括开发更高有效负载的协作机器人选型,例如可以与人类安全互动协作的ABB GoFa?和SWIFTI?协作机器人,能够为企业主解决技能差距,并且为现有的劳动力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我们同时预见机器人在食品服务和医疗保健等新领域承担任务,尤其是在实验室和药局。ABB机器人已经在知名的海底捞连锁餐厅投入工作,其中的备餐流程已实现自动化,而在美国德州大学医学分院(UTMB),ABB机器人透过自动化测试流程彻底改变抗体研究,将每天进行的测试数量从15次增加到 1000次。随着劳动力短缺继续影响企业,我们将在2023年看到机器人在类似环境中扮演更多角色。」Marc Segura说。


【趋势2】人工智能和自主技术将使得机器人更易於使用及整合,机器人将能够在新的行业中承担更多任务

自主技术持续使机器人更易於编程、操作和维护,预料将会有更多公司对机器人方案进行首次投资,或将机器人部署到新的应用中。


为ABB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系列提供动力的最新自主导航技术已经在提高生产力,同时使营运更加灵活和快速。此类解决方案使制造商能够从传统生产线转向可扩展、模组化生产单元,同时优化跨设施的组件交付。


人工智能的发展推动自主抓取和定位,将大幅扩大机器人可以执行的任务范围。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中的更多应用,有助於完成诸如锁螺丝之类的任务,ABB位於上海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已投入营运,厂内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正构建新的机器人模型。与此同时,用於机器人编程的软体和控制器的持续简化将消除对专业知识的需求,从而进一步减少机器人的采用障碍。


「随着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机器人复杂性和能力感到担??,而对於投资机器人自动化迟疑的公司将得到解方,」Marc Segura表示:「随着机器人能力的进一步发展,机器人将出现在传统制造和分销环境之外的更多应用中,例如电子、医疗保健、电子商务、制药和食品服务。」


在不久的将来,更将看到数位网际网络的建置,使用开放平台能够快速轻松地整合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机器人、控制器和软体。ABB OmniCore控制器的设计基础在於使机器人更加开放和连接,使得机器人更易於使用,让小型公司和新创企业能够拥抱自动化。


【趋势3】行业和教育工作者之间更多的专业合作夥伴关系,将帮助目前和未来的作业员掌握在自动化新时代蓬勃发展的技能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导入机器人,作业员需要学习新技能,使他们能够在自动化环境中茁壮成长。实现这一个目标需要一种联合的、多世代的合作方法,从学校、技职教育、中小企业和协会教育训练课程。


「未来的工厂将需要知道如何应用自动化技术来执行任务的作业人员,」Marc Segura表示:「随着机器人在工厂、仓库和其他环境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机器人供应商、制造商和教育工作者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会增加,确保人们拥有自动化未来所需的正确技能。ABB具备与2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工作者合作的案例经验,我们的机器人、RobotStudioR离线编程软体以及AR和VR工具被用来向所有年龄的学生传授编程和使用机器人自动化所需的技能。」


充满新机遇的一年

这三项趋势将在2023年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希??透过自动化来提高生产力、效率和弹性。


「不确定性迫使企业以不同的方式思考营运方式。机器人可扩展、高弹性且能够处理范围不断扩大的任务,是应对不确定性的理想方式,使企业更具弹性,」Segura说。


「与此同时,成功的机器人自动化仰赖机器人和人的潜力相结合,实现最隹的协作结果。随着新技术不断让机器人更易於使用和部署,我们认为2023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将使得公司及其员工的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达到新的水平。」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和自动化:中小企业转型良方
辅助机器人制造再辟新局
轻量化机器人协力促智慧制造
如何达到3D位置感测的即时控制
半导体搬运设备小兵立大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9H3R4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