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记铭工业软硬结合提升汽车後视镜优势
迎向工业4.0

【作者: 鼎新】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097】


「要存活,就要想办法突破;市场快,我们要比它更快。工业4.0应顺势而为,加速因应市场的变化。」汽车後视镜大厂记铭工业董事长黄宗铭,面对全球工业4.0的浪潮这样说。


位於彰化埔心乡的记铭工业,从九年前创业初始负债四千多万元,至今已靠生产的「GIVING」後视镜,在欧洲、中南美洲、非洲、中东称霸售後服务市场(AM),使用台湾出产的塑胶射出机以及与台湾资讯软体服务大厂的合作,整合需求、资源与方案,正逐步迈向自动化、智慧工厂的蓝图落地实践。



图一 : 汽车後视镜大厂记铭工业董事长黄宗铭表示,面对工业4.0应顺势而为,加速因应市场的变化。(photo:鼎新)
图一 : 汽车後视镜大厂记铭工业董事长黄宗铭表示,面对工业4.0应顺势而为,加速因应市场的变化。(photo:鼎新)

深感工业4.0已非纸上谈兵,对记铭来说,工业4.0就是专业、团队、执行力的统合,汽车零件制造业朝向智能化转型,谁的行动力强,谁就掌握市场优势。谁能掌握数据,就可以提升背後的决策优化,成为企业运行的驱动力。


实现智能工厂,从流程优化再到自动(?)化,2018年实现区域关灯工厂

黄宗铭心中有一智能工厂的蓝图,且已经在建构实行,包含营运平台、智慧排程、智慧现场以及智慧制造,系统与设备的软硬结合,逐步向自动化生产迈进。先让流程就定位、管理能提升,再添上自动化设备,才易发挥效益。从流程自动化迈向管理智慧化,并朝向设备自动化前行。现在走进记铭的厂区,已可看到自动取物、六轴控制与自动输送的机器手臂自动化,以及人机整合系统的运行。2018年制镜课更将率先进入关灯工厂的示范线。


「未来希??善用资讯系统提供的情报,降低人事成本,精准布署,并投入做大数据分析,甚至做到智能感测与智能生产,让作业流程智能化管理与提醒,透过未来预测,实现当下。」黄宗铭透露愿景。以达零距离搬运、自?化系统及一次合格率目标。


记铭曾经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战杀出欧洲市场重围,现今价格战已非记铭抢攻市场的主要策略,如何提供客户更短交期、更小批量下单、甚至1 PCS也接单等更好的客户服务是记铭正在走的路。


改变的速度,让记铭获取更多的订单

然而,1 PCS也接单是极具挑战的工程,後视镜规格达上千种,面对不同的市场,其对应的规格亦有所不同,过往,在少量多样的接单型态下,研发与排产的复杂度及负荷加剧,记铭营运上有着来自外内部的冲击,使得记铭延误了客户交期引发客户抱怨而流失订单。



图二 :  後视镜规格达上千种,面对不同的市场,其对应的规格亦有所不同,研发与排产的复杂度也不同。 (source: Bill Frymire)
图二 : 後视镜规格达上千种,面对不同的市场,其对应的规格亦有所不同,研发与排产的复杂度也不同。 (source: Bill Frymire)

「我们确实听到了外部客户与内部执行的需求与声音,所以不得不改变。情报不先稳定下来就无法回??,所以要先把情报买进来。」黄宗铭表示,他希??能够建立完善的资讯蓝图,与鼎新电脑合作,共同梳理管理瓶颈解决问题。


记铭强力推动生管落实APS智慧排程,在有限产能的条件下规划出最适生产排程,强化产销平台资讯支持,迅速的掌握「物料」和「产能」的供给状况,减少人为干预,作为快速反应的後盾。於制造现场透由SFT人机整合,将生产资讯即时回??系统,正确即时的回??加速了制造现场回应及决策的时间;物料进出时也透过PDA读取条码简单、即时、正确的方式回??资讯,准确的物料资讯同时也支持产销平台所需运算资讯。


「速度决定了胜负,缩短的交期加大了接单的囗径,接单吞吐量加大,我们的现场却比以前更井然有序。」郑盛仁说,记铭达到接单平准化、现场派工系统化、备料打单即时准确及资讯搜集系统化等目标,并在约当的库存水准下营收增加了8.7%,平均交期缩短11天。这次结合智慧制造的资讯化导入,不仅交出了一个让记铭工业经营者及管理者都认同的成绩单,更是一个清晰可见的未来。


「实现智能工厂的确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十年磨一剑,因为改变所以我们已经磨了半剑,再接着磨半剑就可以成功。」黄宗铭说。他带领着记铭储存正面迎战的能量,欲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後视镜AM市场领导制造商的目标,现在与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在工业4.0遍地开花的场域,不断进化,抢占一席之地。


相关文章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以「熄灯制造」心法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HMI与PLC━将智慧工厂带向新境界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互盛以IoT智能环保可视化服务 协助顾客加速双轨转型
»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7EOF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