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云原生:边缘云端储存弹性化
 

【作者: Tom Prohofsky】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22】

现今包罗万象的感测器及物联网装置可以收集云端边缘的大量资料,现有资料转变成资讯与知识的方式及应用程式推陈出新,进而推动能保持弹性化、可扩充性及可靠性的云原生(Cloud-Native)运算方案。


资料集为形成知识的重要原料,将现有资料转变成资讯与知识的方式及应用程式不断推陈出新,开发速度可说是前所未见,这推动了云原生的革命,希捷(Seagate)内部所部署的智慧制造即为示例之一。


透过包罗万象的感测器及物联网装置,我们可以收集到各式各样大量的资料,其中也蕴含着让人惊叹的大量知识。然而,实体储存系统的限制可能会阻碍快速获取知识。


当企业计划扩大收集资料时,须先考量资料存放位置,以及如何管理储存资料,而这些成本将可能抑制收益。既然现今资料大多生成于云端边缘,企业组织也正寻找着合适的解决方案,将资料存放于边缘或靠近边缘,以降低复杂性。针对这些解决方案,其中关键为可扩充性及可靠性。



图一 : 现今资料大多生成於云端边缘,企业组织也正寻找着合适的解决方案,将资料存放於边缘或靠近边缘,以降低复杂性。(source:Seagate)
图一 : 现今资料大多生成於云端边缘,企业组织也正寻找着合适的解决方案,将资料存放於边缘或靠近边缘,以降低复杂性。(source:Seagate)

云原生运算基金会(The 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致力于打造云原生的永续生态系统。身为该基金会的成员,Seagate认为云原生技术的创新及实现至关重要。不论是在公用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云原生运算能协助企业组织透过开源软体,打造并运行可扩充、可靠的应用程式。


所谓可靠的储存架构,意昧着不论是在正常状况下或遭遇考验时,储存架构皆应具备弹性。就边缘云端储存来说,我们的目标是:即使发生电压突波、硬体故障、软体更新及网路漏失(network loss)等状况,应用程式及服务需能几乎或完全不受影响地维持运作。


不论在边缘部署的区域内或区域间,完整的云原生边缘解决方案都能保持弹性。


要储存大量的资料,首先需有大量与伺服器或区域网路连接的硬碟或机柜。一旦某个硬碟故障,也必须能快速且弹性地复原,而恢复的时间也应越短越好。当采用标准磁碟阵列,欲在18TB大容量硬碟上重建资料复本,可能需耗费数日。 Seagate ADAPT资料保护技术可将资料分散到机柜里的每台硬碟以强化防护。如此一来,部署内的网路或中央处理器不必承担额外负载,并可将重建时间缩短至数小时内。


近年来随着自然灾害逐渐增加,储存解决方案显然也应具备地点弹性。这代表资料应有一个或多个复本并分散储存于不同地区的资料中心。而Seagate的Lyve Mobile产品与服务可解决大容量行动储存及资料传输移动,分散式的系统或同步资料复制可支援即时容错备援。


至于大量非结构化资料物件,Seagate CORTX智慧物件储存软体可为其提供所需的地点弹性。而Kubernetes的永久储存,档案及区块储存容积(file- and block-level volumes)可提供敏捷性并确保高效能。此外,LINBIT的LINSTOR容器区块储存管理软体为开源的储存定义服务平台,与Kubernetes容器储存介面相辅,可处理经编排(orchestrated)的微服务资料放置与排程。比起将资料移至核心,将容器移至边缘可将总持有成本降到更低。 LINSTOR为一款编排软体,可于Linux(LVM、ZFS、VDO、Luks、DRBD)等储存建构块上构建功能丰富且高效的储存容积,并附有可直接连接的储存设备。


将Seagate Exos储存平台结合LINSTOR的同步复制功能,可创造出具有丰富功能的企业级弹性解决方案,并可与任何其他公用或私有云端解决方案结合。这些平台的开源性质提供操作敏捷性,让解决方案的各个层次皆具可视性。



图二 : Seagate Exos 储存可於於任何储存软体层内呈现区块储存设备。(source:Seagate)
图二 : Seagate Exos 储存可於於任何储存软体层内呈现区块储存设备。(source:Seagate)

Seagate Exos 储存可于于任何储存软体层内呈现区块储存设备。 Seagate专为 LINSTOR开发的Exos后端驱动程式,借此协助Seagate ADAPT硬体磁碟阵列加速器的细粒度资料控制。有了这样子的驱动程式解决方案,不论是以硬体为基础的精简布建、SSD/HDD 的自动分层或者是快照,都可由 Kubernetes 透过异地复制加以编排。


此解决方案具有多主机可感知(multi-host aware)资源管理的新功能。具备1.5PB容量的单一 Exos系统可直接连结8个应用程式伺服器,搭配LINSTOR连结Kubernetes PVC(Persistent Volume Claim)与容错的逻辑磁区。 Kubernetes可运用LINSTOR的资源定义,编排运算节点与储存连结间的配对,以兼顾负载平衡与敏捷性。


(本文作者Tom Prohofsky 为Seagate Technology技术长办公室资深工程主管)


相关文章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BMS的未来愿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利用边缘运算节约能源和提升永续性
Arduino推出支援Elastic的函式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 圆展与新光保全合作打造远距照护服务
»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J4Y2K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