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当机器视觉结合AI技术 推动物联网新进展
 

【作者: Guy Nicholson】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626】

在工厂自动化和农业等许多领域都应用到视觉感测技术,虽然看似效果显着,但只有当AI和机器学习被添加到组合中时,该技术才能真正发挥其作用。


机器视觉系统在工业流程中使用已有一段时间。例如,它们经常被用来监测在输送带上移动的产品。相对简单的模式识别扩展了这些机器视觉系统的能力,但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ML)的导入,正在?明机器视觉进入新的应用。


一条工业生产线是相对一致的,这使得机器视觉系统更容易识别任何超出定义范围的东西。在现实世界中,事情并非如此统一,而这正是AI和机器学习的用武之地。一个结合AI的机器视觉系统能辨别出的,将不仅仅是被损毁的产品或停滞的传送带。


这些系统将渗透到所有垂直领域并增强多种角色,「维护」是其中领域之一,AI可协助工程师维修复杂机器,至於其他的应用,例如农业可使用机器视觉来远端监控作物的健康状况,并利用这些资讯来调整灌溉周期、通风等。


为这些应用提供AI後端云端平台的商业价值亦有显着增长。由於成本降低,平台的使用增加了,而更高的准确性则推动了需求;这创造了一个投资的良性??圈,将使机器视觉方案与AI云端平台的连接变得更加简单。现在可以利用机器视觉来做更多的事情,它的使用有??推动物联网(IoT)的新的进展。


超低功耗感测

超低功耗感测器解决方案的可用性是此一增长趋势的关键。这些新的应用程式需要一个 「永远待命」的方案,并且结合高性能和低功耗,随时准备在需要时撷取影像。


当然,「连接」也将是关键。随着AI分析的繁重工作在云端进行,感测器平台可以更小、更省电。尽管如此,它们仍需要为回程提供高速和可靠的连接;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E)无线协议的超低功耗凭证,在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将BLE技术添加到感测器平台上,为机器视觉感测器平台与云端服务的无线连接提供一种全面而简单的方法。感测器平台透过IoT闸道或智慧型手机,可以将影像资料和其他感测器资讯传输到云端平台,在云端平台上使用AI进行分析。然後,可将动作发回给感测器平台或其他连接的智慧执行器。


撷取彩色影像


图1 : 需要全彩影像的应用
图1 : 需要全彩影像的应用

尽管机器视觉系统能使用简单的黑白影像来识别基本物体,但彩色影像所传达的资讯更多。当AI被用於分析场景时,颜色变得更加相关。在机器视觉中加入颜色,将为自动识别带来新的维度,用於前述提到的新兴应用。颜色提供了更大的对比和更好区分场景中的物体。AI系统现在能利用这些特徵来提供更高的准确性。


在这种情况下,管理整体功率预算变得更重要,特别是对於电池供电的「永远待命」的设备,这可能包括用一个钮扣电池预计工作五年或更长时间的设备。在系统功率方面,影像感测器、控制系统和通讯介面成为最关键的设计标准。



图2 : 低功耗拍摄相机平台结合AI,支援以事件触发影像。
图2 : 低功耗拍摄相机平台结合AI,支援以事件触发影像。

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的开发是为了让工程师能接入一个完整的低功耗影像撷取平台,使用蓝牙低功耗进行连接。该平台最新版本增加对使用基於ARX3A0 CMOS图像感测器的相机模组进行彩色影像撷取的支援。该模组符合安森美(onsemi)影像接入系统(IAS)的设计格式,采用标准化的连接器和布局配置,使模组可互换。


安森美利用其生产新一代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RSL10智慧拍摄彩色相机平台现在支援ARX3A0的彩色版本。新平台的尺寸也更小,而且在功率方面更隹。客户在评估系统的性能以後,可使用包括软体在内的设计档来自行开发智慧型机器视觉IoT感测器。


电源管理对於确保电池使用寿命非常重要。RSL10 SIP/ARX3A0在该彩色相机平台上有一个专用的FAN53880电源管理IC(PMIC),以及基於硬体的智慧电源管理模式。当该彩色相机平台连接到连续的图影像撷取时,它只消耗136.3毫瓦。在等待触发时,功率下降到88.77??,而在断电模式下,仅消耗30.36??。


因此,如果一天拍摄一张图片,该彩色相机平台使用一颗2000毫安培的电池可以运行11年以上。


由事件触发的机器视觉

RSL10智慧拍摄相机被设计用来提供因事件触发的影像撷取。这意味着并非不断地传输影像资料,而是根据先前定义的事件来撷取影像:事件的触发条件是透过整合在相机平台上的高度先进感测器进行监测。


可以使用包括运动状态、温度、时间、湿度和加速度这些作为感测器监测的条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这些感测器的输出来设立复杂的条件。如果达到这些条件,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就会触发影像撷取。然後,撷取的影像透过BLE传输到智慧型手机或闸道。


尽管转向彩色影像撷取意味着透过蓝牙传输的资料量增加,但安森美已做到且几??无需增加系统功耗,其中的关键是RSL10 SIP,一个超低功耗的系统级封装(SiP)。这极小、低功耗SiP作为整个系统的枢纽,控制影像感测器处理器,驱动环境感测器,并管理BLE通讯。


介面到云端AI平台


图3 : 云端连接的行动应用程式提供影像分析
图3 : 云端连接的行动应用程式提供影像分析

除了RSL10智慧拍摄彩色相机平台,安森美还提供一个订制的行动应用程式,可从Android和iOS下载。只要使用连接的智慧型手机和有效的AWS帐户,就可以使用Amazon Rekognition,一旦AWS帐户连接到RSL10 Smart Shot行动应用程式,就可以上传影像进行分析,待分析完成後,Amazon Recognition会回传影像中所有被识别物体的清单,并标明百分比准确率。



图4 : 基於云端的解决方案是由Microsoft Azure提供
图4 : 基於云端的解决方案是由Microsoft Azure提供

此外,安森美与安富利(Avnet)合作,在IoTConnect Platform中整合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这是个基於云端的解决方案,使用Microsoft Azure。IoTConnect设计为尽可能减少IoT设计过程的复杂性,提供将资讯从拍摄相机平台连接到云端的途径,从而可以解释、运算并进行学习(AI)。客户可采用此方法在自己需要机器视觉的价值验证(POV)进行客制,如检测物体、读取类比仪表或检查库存水平。这能够更快地验证物联网专案,并让客户更快进入市场。


总结

视觉感测是一项令人兴奋的技术,在工厂自动化和农业等许多领域都应用到该技术。虽然拥有一个永远不会感到厌烦、疲倦或犯错的「检查员」的好处是显着的,但只有当AI和机器学习被添加到组合中时,该技术才真正发挥其作用。


RSL10智慧拍摄相机平台为OEM厂商提供一个设计平台,它结合连接、彩色和黑白成像以及基於AI的处理。这些设备不仅可透过整合云端服务使用先进的AI和机器学习,而且改良的低功耗运行可支援其运行超过十年。


(本文作者Guy Nicholson为安森美工业和商用感知分部高级总监)


相关文章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不断进化的电力电子设计:先进模拟工具
保障下一代碳化矽元件的供需平衡
顶部散热MOSFET助提高汽车系统设计的功率密度
Moldiverse云端平台优化数位模拟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3QTC4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