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互动式智慧白板 打造教学成功新公式
正确的工具事半功倍

【作者: 王岫晨】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250】

目前,在少数几个非洲的国家的小学中,已经开始使用互动式的智慧电子白板(SMART Board)来进行教学。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是现代教室中的重要工具,因为它可以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在许多国家已经进行了相关的研究,来深入研究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特色与效用。这些类似的研究主要在于深入了解此种教学工具的可行性,并分析教师和学习者对于在教学环境中使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潜在利弊。在这个研究项目中,使用Xerte(一种开放软体创作工具)来设计并安装相关的教学资源,以测试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是否可以改善学校的学习成效。



图一 : 在互动式的教学中,教师可以使用同样的一种工具,来满足全班学习、小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等用途。 (source:viewsonic.com)
图一 : 在互动式的教学中,教师可以使用同样的一种工具,来满足全班学习、小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等用途。 (source:viewsonic.com)

此外,该研究还对小学教师进行了另一项调查,以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上收集使用心得回馈。结果显示,使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不见得一定能在学习者评估中获得更好的结果。然而,学习者大多都能在课程中表现出更高的参与度和乐趣。调查还得出一个结论,大多数教师都同意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是一种有效的工具,因为它能使所有类型的学习者都获得受益。


成功的教育新公式

在教育市场上,没有成功学生的标准公式。每个学生、每个老师、每个学校和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教学需求。因此,当教育机构在选择教育技术时,关键是能够为学生找到正确的工具,才能让教学事半功倍。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是一种大尺寸的LCD萤幕,尽管它们看起来像是一部大电视,但功能上却远远不止这些。它们具有触控和数位笔的功能,这意味着学习者可以像操作平板电脑一样在它们上进行各种数位操控。在84吋甚至更大的萤幕上,还可以允许多人同时进行操作使用。此外,学习者还可以连接电脑,或将其他电子设备连结在一起,以便进行内容的共享,以及使用在线课程。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有许多不同的品牌和型号,它们提供了广泛的功能、应用、尺寸和学习体验等。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和一般常见的大尺寸显示器之间的主要区别,在其名称上就可显而易见,也就是互动与智慧。这种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通常使用标准大尺寸电视显示器,是因为它们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机种,易于使用、价格也可能更便宜,并且通常来自于知名的消费品牌。但是加入了互动性之后,使得这种大尺寸显示器够在教学市场上发挥更强大的功用,其影响不容忽视。



图二 : 各国政府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为各级教室配备合适的技术工具,这样的策略加速推动对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需求。(source:medium.com)
图二 : 各国政府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为各级教室配备合适的技术工具,这样的策略加速推动对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需求。(source:medium.com)

在互动式的教学中,教师可以使用同样的一种工具,来满足全班学习、小组学习和个人学习等用途,或者同时在这三种不同应用之间轻松过渡。它可以是教师展示和指导学习的地方,也可以是学生一起学习、与内容进行互动和解决问题的工具。不同的学习类型,或者不同的教学方式,都可以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上得到解决。


互动式学习从此开始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具有的自然触控功能非常利于师生们使用,透过连接电脑和投影机,教师们可以将教学内容显示在电子白板上,并进行互动教学。此外,还可以透过触控笔或手指对各种应用程式进行操控或书写备注,每一名学生也都可以亲自进行操作,如此更能体验互动式教学所带来的乐趣。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可以进行的功能非常多元,教师们可以用于展示鲜艳的图像、栩栩如生的影片、悦耳的声音以及亲手实做活动等动态课程,无论是视觉化、听觉化还是触觉化的体验,学生都很容易被这样丰富的互动课程所吸引,学习效能也会提升。学生能看得到、听得到,也能实际动手操作,这就是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特色,能为学生提供更有效的掌握资讯捷径。


触控功能为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带来了最重要的互动能力,而数位墨水可说是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最大的特点之一。师生们可以使用触控笔或手指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上进行书写,或执行滑鼠功能,还可以在工具栏位中选用数位板擦来擦拭电子白板上的书写内容。



图三 : 北美可??成为领先的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之一。(source:avocor.com)
图三 : 北美可??成为领先的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之一。(source:avocor.com)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简化了各种教育机构的学习过程。这种智慧白板可在小学、中学和其他机构中找到适当的应用场合。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类型包括独立的触控萤幕电脑、和带有互动式触控白板的可连接设备(可利用来透过萤幕控制电脑)。观察到在各教育机构中使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积极影响,因此,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将有显著的成长。


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是一种教学工具,可用于将电脑影像显示在白板上。其方式可以透过使用数位投影仪或者采用LCD显示器来达成。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特色是易于使用、易于学习以及提供更好的教学方式。此外,智能学习套装软体、商务智能白板、智能讲台、智能远端管理、智能扬声器等,则是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能提供的其他功能。


驱动因素和挑战

随着各种机构越来越频繁地采用智能学习,并透过娱乐技术进行学习,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使用场合也日渐增加,进而为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提供了可持续的成长。推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的另一个因素,则是数位化和社会上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机构。预计在近期,几乎所有高科技机构都将开始陆续采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如今,教练课程在各种场合都不断增加,这也为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应用市场提供了实质的成长。此外,由于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高级功能,使得在国际会议中也被多所采用。然而,更高的设备成本与技术人力需求,则是伴随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成长的一大挑战。


结语

预计各国政府在未来几年内,都将为各级教室配备合适的技术工具,以促进学生轻松学习的积极性,这样的策略正加速推动对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的需求。各个国家中技术的进步和对高科技教育系统的提升,也可望成为推动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成长的次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发展中国家为提高某些区域的识字率所进行的努力,也是互动式智慧电子白板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刊头图(source:viewsonic.com)


  相关新闻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工研院CES展後赋能科技创新 掌握AI产业链商机可期
» 国科会TTA偕新创团队挑战CES 2024 共创全球科技产业新纪元
» 圆展4K双镜头声音追踪摄影机获台湾精品银质奖
» 摩尔斯微电子与Xailient合作改变智慧型摄影机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Q4TQ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